close
2009/12/24 Day 3 墾丁大街 → 台東知本
身體陸續出現撞牆期後 以及發生未帶提款卡的烏龍後
我在思考一件事情
屏東市也可以直接搭火車回台中
我好好有半個月的假期 我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
今天騎下去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又是非假日 天氣又不好的情況下
可真的會孤立無援
但是人都已經出來了 無論如何 魔羯座堅忍不拔的毅力 怎可以就此打住 !
尤其是想到失敗後 回公司 同事說風涼話的那副嘴臉
當英雄 ? 其實想到這裡 已經失去我當初騎車&環島的初衷 (環島中 真的會精神不濟 神智不清 需要有各種不同想法來砥礪自己)
ok 出發吧 !
今天是12/24平安夜 我當然也得應應景
出發前(早上06:30)

出發前 做個小補給 (因為沒帶提款卡 須盡量保留現金 所以都找小7消費)
跟店員確認行程 還熱心的贈送我地圖

從環島第二天開始 肚子會餓 但是都沒食慾 但是還要逼自己進食

一早的墾丁大街(先在這裡交代 我要走大環島路線 所以沒有往南迴 也很多大大推薦大環島路線 因為接下來會美到不行)

話說 環島這七天 也只有前兩天有曬到太陽 接下來幾乎都淋雨過日...
不過今早還看到一點陽光

這就是我要的海

漁夫 ? 潛水夫 ?

這應該是船帆石吧 ! 這種日子出門 都沒人 也有點孤單 !


從出門到現在幾乎都沒遇到啥生物 包括人 這螃蟹的屍體到是很多

從這裡開始 我為了要欣賞美景 也不想被墨鏡的顏色組隔 所以也沒戴墨鏡 沒聽MP3了

終於 天的那端 露出了曙光

到了這裡 我沒有直接左轉 而是往右邊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玩意

發現了一個小門 (不知道為啥照片不見了) 而且當地的老人家也說 可以進去沒關係
走了約50公尺 讓我發現了鵝鑾鼻燈塔

此行只有我一個人 想要人入鏡拍照也是一件難事 所以有人車入鏡的畫面顯得格外珍貴

看到陽光出來 就很智障的拍下這張


接下來 想說進來這裡應該要收費 (雖然也有散步的民眾) 所以草草拍照後趕緊離開

泥濘的路上 讓我的卡鞋吃了土 費了一段時間才清理完畢 否則上不了卡

看到最南點的指標 意思意思拍一下 保留一點體力 到此就好 (回去要爬坡阿 = =)

我速度並沒有很快 因為我在享受這裡的風景 所以可以無視此標示

這裡好美






接下來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因為我相機實在太笨了 自動模式下 常常變成近拍模式
天氣不好 白色地方都曝光掉 所以很多照片都失敗囉...
雖然有這樣的標示 但是風景太美囉 讓我忍不住靠近前往觀賞



到了風吹沙 到目前我速度都很慢 很愜意 說了你們也不信 從早上出門到現在 我看不到10個人

咦 ? 仔細琢磨過後 才發現這是牛大便 原本還在偷笑的時候 才驚覺 我的車是紅色的 !! 要是有牛出現的話...
所以此地不宜久留..

光是在這裡 殺了我好多照片 而且享受難得的寧靜

到了滿州鄉

再過了一陣子到了佳樂水


我終於遇到人囉 ~ 觀光客 走這座吊橋要10元清潔費 所以拍拍照過過乾癮

為求謹慎 還是再問一次 今天 終於有人打擊我 (從這時候開始每天都有人會說不可能到目的地)
我問了 從這裡到壽卡還要多遠 幾乎都說要晚上了 又尤其聽說我要到知本 紛紛搖頭
但是我告訴自己 我行的 不要讓他們覺得我在 癡人說夢

從這裡開始 沒了海景 換山景

太陽實在太大 所以戴上眼鏡




到了滿州消防局 (目前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還在混)
很熱情的消防大哥 ~ 也是台中人 也說我是這陣子第一個單車環島客


聽說這是方圓百里內唯一的加油站




話說 從環島出發開始 我就沒有在外面買過水 所有的水的補充都是從警局 消防隊 以及住宿的地方
在這家派出所補水 該警員也是跟我說 不用這麼趕 量力而為

繼續上路 我還是很優哉

看到了一隻螃蟹

在這裡 我這兩天的疲勞爆發了 我要起步的時候 因為是緩上坡 居然沒有力氣踩上去
所以環島中第一次摔車 在這裡造成 而且換成我平常的反應 應該可以快速脫卡 結果我腦子有想要脫卡
但是無奈腳不聽使喚
還很悠哉的躺在地上拍照

結果起步的時候 我又摔了 (第二次)
索性躺在地上休息 反正沒車也沒人

這位老伯經過 一直跟我打氣加油 也嚷嚷說 他是肢障人士 沒辦法下車扶我
說真的 當下我還真的爬不起來

寒暄一下後 隨即上路

咦 ? 看到這次環島的第一個車友啦 !!! 超開心的 !!

他是李先生 台北人 在花蓮工作 這次假期往南騎 打算騎到哪算到哪 我也推薦他往墾丁方向騎 因為很漂亮(他本來要走南迴)


互相研究路線 & 推薦我去旭海的潘朵拉用餐後 互相道別出發囉 !!
發現老鷹
蹲在路旁很久 才勉強拍到這張與車入鏡




看到一位車友 互相點頭示意後繼續往前騎 後來才得知他是東華大學的學生 是大陸人 也在環島
看到他從轉彎處出來 是呈現下滑的姿態 嗯 我還有一段坡要爬 這證明我還能思考

到港仔囉

到了港仔的警局 肚子疼先上廁所 後來補了水 跟兩位警察聊天 聽到我的行程 也是無奈的說聲加油
在這裡也得知剛剛那位與我打招呼車友的身分


整段最美的地方 就是港仔到旭海 好美 出發大概兩公里發現相機忘在警局...幸好我有隨手拍照的習慣
在這段路 我也遇到三男一女的車友 由於我們速度都很快 所以問聲好後 隨即各趕各的路


到旭海囉 ~

也是在該警局補水 上廁所以後 也已經中午了 打算用餐
熱心的警察跟我打氣到壽卡約還有20幾公里
心想還好啦...等等當赤崁頂爬就好了...
呼....終於到了 今天用餐的地點 大概11:30分

店內到處都是車友的簽名

請店員幫我拍張留念照 我常常跟女生說 騎車用對方法腳就不會變粗 看我這張照片還真沒說服力

我的左膝很痛 左腳底板很痛 所以跟老闆娘要了阿斯匹靈來吃

熱情的車友 我在外面停車就開始熱情的打招呼 直呼我台中出發今天是第三天 是勇腳 (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4輪+2輪 推薦我扛車去爬什麼古道 (聽不懂) 更快到 ~ 我哪還有那力氣阿 ~

此時我在想一個問題 行前LEO大哥這位神腿級的人 (NS 武嶺挑戰賽 3個多小時完賽)幫我規畫的路線
他說 他下午三點到墾丁 而我7點才到
他說 他傍晚會抵達知本 這樣算來 我不就大概9~10點才會抵達目的地 ?
想到就累....

飢腸轆轆的我 馬上就把泰式椒麻雞 & 滷肉飯給嗑完啦 !!


我也不免俗的留下簽名
這時候我想留下 蝴蝶君 三個字
所以想寫 Butterfly man 結果真的腦筋空了 寫成 Butter man 蝴蝶君 頓時變奶油先生 而且是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的
有誰可以環島有經過再幫我弄掉 = =

吃飽喝足後 準備上路 準備我的秘密武器

我要繼承火的意志

出發前已經有聽說過壽卡還好 沒有很陡 但是前兩天的疲勞累積 & 20幾公里的爬坡 其實也很吃力


很喜歡用反射鏡自拍 雖然身體很疲累 但是很堅持的絕對要留下一張 就這樣來回了10幾趟



終於成功了..

得意洋洋的再度出發



我拍這張只想確定我瞳孔有沒有放大
看樣子還很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