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鐵擂台的廣告行銷並沒有做的很大,甚至全台沉浸在賽德克熱時上映 ! 我相信很多人並不知道這部片子的存在,所以我一定要替他寫篇觀後感來騙騙觀眾進場觀賞!為何我會這麼說呢? 我身邊的好友都知道我是熱愛進電影院看電影的人! 並且看完都會在某電影論壇寫下觀後心得!大概在兩年前觀賞完劉德華主演的見龍卸甲,依舊洋洋灑灑的寫了篇觀後感,隔天該文章被移除甚至被停權 ! 原因是抄襲他人文章 ! 隔天還看到有篇與我原文內容相似的文章Post在上面 ! 我懂了 ! 原來是我被抄襲者檢舉抄襲 ! 從那以後沒有很吸引我的電影題材,很難讓我走進電影院,就算有 !也不會花時間寫心得 .....  唉呀,別急 ! 我在學習鋼鐵擂台的承先啟後呢 !
鋼鐵擂台是我在觀賞賽德克巴萊上、下集時看到的預告片,他吸引我的原因有兩點 ! 一是題材相當熱血,二是主角是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頂尖對決的男主角 ! 
我最愛的休傑克曼阿 !! (我開始懷疑我的性向了)


內容大概是,休傑克曼飾演一個過時的拳擊手,在2020年時,用人的拳頭已經無法滿足觀眾的慾望! 全面改用由人類控制機械人互毆的對決,不到對方支離破碎絕不罷休! 
而凡事不經思考、毫無責任感的男主角與自己從未謀面兒子的姨丈完成了一項交易,他與從未謀面的11歲兒子麥斯相處了一個暑假,故事就這麼開始.....
片中一開始男主角就給人一附很糟糕的樣子,四處欠債,生活品質極為糟糕,詼諧的開場讓觀眾期待有什麼後續,第一場比賽,他的破爛機器人揮拳打了那頭牛,我相信此時
電影院裡的觀眾是沸騰的! 沒錯 ! 這部片我相信挑起很多人的"暴力傾向"此時大家的反應一定像WWE的觀眾一樣 !光是以上短短兩幕,電影笑聲與WO~OH聲音
不斷,故事場景帶到查里(男主角)放棄了自己小孩的監護權,但是他收了錢答應照顧自己的孩子,麥斯一個暑假。

麥斯剛開始極不諒解查里,但麥斯對於拳擊機器人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兩人也因這樣有了些微的Match,機器人我相信吸引很多男生入場,但是現場有著不少女性對這小男孩都有著一種反應!
So ~ cute!

小男孩超齡的表現及堅持,漸漸改變了查里,對於查理的過去是由父子間的相處鋪設出來,故事的高潮從麥斯與他自己找到的機器人"亞當"的相處,
雖然這只是個機器人,但是亞當似乎聽得到麥斯的心聲,心靈上似乎有了脈動,人物細膩的寫實,讓小麥斯的純真、熱血、機伶、演技精湛,贏得觀眾的會心一笑!



而麥斯與查理達成協議,讓曾是叱吒一時的拳擊手麥斯,來教導亞當拳擊技巧,也讓麥斯漸漸對查理有了信任感,讓查理找回了為人父的尊嚴,父子間的互動是整部片賺人熱淚的地方!
兩人因共同興趣,漸漸讓隔閡縮小,兩人的對話讓全場的觀眾笑聲連連,兩人精采的演技挑動觀眾的情緒,片中雖有許多打鬥場面,但是這種上演人間溫暖的喬段.....有畫龍點睛之妙,
與班史提勒主演的博物館驚魂夜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總之,這種親子間的互動,總是會讓我熱淚潰堤阿!



最後我以為這種片的劇情會有大壞蛋來攪局,想不到小男孩初生之犢不畏虎直接言明挑戰世界冠軍! 而冠軍受到輿論的壓力下接受了挑戰!在亞當與宙斯實力一面倒的對決中,
我偷偷轉頭看了觀眾的反應,吃爆米花的人們定格了起來,手上沒東西的男生跟我一樣雙手握拳(激動),女生們則是摀嘴祈禱狀,從開始到最後,這部片我相信所有人都已經融入了電影。

最後這幕



這樣小蝦米與大鯨魚的對決,亞當的聲控系統損壞,麥斯要求查理啟動亞當的模仿功能,讓查理靠著他本身的經驗,讓亞當模仿他的動作與宙斯對抗,這樣的過程,我相信很多人都被感動到,
當所有動作都Slow motion,take到大小男主角上,我們欣賞的不是他的拳技,而是他認真的享受比賽的表情!欣賞的是,他對小孩的承諾、欣賞的是,麥斯對查理的信任,欣賞的是父子間的親情,
這是我尋找已久的感覺,我相信現場只要有為人父帶小朋友一起來看,一定能夠促進彼此間的感情!看到這裡,大家還會覺得這只是單純的特效戲嗎 ?



最終雖然輸了比賽,但是我相信他們贏了許多用獎金買不到的東西,就像主持人說的,宙斯贏了積分,輸了比賽!

父子倆一直在互相感染與學習!

最後片中讓我動容兩句話,查理:你要我怎麼做 ? 麥斯:我要你對我堅持,不要輕易放棄我的監護權!  

這看出了麥斯對於父愛的憧憬,而查理問他要怎麼做時,已經不是當初把麥斯當成累贅,則是發自內心的發出父愛,一個是已經找回責任感的成熟雙眼,另個是水汪汪祈求父親做任何事都能堅持的大眼....
這兩人真的把民視的父與子掩飾的淋漓盡致阿!

查理:我不配做你的父親...你值得更好的父母!

從這裡讓我們知道,只要能大澈大悟,一切都不晚(我的父親能如此嗎?),此時查理開始害怕,怕他不能給麥斯幸福、怕他不能給麥斯安全,而趕緊把他趕回監護人那,
查理此時已經期待著這份親情,最後也因女友的影響下,帶著麥斯與他的監護人...一同比最後這場比賽...

整部戲激起了我的熱血、喚起我所冀望的親情、挑起大家窩心的感覺,就連整部片的ending,都讓人非常shock!現場留下錯愕的觀眾,完全不讓人緩和阿 ! 
整部片成不成功看離場的觀眾便知!大家都是拭淚的討論,我還在模仿拳擊的動作....這真的是闔家觀賞的好片!但是不適合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去觀賞阿!整部片處處都是驚奇阿!!!

我寫的不多、透露的很少,主要是要大家進電影院看,因為搭配著特效,真的很過癮阿!! 

我就連寫觀後感....情緒依舊無法平穩,或許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吧,我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不下30部,這絕對是我歷年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之一....

boxing !

劇情簡介
約會喔麥尬》導演薛恩李維執導,史蒂芬史匹柏監製,休傑克曼主演,重金打造數十個高約八英尺的機器拳擊手,機器人打鬥場面動用了《阿凡達》的動作捕捉技術,更請來拳王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 擔任拳擊指導。

2020年的拳擊賽改由人類操控的機器人上場代打,查理(休傑克曼飾)是個被時代淘汰的拳擊手,現在他只能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拳擊手比賽,並靠賭金維生。但他也因此負債許多,所以為了翻轉地位,他必須要升級和積極地訓練拳擊手,所以他需要更多的資金。

此時從未謀面的兒子麥斯又突然出現,讓他頭疼不已。還好麥斯意外發現被當成廢鐵的舊型機器人,可以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打鬥一竅不通。

於是,查理決定好好訓練它,並將他的拳擊技巧全教授給亞當,希望可以攜手拿下冠軍。他們在地下拳擊場展開一場場的決鬥,並朝著冠軍邁進,就在查理進行對機器人的訓練同時,他與兒子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

片中獲知名饒舌歌手阿姆加持,演唱主題曲《Till I Collapse》,表現拳擊手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的熱血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