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傻瓜這部電影從我日前就想進電影院看,直到這陣子才有興致觀賞 !

這些年來好萊烏特效片席捲全球,每片電影主打特效、3D動畫效果,一開始我也是很嚐鮮的一股腦兒進電影院觀賞

但是眼花撩亂的特效 換來的是沒有內容的劇情

在我眼裡只是一部 華而不實的商演片罷了 !


最近 印度寶萊烏推出不少憾動人心的感人作品

有些片就像新加坡的國片一樣 深具教育意義

自從看過貧民百萬富翁後 我一直對印度片有很好的印象

特別的是 印度片很流行 用誇張的歌曲舞蹈 帶過主角的成長過程

這是否似曾相似 ? 沒錯 ! 就跟我們的國片一樣 !

應該可以說 是亞洲人的特質吧 !

習慣用音樂 來詮釋許多令人雋永的過程

如果用甜點來比喻

三個傻瓜

最外層是最樸實的全麥  夾層是藍莓布丁 甜點本身是香草海綿蛋糕 每一層均有自己的特色和味道
 

三個傻瓜這部電影我一開始聽到只是感覺是一部搞笑片

前往觀看此電影分數時 卻出奇意外的高分 !

我姑且不論片中 所述的印度的高自殺率是真是假

但是不只是印度

就在台灣也是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傳統思想

加上僵硬的教育制度

往往扼殺了許多優秀學子的未來

而勇於創新 且 對抗不合理的人

往往受到排擠 且 被妖魔化

片中主角 Rancho 勇於對抗體制 對抗學長



傳統的學生 都被教導成 只要拿到好成績 就會有成功的未來

卻忽略的人格的養成

這部笑中帶淚的勵志電影

也帶給我本人相當大的啟發

引用片中的一句話

今天,我突然對那個傻瓜肅然起敬,多數人上大學只是為混個學位,沒有學位意味著找不到好工作,娶不到漂亮老婆,申請不到信用卡,得不到社會地位,但這些絲毫沒有影響到他,他上大學是爲了學習的興趣,他不在乎他是第一還是最後”
 

我想

做什麼

想做什麼

不要為了任何人

是為了自己

心胸開闊 眼前自然一切澄明


片中經典名言

All is well

片中主角相信

默念 All is well

事情就會有轉機
 
當然 all is well不是咒語 

是一種心態


讓我印象深刻的 moment

1.男主角Rancho 在醫院 與 Raju相擁而泣 然而爆出這句  朋友 是一個男人最大的胸部 ! 想不到可以這麼溫馨的爆笑

2.Raju 究竟是要出賣好友 還是 讓自己勒令退學 兩難下 跳樓輕生 , 這一幕 充滿了人性的矛盾

3.Rancho 與 Farhaan 盡一切努力要讓 植物人 Raju 甦醒的畫面 , 加上佩樂 , 我們永不放棄你 , 實在催淚 !

4.Farhaan 與 Raju 聽了 Rancho 選擇自己的人生 , 與家庭對抗成功時 , 兩個人脫了褲子 , 淚流滿面對 Rancho 說 尊敬的陛下 您太偉大了 請接收我謙卑的奉養 !   哈哈.....很搞笑的 "催淚" 畫面

5.校長看見 Rancho 用盡一切努力 接生下他的孫子,並且救活他的孫子,他也不得不承認 Rancho 是他看過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學生 , 只是礙於校長的威權不得屈服 , 只是看見一個生命誕生 在鐵石的心腸 也會軟化 ! 而且校長對他孫子說 ! 想做什麼就去作吧 !
看來 Rancho 革命成功囉 !

6.最後畢業典禮上 Rancho 獲得年度最佳學生 , 原本不苟言笑的校長 竟也露出和藹笑容 與學生同歡 ! 最後 Rancho 竟選擇不告而別...

我只能說 這部電影是我這幾年來 看過最好的一部電影

處處都是經典 !

讓我一直 repeat repeat repeat repeat repeat !

各位好朋友們 !  推薦你們囉 !



劇情簡介

本片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所執導,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電影場景選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的印度拉達克山區拍攝,標高達到5590m,風景壯觀開闊。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對抗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哇哇叫,學習過程常挑戰和質疑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虛偽和謬誤,成為學校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就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 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 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最後 ~ 我是一個很愛進電影院看電影的人

2~3年前 一年可進電影院10來次

這兩年來 屈指可數

有要看電影記得揪我阿 !


分享這陣子的照片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