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灰鴿從MSN上丟來一個訊息
高鐵團在約騎 王功
當下很心動 ! 正要致電給灰鴿大大 不然也算我一份
突然想到 ! 前幾天 從01上認識的一個霧峰車友SONY哥也從MSN丟來一個訊息
問我周末沒事的話可以跟他去騎 3P路線 所以 ~ 灰鴿 ~ 抱歉了
當下我也答應了 !
所以在禮拜五晚上 在等SONY哥上MSN !
我:SONY哥 ~ 走 我們去3P !
我:我們的談論內容有點A耶 ~
SONY: 去 ~ 禮拜六 06:30朝陽門口等喔 !
我:好 !!

禮拜六早上 中興路上的麥當勞

我與麥當勞叔叔 ~ 故意買小1號的車衣 砥礪自己減肥 ~ 好肥阿 ~

親切的店員 ~ 主動與我寒喧 ~ 還問我需不需要水 ~ 讚 !

06:20 就到了朝陽門口 ~ 結果眼神交會一下 馬上出發
這是SONY哥的背影 第一次與01上的車友約騎 ~ 真緊張 ~


一早就被SONY哥操 ~ 時速都在30左右 ~ 我騎車的節奏是出發到集合點是慢慢騎 ~ 到集合點後才開始衝刺 ~ 結果一開始就被操得滿頭大汗 ~
136縣道的萊爾富 (從霧峰到這裡真硬 早知道我就走東光園路去大坑的小7集合)

前往大坑時被警察攔下來 ~ 說要建檔 ~ (氣喘吁吁的我馬上說 ~ 好阿 ~ 好阿 ~ 其實是想休息)

到大坑囉 ~ 一路來 平路居多 ~ 偶有長緩坡 !

前往新社的路上 進山區前 約 6% - 8% 的坡度 由於大概知道今天的里程數 身體大概也熱開了 ! 所以體能也毫無保留的一直輸出
時速約在20上下
在這看到一個車友在路旁牽車,我經過突然看到他的坐墊斷了 ! 表面上看來該車友似乎沒受傷 ! 真厲害 ! 要是我的話一定把我的第一次獻給我的座管 !
話說最近我想換碳纖坐墊,這車友體型瘦小都會坐斷了(不知道是不是碳纖座墊),那我...嗯 得再想想 !

唉呀 ~ 打到這忘記跟大家說什麼是3P
當然不是像大家腦裡想的那樣
而是我們必須爬越三個山頭 新社中興嶺 → 嶺頭 → 逆騎136赤崁頂 全長約 110KM (從我家開始)
灰鴿說 ~ 這是老一輩的車友 公認要挑戰武嶺的前哨戰 ~ 若能於4:30分騎完大三元~~那武嶺都不用擔心 !! 勵中部車友多多騎乘 ~
所以稱為3P路線 人家台北有陽明山P字道 咱們台中有3P
一路上我想不出哪個單字是代表P 一開始還想說 ~ 我跟SONY哥身材都是壯碩型
如果又有個車友一起騎 體型也相似的話 是不是也是3P ? Pig ?哈 ~ 後來腦子裡勉強擠出一個單字 peak 應該是這個吧 ?
話說我每次到中興嶺都沒有走正統路線 都是前方右轉 挑戰好漢坡

一開始右轉就是下坡 別得意 馬上就要還 !

就像以前玩天堂的時候 被檢骨 打出來的第一句話就是 還 ! 一開始就是 6% - 10% 的長坡伺候 ! 很硬吶 !

真正的挑戰要來囉 !! 左前方有廁所 如果有車友尿急或者愛面子想藉故休息 可以在這上廁所 !

廁所過後的轉彎的坡度 約 9% - 16% 強烈建議腳力不足的車友(尤其有上卡) 在這裡牽車 因為這個轉彎角度狹小 又有汽機車會通行 ! 如果騎之字形是相當危險,且路況不好,極有翻車的可能 !

轉彎過後約 30公尺有個 4% - 6%的緩坡 , 車友可在這稍微調整節奏 挑戰最後50公尺 ! 抱歉 我都邊騎邊拍 ~ 鏡頭沾到汗水

最後50公尺也是極力建議腳力不好的車友要下來牽車(尤其有上卡) 這裡的坡度達到18% 廁所過後短短100公尺 讓我心跳150 馬上跳到170

菇神 ~ 來吃了兩次 還不錯 !

到了中興嶺的小7 稍做補給 出門忘記買水




1P 達陣 !!


話說 我不喜歡六日騎車的原因是到處都是車(平日騎136 沒啥人 禮拜六去騎就有賣香腸的) , 所以買腳踏車到現在一年了 六日有騎車的次數不超過10次,記得上次六日騎車到新社已經快一年前的事了,上次來 一路上腳踏車隨便也看到好幾百台,今天倒是沒遇到啥車 !
不過今天應該是好日子 ~ 一路上蠻多結婚的車隊 ~ 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 ~ 休息15分鐘後出發
新社莊園(古堡)

一路上跟著安妮公主花園 or 薰衣草森林的指標走就對了 !

一路下滑

在這裡要左轉 ~ 右轉會跑去薰衣草森林 ~

下滑完畢 左轉後 立即是安妮公主花園 ~ 螢火蟲季節又開跑了 ~ 擇日來看看 ~


白冷圳 - 利用虹吸管原理,把水引到農田灌溉 ~ 應該是這樣吧 ~ 腦子裡記得的 !

順著這條路下去 我真的要推推 不但風景優美 今天是六日 車不多 ~ 那平日 ? 下次一定再來一次 ! 且坡度不陡 , 一路上的時速約在25 - 30巡航 !



在這裡要右轉台21線 ~ 往國姓方向走


挑戰第二P 嶺頭 約 8公里左右

這裡的景色也相當優美 且又開了部分的油桐花 ~ 如果5月份來 一定更漂亮 !!



看到這牌子 就知道 2P 最高點 嶺頭到囉 !!

YA ~ 2P攻頂 !!


奶頭茶葉蛋 ~ 不是啦 羊奶頭茶葉蛋 ~

剛剛遇到的兩位車友 ~ 溫大哥 ~ 很熱情的請我跟SONY哥吃茶葉蛋+飲料 ~ 超不好意思 ~ 彼此不相識還給你們請 ~ 這就是人情味 ~ 這就是單車的力量阿 ~~ 超感動 ~~

不便宜的茶葉蛋 ~ 羊奶頭的味道很重 ~ 別有一番風味 ~ 但不便宜 ~ 一顆要13元 !!羊奶頭 ~ 藥用植物的一種 ~ 以前我媽常拿來燉湯 ~ 所以我大概知道 ~
好吃喔 !


熱情的老闆娘 還招待枇杷 & 鳳梨


來張大合照

吃飽喝足後 即將往我們的第三個目的地出發 ~ 要一路下滑到國姓 !! 一路上都在下著"花雨" 這路線真的要再度推薦 !! 車少 ~ 難度不高 ~ 風景優美


從這裡下滑開始 就有蠻多重機車友 表演過彎 !咱們腳踏車 怎麼可以輸呢 !! 我也來 !!

兩張照得不倫不類 下次我一定要拍得更專業 ! 這張就像犁田~SONY哥抱歉啦 ~ 跟我騎車就是要一直幫我拍這種北七照

往國姓方向 在下滑的途中 我發現 從國姓上嶺頭 比較硬耶 !! 又+正騎136 ~ 那逆3P好像比較困難 ~ 下次挑戰看看好了 !!


今天氣候相當宜人 氣溫不高 太陽不大 且涼風徐徐 !

最近愛上這種照片 手指天空 學某車手壓線

很悠哉 ~ 一路到國姓市區 不過這裡有點逆風


這裡轉彎可以往埔里方向前進 !!

到了sony哥同事家長開的飲料店 ~ SONY哥還請我喝仙草甘 ~ 今天出門都被請 ~ 真是不好意思 ~


喝完飲料後 隨即往台14線出發(從嶺頭下來至今都不用轉彎)

約3公里 抵達台14線上 136縣道終點的萊爾富 在台14線上會經過一個隧道 ~ 請記得開後燈 !!

此時SONY哥跟我說 他的腳有點抽筋的現象 ~ 不跟我3P了 ~ 阿 ? 這怎麼可以 ? SONY哥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阿 ~~
所以只留下我一人孤軍奮戰,騎此路線的車友,如果體能有狀況可以在這裡走台14縣沿著省道回家,不過建議只剩下10幾公里的山要爬,所以撐一下啦...


由於禮拜二騎去日月潭,回程逆騎136,不知道是操了一整天還是太熱,總覺得逆騎136比正騎硬,但是爬文都是說逆騎比較輕鬆,但是最後一P還是要挑戰不落地攻頂,所以在萊爾富休息一下 !
稍做補給&進食

在這裡與一位也從台中正騎136縣道過來登山車友聊天 他也準備要逆騎回台中,想不到他早我一分鐘出發,我從頭到尾看不到人...拜服 拜服....
由於上次已經騎過一次 大概知道怎麼逆騎配速

在這裡遇到一個女公路車車友下滑 & 一個外國車友 ~ 外國人騎車就是猛 ~ 下滑過彎不用煞車的 ~

個人覺得最難的部分來了 (旁邊有賣水鬼&飲料的) 幾個8% - 10%的彎過後 隨即是約70公尺 12%的坡~這裡是本人覺得逆騎136的瓶頸,上次差點在這落地,但是還是撐過去了 ~


136縣道要小心阿 ! 有看到機車摔車 !!呼 ~ 終於回到了台中 !!


其實今天騎乘也在試探最近特訓的成果 !!什麼特訓呢 ?
就是我因雙塔文章認識了 灰鴿 !! 而且又很巧的住在自家附近 !
從那以後 我就會往灰鴿那裏跑去聊車經 !!在那裏汲取到許多單車知識
無論是如何騎車不會長痔瘡 或者 騎車怎麼避免不孕......等且灰鴿也常以長輩的身分對我告誡一些事情(真是感謝學長 )
在有次的聊天中 我對灰鴿提及 我長途騎乘腳底板扣片處會有劇痛感 !!灰鴿立即點出我施力方法錯誤 !! 沒有達到公路車踩踏的劃圓 !
從那以後我就聽灰鴿的指示 到中投公路練車 前變小盤 時速維持在30km 左右 ! 迴轉數拉到110 !
就這樣練習了一陣子 ! 腳底板不會痛了不說 ! 且省力許多(以前都用力踩 沒有用到拉抬的力量) !
而且腦筋變靈光了 ! 考試都得100分呢 !今天實驗的結果 6% - 8%的坡 迴轉數還可以維持在70左右 ! 雖然有點喘 ~ 但是真的省力許多 !
而且灰鴿有偷教一些騎乘長途山路的小秘訣,今天實驗結果,都相當受用 !想不到每次去灰鴿那可以喝到灰鴿泡的印度神..不...是印度來的咖啡
每次喝完都讓我整晚睡不著 效果顯著 ~ 灰鴿&灰嫂還會親自示範怎麼過馬路牽女孩的手&追靓女大全
很感謝灰鴿 教了我許多東西 ~
呼呼 ~~ 越來越接近 45k 3P即將完成 ~ 話說還是看不到那位登山車車友 ~ 天阿 ~ 超猛的 !
騎乘了約接近50分鐘 ~ 終於到了 !! 現場有3名車友 !

Ya ! 3P完成 !!!



現場三位車友 有兩名從東海過來 以及一名是我剛說的那名勇腳 ~ 他們很害羞都不拍照 ~ 所以我都偷拍 !


3P到手 ~ 稍作休息 ~ 下山準備回家 ~ 下滑到萊爾富 還遇到一團要上山的車友! 今天很滿足 ~
下山後 ~ 這條新路 是我從我家要到136的必經之路 ~ 路況不錯 ~ 可以稍微拉速度作為騎乘136前的暖騎 ~


終於回到溫暖的大里 ~  最近也在開始看房子 ~ 也想自己擁有一個家 ~ 我好喜歡大里這個地方 ~ 不曉得為什麼我同事總說 幹嘛買大里 ? 我不懂 ~ 就是離公司遠一點而已 我就不懂大里哪裡不好 ~或許在他們心中 七期 西屯 北屯的房子才是房子吧 ~ 希望這個建案不要太貴

回到家囉 ~~ 今日成績


705軌跡圖 (我只會抓這種資料出來而已 且用拍照的 有網友知道電腦上的軟體還有什麼功能嗎 ?)


後續
這路線小弟在這裡還是要在推一下
難度不高 大概3.5顆星 ~ 且避掉台中市區部分以後 ~ 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汽機車 & 惱人的砂石車
且風景優美 ~ 若勇腳級車友 想拉強度~可以從頭衝到尾 或者 改由正騎136縣道挑戰此路線 ~
而且快一點的話 大概4-5小時內能解決 !!
嘿 ~ 就這樣囉 ~
喜歡就按個推薦 ~ 更多照片在相簿喔 ! P.S 沒有人發現我單車哪裡有變嗎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