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堆人一窩蜂買了腳踏車

但是不知道體能訓練是循序漸進

前幾日討論要騎去大湖 似乎有點遠 有點難度

所以幾個志同道合者在昨天直接討論好 行程

就是台中直達日月潭 順順的騎(最後變成拉強度 = =")

一早 我相機忘記帶記憶卡 又返家去拿 幸好集合地點離我家不遠

約耽擱了10分鐘

中投公路 烏溪橋上



草屯的7-11 做補給 大家身上都沒水





前往第二補給點 大概2-30公里後

此時我開始練習 公路車必要技巧

"畫圓"

20%踩 70%拉 10%抬

以前我都相反

70%踩 這樣不僅傷膝蓋 且腳底會受傷

練習方式

前變 變小盤 時速拉高到30以上

高迴轉數騎乘

心得:腳很痠  但是省力不少



第二補給點 埔里 愛爾蘭交流道



休息了約30分鐘(等人) 太熱了 先吃冰



隨即挑戰最後 最艱難的10公里長上坡

這裡坡度約6 - 10 %

想不到我們一行人時速拉到15左右 在50分鐘完成了這段天堂路

由於太熱(30度以上) 我的心跳一直爆表 180以上

呵呵 ~ 想不到這樣能撐10公里





騎乘時間



等了約半小時後 第四人抵達 隨即找餐廳用餐 玩自拍







點了四菜一湯的餐點 用完餐後到處逛逛















由於時間來不及 所以環潭計畫取消 到星巴克喝喝咖啡





大概14:00返家囉 !



上次挑戰武嶺經過這便利商店 有個大正妹店員 這次想跟她合照 想不到沒在值班..



國道六號 ~ 有了這條國道 我家到埔里1小時內就到了 ! ~ 由於今天是要拉強度騎乘 所以沿路沒有拍什麼風景照



回來大家接受我的提議 逆騎136縣道回台中 大家只從台中那裏騎到赤崁頂 還沒騎過這裡 所以試試看





想不到....想不到.....不知道是已經騎了一整天的車 還是 ?

整個就比正騎136還硬阿 !

而且太陽又大 高溫的摧殘下 實在是..讓我髒話相隨 !

正騎136只有最後的4公里才有到達10%以上的坡

逆騎136則是從頭到尾都是6 - 12%的坡在伺候

真是坡坡相連何時了 !!

終於..



累...已經有兩人下馬牽車了 而我還在硬撐



ooxx



我終於到了...約15分鐘後 柏廷也到了 !! 大家異口同聲說 ! x! 是誰要走這裡的 ~ 哈





開始玩拍照





陸陸續續到了一些車友 聊天 順便等小胖 (等了一個小時)



小胖到了以後 稍作休息 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 返家 !

小胖破胎



被我挖一下就斷掉的挖胎棒 ! 讓我笑到岔氣 ! 柏霆~不要用便宜貨阿 !



玩自拍



公路車高壓打氣利器 ! 二氧化碳鋼瓶 !



打完氣 下山後 遇到另名車友 賴先生 他的車5630 ~ 原是我第一台考慮的公路車 !







快到家囉 ~



今日成績



軌跡圖 看看後面那段的高低落差 就是逆騎136 ~ 看多離譜 !! 是在爬牆壁嗎 ?



這次拉強度騎車 還挺爽的 !

想不到以前柏廷 是被我海放的人 !

這次可是黏我黏很緊阿 !!

不過我也自認體能進步了 ~ 這次車衣故意穿小1號的車衣

我有沒有瘦一點阿 ? 哈 ~

這次畫圓 訓練的肌肉群完全不一樣 ~ 有夠酸

很爽 很累 很操 的行程 !

更多照片在相簿 ~ 喜歡就按個推薦喔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