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嶺是單車界裡的聖山 也是公認最難挑戰的一座山

自從報名 5/16瘋系列 200k殘念後

腦子裡就一直有想讓自己累垮的行程

不然真的腳癢癢 抹足爽軟膏也不見效果 !!

我還記得 我剛買公路車時傻傻的要從自家(大里) 直上武嶺殘念

然後為了報仇 依照車友的建議 循序漸進 隔月 從清境直上武嶺 也騎了快四小時

以上兩篇分享文 在我的單車紀錄裡面有

所以小弟一直不知道 自己到底能不能從埔里騎到清境

直到最近 自從騎完了 另類雙塔 (由於風向的關係 正統一日雙塔要等到10月後)

一直要想來個累垮自己的 一日系列的行程

這行程還沒想出來

結果被同事陰了 跑去報名 5/30的武嶺 高峰會

也好 就當未來 東邪西毒的熱身 也試試看自己的能耐

所以決定了 5/5這天 來個 武嶺前哨戰

也從MSN上 敲了灰鴿 灰鴿也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就 我+灰鴿+灰嫂+忠哥 與我同事一行 6人+1人(開車補給) 決定5/5號的行程

話說 自從認識灰鴿後

大大矯正了 很多騎乘上的觀念&觀念

這陣子練車以來 讓我自信滿滿

讓我在公司 一直在嚷嚷 ~ 我要挑戰不落地 ~ 我要5小時內騎完 ~

就這樣 滿懷期待到了5/5號這天

一早六點多 就來灰鴿家集合



嘿嘿 ~ 灰鴿特地借我 DT 1450 一級爬坡輪 當我今天秘密武器



08:15 抵達國道六號 7-11 由於地理中心碑 不好停車 改在這裡

大家在這作補給&熱身



好囉 ~ 出發前大合照 ~ 在這裡要感謝灰嫂 一路的拍照&開車補給

最右邊那傢伙 要從22K出發



出發 !! 08:25



一開始 灰鴿&忠哥就噴出去了 果然實力不容小覷



今天除了 天氣很好 路上也沒什麼車 !!



出發後經過的第一家 7-11





一路上到人止關 速度保持的不錯 ~ 約在20上下 45分鐘就到了人止關



繼續保持身體的動能 前往霧社 也遇到一些車友 ~ 到這裡難度不高 ~ 坡度約4% - 8%



09:39 抵達霧社



過了 霧社以後 就稍有疲態 ~ 而且開始有著連綿不絕 8% - 10%的坡



10:17 抵達五里坡



抵達 清境前的 7-11 ~ 各位的英姿









偷懶的傢伙也要出發了



10:30 抵達清境農場 從這裡開始就有許多妖怪坡出現 約 8% - 14% 這裡也是我體能的臨界點



由於上次從清境開始出發 騎到武嶺 雖然時間拉很長 但是並不會太累 所以還是不怕死的繼續衝

呵呵 ~ 本來不作補給 ~ 但是考量的水壺裡的水沒了 所以停下來補個水 也是第一次休息



第一位抵達富佳門市



約落後 10來分 話說灰鴿贊助的1450 超優 ~ 不但輕 力量還隨傳隨到



碼錶計時 2小時46分 看來可以在5小時內騎完喔 ~



為了拼時間 補水+拍照 前後不到2分鐘 急忙隨即出發



之後到的灰鴿與忠哥





出發前幾天 有位車友跟我說 跟他們上武嶺是同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位小折騎士



從富佳到梅峰 我肚子就開始一直很餓 奇怪 我沿路一直吃巧克力 怎麼會肚子餓哩 ???



到翠峰的時候 ~ 我爆了 ? 我也不知 ~ 渾身痛 ~ 這裡痛 那裏也痛 ~ 又餓又冷...



時速剩下 4 ~ 6 在騎 而且靠意志力在騎乘 ~ 漸漸的被同事 scott追過了 ~
赤崁頂 我贏他 這種長途騎乘 ... 輸了 這才是考驗體力的時候阿 !!
經過我的時候嘴巴還嚷嚷 踩不下去了 ~ 我還追上去跟他說 你還沒退到最輕 XD



到這裡 看了碼錶計時 腦袋裡突然想到曾在01上看過一個網友說 赤崁頂的騎乘時間 * 5 就是你武嶺的騎乘時間..
那我赤崁頂最快的記錄是56分*5/60=4.6小時 ~ 看來是不可能了 ~
漸漸的 我已經變成了最後一名
時速只剩4KM - 6KM








這是清境上武嶺的路況 請車友小心 ~ 尤其是下山的時候





在這裡 被灰鴿勸下車 作休息補給



另位勇腳車友 王大哥 比我們晚出發 咻一下就追上了 也是從台中來的唷 !!

王大哥追過我的時候 還教我 踩踏要輕鬆 ~ 呼吸要調節好

我點說是 (OS 我也知道阿 阿就很喘咩 ! 我根本快踩不動啦 )



看著我GARMIN的坡度表 10% 9% 11% 14% 一堆妖怪坡

我實在快想放棄了 這時候我問了灰鴿&灰嫂 還剩幾公里 ?

灰鴿回答 還有6公里啦 ~ 聽到了6公里 覺得應該可以撐下去(最後實際里程是剩下9.6公里 )

這時候灰鴿給了我一個秘密武器 超級能量包 ~ 也感謝灰鴿提供的BACC 才讓我到現在都沒有抽筋 ~ 超讚 !!

第一位抵達鳶峰的勇腳



還能勉強的比 YA

出發的時候 姿勢100% 這時候哪管他什麼姿勢不姿勢

什麼劃圓 什麼拉回轉數 ...管他37 21 都快踩不動了.... 有時候甚至呈現 Z 字型爬坡..



一路上 忠哥開車 灰嫂拍照 (由於忠哥上禮拜六日 連比好幾場籃球比賽 體能狀況未調整好 而且他從彰化騎來大里集合... 所以今天只抵達富佳)



專業的



看到這景象 我實在是崩潰了

在我騎車一年多的生涯裡 沒有牽車 這兩個字(除非機械故障) 不然頂多就是停下來

但是在這裡 我不爭氣的牽車了 ~

牽車很好阿 ~ 牽車有什麼不好 ? 小鹿大大也說過 牽車是美德阿 !!

牽車沒有不好 你們說對不對 ??

牽了大概100公尺 我就上卡繼續騎了



從出發的時候 立志要5小時內騎完 過翠峰 立志要6小時內騎完 到昆陽前看7小時內能不能騎完...

甚至很想打電話給灰嫂 叫他把我接上車...但是 無論如何 我都得撐下去阿 !





看看這昆陽前的妖怪坡



大家在這裡吃了不少苦頭

第一領先集團



其實我應該算肌耐力不好吧 ? 人家說會有高山症 ~ 其實我不太會喘 ~ 也不會感覺到空氣稀薄

就是雙腳無力 腰痛 肩膀痛 脖子痛 屁股痛 ~ 以後騎車要帶止痛藥

一路上 好餓 ~ 好餓 ~ 好餓 怎麼吃就是餓 ~ 又好冷

隨後到的Scott



忠哥



他們出發後 ~ 我也到了 騎的歪七扭八 看來沒志氣的目標 六小時內是無望了 我也不敢去看碼表



鳶峰過後知道昆陽是個點 所以一路 硬撐上來 ~ 筋疲力盡 ~ 加油 ~ 我黃建璋 最強的就是有堅忍不拔的毅力 !
不然哪個人可以像我有近百公斤的體重 卻一直挑戰各項極限 ?



我也沒力氣站著拍照 ~ 看得出來我很累吧 XD ~ 我跟灰嫂說我好餓喔 ~ 灰嫂說 ~ 上去就有熱騰騰的泡麵可以吃了 ~ 才稍稍有動力



這傢伙不但偷懶 而且還一路牽上來 ~ 還想武嶺高峰會跟我PK ?(就是被他陰去報名 說輸的要把車送給對方 本來想那天 騎台賣場車去 XD)

但是 我一直在想 這應該是煙霧彈....心機重的傢伙 不讓我看穿他的實力



加油阿....我要出發的時候 灰鴿他們快到了



我又不爭氣的牽車了 ~ ~ 牽車真的是美德

在這裡約莫3 - 4名登山車友 溜下山 ~ 跟我打氣 說只剩500公尺 !!

明明就這麼近 卻騎不到..




第一名到的勇者 灰鴿與灰嫂





隨後到的Scott



陸陸續續到的車友 剩我還在龜 今天我不知道下馬幾次了





遠方的夥伴一直大聲為我加油 ~ 我也快攻頂了 !!



我終於到了啦 ~~~ 嗚嗚嗚 ~~~ 好累



坐在地上好一陣子 眾人已經拍完照 要準備收拾 收拾了 看我落後多少...



阿 ~ 突然想到我的碼表還在計時 ~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去看一下...

XD 還有在六小時內騎完 ~ 想不到昆陽到武嶺這段 我足足花了40分鐘

第一名花了5小時又10分



忠哥



費了一番功夫 才站的起來

都差點扛不上去了 ><



YA 我也攻頂了 距離我的目標5小時內騎完 還差太多 >< ~ 5小時58分也是隱憂...如果5/30那天
出發的話 由於太多人 會比較慢 加上如果有機械故障的話...7小時內要騎完 會有很大的機會 會殘念...
攻頂後的第一句話 ~ 武嶺高峰會的700元可不可以退阿 ?



我與王大哥的合照 超厲害的 ~



差點被人扶下去 ~



這台可以載7台單車喔 !!




很可愛的遊客 ~ 說借一下腳踏車拍張照 ~ 我還跟他說 灰鴿那台比較貴 ~ 借那台啦 !!



收拾完




原本要在武嶺這邊升火煮泡麵 後來考慮到大家幾乎同時間到 ~ 天後似乎也開始不佳 ~ 大家決議下山到富佳門市吃泡麵 ~

想不到一離開就開始起濃霧+下雨 而且一路上看到一些車友要上山 真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 ~

現在才體會到 ~ 有車載下山是幸福的 !!



大家在富佳開伙啦 ~ 在這裡 我也花了好幾百 ~ 因為我太餓啦 !!



下山後 ~ 開始分裝 ~ 



殘很大的傢伙 ~ 後來我與人討論 ~ 原來他的戰術就是不斷的擾敵 ~ 騎乘的途中他一直跟我聊天 我不太想理他 還一直叫我幫他拍照 XD



此趟驗證了 我在01上看過一個車友說的

武嶺 不是那麼簡單就騎上去的 ! (對我而言)

爬山的強度果然不同...

埔里 → 人止關 約 14公里 坡度 約 3% - 6%

人止關 → 霧社 約5公里 坡度 約 3% - 8%

霧社 → 清境 約10公里 坡度 約 6% - 13%

清境 → 富佳門市 約 3公里 坡度約 6% - 10%

富佳 → 翠峰 ?公里 坡度約4% - 6%

翠峰過後 ?公里 平均10% ~ 爬到 即使有坡是4%-6% 也騎的像下坡一樣(因為騎了太多超過10%的坡)

喝了四罐水 + 無數巧克力 + 能量包*1 + 香蕉*1 + 一條曼陀珠 ~ 這樣我居然還是餓肚子狀態

過了翠峰後 下車 在路邊喘 約5次 牽車2次...

也要感謝灰鴿出借的1450 ~ 不然可能成績更難看...

氣溫約 10 - 15度 小心禦寒 ~ 我鼻水猛流咧 !! 真的不要以為自己胖 就可以不穿衣服 ~

以上數據 提供給想去挑戰的車友

武嶺 真的不簡單 今天又請益了不少技巧 在練一陣子 看能不能進步 ~

5/30 見 (真的不能退費嗎 ?)

更多照片在相簿 喜歡的話就按個推薦喔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