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我做了一個夢

雖然過了一段時間 但是這夢境仍在我腦海裡 反反覆覆的上演著

我一直努力想把它拼湊起來 因為這個夢 很寫實

每當想起 都讓我鼻酸許久

這個夢 我是以戲中戲的角度入境 由觀眾的角度去看這個夢的上演

我正在策畫要跟交往多年的女友來個浪漫求婚

當所有的戲碼都按照腳本上演 女主角也感動的準備答應時

突然有個酒駕的的駕駛 橫衝直撞的往女主角撞了上去 (場景是在某路邊廣場)

而我 不顧一切的將女主角推開 用肉身替深愛的女友 擋下這飛來橫禍

我堂堂血肉之軀 當下當然血肉模糊

而女友平安無事 只受到輕微外傷以及驚嚇

而我呢 !  頭部重創 全身多處骨折

進醫院時早沒了生命跡象

女友&好友們 苦苦哀求醫生 不能放棄我

經過醫療團隊 不眠不休的搶救

終於 把我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想當然爾

命 雖然撿回來了

但是一定會有嚴重的後遺症

除了要面對 因為骨折 需要做長期的復健

最令人震驚的是 !  

因為頭部重創的關係

我失憶了 !!!

我的記憶只停留在5年前 而跟女友交往的這3年的回憶 我一點也不記得

從病床上 眼睛睜開身邊只有我認的出的好友

而面對哭腫雙眼的女友 我卻把它當成陌生人 但是很親切

女友&好友們 一開始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但是醫生交待 多做些能讓我想起什麼的事情 或許 對我有幫助 !

接下來的復健 都是由女友陪我完成

原本大千金 恃寵而驕的女友

也因這次事故後 性情大轉變

變的貼心 溫柔 有耐心的陪我走過這段復健之路

而女友 努力的述說我們之間的酸甜苦辣

拿出我們的合照 帶我去我們去過的地方

要試著讓我想起些什麼

但是我總是勉強的嘴角上揚 搖搖頭

陌生的眼神 冷漠的態度 一再的刺傷女友

但是深愛我的女友 依舊不放棄 他要找回以前深愛她的人

而這段時間 我卻只把女友當成親人 應該說 很好的朋友 !

我一直努力的告訴自己 我要讓自己喜歡上她 就算她已經從我記憶裡消失

但是我們還是能重建一段新的未來

所以 我們終於回到以前相戀的模式

好友們 也相當開心

但是女友知道我在想什麼

或許 她深愛著我 所以認為我只要回到她身邊 一切都無所謂

但是 我雖然想試著去愛我女友 但是我就是無法愛上她....

我們之間的相處 總有那麼一點隔閡 但是這只有我跟她知道...

但她深信 深愛她的男人 一定會回來

女友的家長 很滿意我這女婿 又因救了女友這舉動 更讓他們倆老

放心的把她交給我

於是催促著我們的婚事  我本來家裡就沒大人

所以一切都是女方的家長在張羅

而好友們  也在策畫 意外發生前 我的求婚未完過程

這時我只想 女友這麼深愛我 我也不該在多想什麼 ! 就這樣吧 !

心裡對她已無愛意 只有滿滿歉意以及謝意 來彌補這記憶的空缺

在求婚的派對上

我唸出求婚台詞

寶貝

過去 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

我失去記憶時 相信你我都是煎熬的

回憶不復

但是未來 有我們共同的夢想

讓我們一起哭 一起笑 讓我照顧妳 好嗎 ?

.........

............

..............

停頓了 一下子 哽咽的我 才說出

嫁給我 !!


女友早以淚盈滿眶

但是我看的出來 那不是高興的淚水

而是傷心的眼淚


女方親友&好友們 興奮的大喊 嫁給他 嫁給他 !

而女友緩緩的拉起跪在地上的我

空氣瞬間凝結了起來

女友流下眼淚答道


寶貝

無論你變成怎麼樣 我都會愛你

但是你老實告訴我 現在的你 到底愛不愛我 ?

這句話 讓現場的親友們面面相覷


而我 回答

對不起 !


而女友把求婚戒指放到我掌心裡 緊握著我的雙手說

寶貝 我們以後還是能當好朋友吧 !


我沒答話

女友卻轉頭離去

留下現場 所有錯愕的親朋好友們


而此時 又有不知道哪來的糊塗駕駛往女友撞上去

而我本能的又撲上去救了她

在被撞的這千分幾秒裡

我已經想起了全部

躺在地上的我 耳朵聽到女友哭喊的聲音

我睜開眼睛 他更是哭的厲害

因為那溫柔深愛她的眼神回來了

深愛她的男人 回來了

但是 我只能嚥下最後一口氣的說

寶貝 對不起 我以後不能照顧妳了

我現在能肯定的跟妳說

我...愛...妳...

之後我便死亡

急診室裡 只留下我的靈魂 看著女友歇斯底里的怨恨上蒼為何要如此捉弄她 ?


..........................

全劇終


我花了一個禮拜才拼湊出來這個夢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看肥皂劇&偶像劇

所以這是偶像劇情節 ? 我不知 !

這個夢境結束 其實只是在女友轉頭離去 然後就響起 結束的音樂

其實是鬧鐘的鈴聲 = =

後面加這段 有沒有比較催淚一點阿 ??? 哈哈哈...


每當想起這夢境的時候 總覺得它很淒美

總在想

現實中 什麼時候才能出現讓我如此深愛的人 ?

現實中 什麼時候才能出現如此深愛我的人 ?

片中的男主角 失去回憶

但是因為怕傷了女友的心

卻假裝配合著


這也反映出我現實中

往往怕傷害到人 而常常答應了一些 對自己不利的要求

所以夢境 能夠反映出現實中的人生??

究竟它在反映我哪些部分 ?

還是現實中充滿了太多不開心

所以想選擇失憶呢 ??

還是好好加油吧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