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腦袋  一次只能專心處理一件事情 不能多工,例如寫Blog 我就必須把電視、臉書、手機都關掉,才能繼續作業

這樣導致許多時候我專注於一件事情時,會相對地忽略周遭訊息,而犯下常理性的錯誤,成為旁觀者嗤笑的傻人。

就好像我騎單車的時候,練得一身好體魄、好體能,一轉鐵人世界,什麼都不精,還越練越胖。

這樣的我又加上急躁的脾氣,更造成單一事件還沒處理好就急著處理另一件事情,最後變成全部不討好

偏偏人生,不可避免地需耐心等待的事情有許多,我老早學會有些事急也急不來,得靠時間,時機一成熟,所有事情迎刃而解。

道理簡單,問題在知易行難。

所以我想,倘若我固執地縱容自己急躁的脾氣,導致一次只能做一件事,那麼沉住氣,勢必是我一生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