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不喜歡一個人去買東西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心態 我只要經過店家或攤販 即使我想看 我也不想駐足

因為我很怕被介紹 被推銷 這樣我就不曉得該怎麼拒絕人家 也覺得不好意思去婉拒人家

但是有時候 真的掉入了陷阱 就會不曉得該怎麼跳出

對不起 我在考慮一下 ! 謝謝 ! 我在看看 ! 謝謝 ! 目前不需要、不用了 ...等等

以上這些話 我幾乎都沒說過 !

通常都是朋友看我面有難色 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就直接把我拉走 !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 會擺臭臉 講話狠 直接拒絕

因為我會覺得 大家都是出來賺錢 沒必要這樣...但是這個世界 不是你吃人 就是人吃你

也因為這樣 我花了不少錢消災...

就舉幾個例子 ! 很多人 都在車站遇過愛心筆吧 !

愛心筆 我大概從以前到現在花了兩千多有吧 ! 在車站遇過很多...當他在解說 我就覺得很可憐

但是有一次在台北西門町 ! 有個弟弟跟我推銷愛心筆 說沒賣完 他就沒辦法回家過父親節 !

我想說 好吧 200元 幫幫忙 ! 結果拿一千給他找 沒得找 居然給我五組 就跑掉了 !

留下手拿著10支原子筆的我 !

另一次 這個我真的要罵 有個朋友說他有加x健身房的試用卷

我跟我另一位朋友 興高采烈 三個人要去試用

結果是一個大陷阱 反正最後詳細細節我不加贅述 反正就是花了大概6萬元才解決這件事情 !

之後上網查 真的糾紛很多 ! 合約很多陷阱 !

或許是社會歷練不夠 或許是心腸太好

常常看到車禍..除了幫忙報警 還會問傷者 是否給予協助..不過朋友都說..這樣很危險會被陷害...

我家門口就幾乎常在車禍...報警都報到人家都知道至聖路的黃先生 ! XD

也在車站 常常有人借錢坐車...借了才知道那是騙人的..

在台北常常看到乞丐 給了錢 才知道那是騙人的..

但是那種老人家賣口香糖之類的 或者 拾荒之類的 不管怎樣 有遇到我一定幫忙...即使有可能是騙人的 !

開車停紅綠燈...總是有買不完的玉蘭花....

電視只要撥出 哪些老人有可憐的遭遇...雖然很多朋友都跟我說這是人生常態..但是我還是很不忍

還記得有一次 看到一個94歲的老奶奶 為了71歲的植物人兒子 還在拾荒 沒有任何親人 但是也拒絕任何補助

這位老奶奶也說 他早就很想死了 但是就是放不下自己的兒子 即使腿也不能走了 也是要咬牙撐下去

看了 久久不能自我 電視上的愛心帳號一出來 通常也會去 捐個幾百元至千元不等

所以我看到這些東西 也盡量轉台 至少不要讓自己難過

我也不曉得怎麼有人可以說 那有可能是騙人的...這些錢 至少我釋出的是善意..被騙 那報應是在他身上..

如果是某些業務 賣東西 或者 保險 銀行之類的 我都很怕....

所以常常接到這種電話 我都直接掛掉...像我目前這隻手機號碼 也是五年前 無緣無故被電話推銷成功...

還有一次我的信用卡銀行 打電話跟我推銷保險 我居然答應了 ! 後來是我的保險業務 幫我解決這件事情...

也因為這樣吧 ~ 所以有些朋友在從事這些行業的時候 總是會對他們特別的警戒 !

像前天 又花了四千元 "又買了個經驗"

從今以後 我告訴自己

我不會再被騙了 我不懂拒絕 我被推銷就沒輒

所以我不會再給你們任何機會

看見苗頭不對 轉頭就走

這是目前唯一的方法 = ="

加油吧 !

千萬不要說我錢很多 有錢人之類的

因為我也很不願意 個性使然吧 !

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