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商公司工作了若干年

所有機台設備跟mail都是英文

自己還是皮皮的不去增強自己的外語能力

也知道想要在這家公司往上爬 就是要先增進英文能力

但是 這是我的弱項

以前在BOD,面對的都是機台

基本上 只要背好單字即可

現在當了FMO 才覺得英文很重要

所以我很依賴 Dr.eye

但是應該還是不夠認真

因為會遇到很多外國工程師

大家的共通語言都是英文

而我只能依賴別人幫我翻譯 其實有時候想想 自己有許多練習的好機會 但是是自己不懂的珍惜

高中三年自己班導師是教英文的 他的愛徒居然是這樣子的 XD

這幾天終於吃到了羹

目前正值於 start up 期間

所以會有很多國外的工程師來支援

前幾天上班的時候 某個設備有問題

請PT部門的弟兄來查線

想不到在manual狀態 自己居然會送 output

原來是電控的工程師 Lucy 在SCR上面做調整

這時候我立即要拿對講機請Lucy 請他與控制室的同仁配合

畢竟電這種東西是不能開玩笑的

想不到lucy這麼器重我 叫我拿去給樓上的 John(應該是)

他要回控制室

結果 我腦袋一片空白

到了現場 看到了 John 我手拿對講機 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時候PT的同仁 呼叫我 要我確認是否沒有做動

嗯 我回答請開始

此時我開口了....

我:excuse me,sir !

John:what's up ?

我:nothing !

John: OH !

John:%^$^#&%$)%$(&%$^* (我聽不懂啦)

此時他戴上絕緣手套 準備開始工作

這下子慘了

此時我只想到 看電影的時候有個單字..

此時我居然喊出 Freeze !

此時電控室彷彿有杜比音效迴音效果的餘音環繞的 Freeze Freeze Freeze Freeze....

此時這個老外傻了 我也傻了 = ="

之後我就說 sorry sir,My English is very poor. is a dangerous one,Please wait a moment....&^%^$^$ 反正腦子裡會的單字

東湊西湊 都湊出來啦...之後 John 好像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就一直笑,我也一直笑(乾笑)..

之後想想 還真是...丟臉還是好笑 ?

有時候也很羨慕可以跟外國人對答如流的人

譬如前陣子 送朋友去中正機場搭機

結果想跟兩個有趣的外國機長合照 也不知道該如何講起

想不到這兩位機長居然問我 這個是什麼↓↓↓↓↓↓↓↓↓↓↓↓↓↓↓



旁邊那顆柿子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此時就有一對老夫妻 開始解釋...解釋完還要求合照..

天ㄚ 我怎麼這麼遜 ~

只不過 從國中開始 英文就爛到現在 該如何加強起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