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森林坐落於 台中縣 太平的酒桶山上

這裡也曾經是拍攝偶像劇的地點 是一家餐廳

早上 空氣清新 風景獨樹一格 可遠挑台中 晚上 沒有路燈的羊腸小徑 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中 最適合還在曖昧階段的男女前往 有機會還可以看到螢火蟲

有特別的餐點&夜景 所以也是情侶間的好去處 ! 同時在同條縣道上 也有其他特色餐廳可選擇

筆者已經去過了N次 詳情可以問我 !

講了這麼多 我要表達什麼 ? 月光森林它在山上咩 ! 在山上就可以騎腳踏車挑戰阿 ! XD

它位在136縣道的另一個支線上

所以我認為它跟赤崁頂是同一個等級 但是赤崁頂更難 !

以前 還在騎登山車的時候 這個地方也挑戰過好幾次 不會覺得難

因為 沿路都在休息

而這次 換車 + 體能大進化後 想來挑戰看看 本來想改天試試看 又加上 這禮拜連加兩天班 又Start up階段 整個人累到不行

但是一上msn 新認識的車友 小李 就約要騎車 想想也沒騎過 禮拜日又有事 不然就騎看看好了(想睡到自然醒又不行了 = =)
與小李 約好於早上七點在德芳南路&國光路交叉口會合

就開始今天的月光森林的挑戰了

小李一開始就展現他驚人的實力 幾乎 從一開始出發到酒桶山 都是領先我 我是拼了命踩才黏到一點 (小李的車是羅馬戰士)






一開始都還是開胃菜

從這裡就開始了










平均時速只能保持這樣


這裡是一個轉戾點 可以休息聊天打屁聚餐吃火鍋 但是我選擇繼續 大概已經快精疲力盡 因為快到了 大概還有2公里

這裡開始 小李似乎不行了 應該是配速沒配好 開始換我領頭了



路況開始差了


從這裡開始 距離月光森林剩下五百公尺左右 這個門號稱地獄之門 那個坡 陡到讓我無瑕拍照(聽說小李從這裡開始用牽的)

沿路前輪一直"翹孤輪" 硬是用體重把它壓下去

這裡看到很多車友用牽的 我後面倒是一群 登山車車友在追我 我大喊一聲 拼了老命踩 ! 不少車友用佩服的眼神看著我(因為公路車)

其實我很想跳車 但是因為我的腳有上卡踏 ! 這種坡 我一跳車 絕對往後翻...所以撐住 !

已經根本是用意志力在騎車了 幸好平常引以為傲的腳力派上用場 !

地獄之門 (看它的曙光 不要被騙了 不是召喚你上天堂 不是光明的出口 ! 而是另一個恐怖的開始 !)


終於


累死 哈 現場通通都是登山車 還在疑問說 公路車上的了這裡嗎 ? 結果看到我跟小李的車 就安靜不說話..(現場的我是全身發抖+頭暈 狂喝水)





累爆的小李




來幾張 合照&風景照











萊爾富→月光森林 里程


萊爾富→月光森林 騎乘時間


萊爾富→月光森林 平均速度


後續

月光森林約短了赤崁頂約1公里左右

但是比較起來 它難度約高了10% 因為它從頭到尾都是那種很龜的上坡

不像赤崁頂還有上上下下 的小山坡可以休息 !

從頭到尾(從酒桶山進去) 有可以慢慢騎的平地+下坡 不超過30秒

但是它騎起來很舒服 沿路都有樹蔭遮蔽太陽 沒那麼熱 (還是曬黑 = =)

最難的還是那500公尺 說真的沿途看到不少車友 下來牽車 休息 甚至整個臉很不舒服坐在路邊 還有吐的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 =)

所以想挑戰的朋友們 還是得先做好準備 !

回途時 短短14公里的山路 煞車按到手指頭快抽筋 所以還蠻配服自己的 ! 回程想拍那500公尺陡坡~但是太陡啦 ! 就是在這裡贏過小李..

所以月光森林已經被我認定為 目前最硬的山路(我騎過的) ! 衣服也可以用擰的擰出水來~以前也沒這樣過 天天來騎 應該會瘦XD

今天可以不用那麼累 因為我想按照我的節奏騎 ~ 但是 一開始小李 就操我 ~ 幸好我也沒丟臉 ! 不過這樣才會進步 !

累歸類 總歸一句 爽啦 ! 那坡度接近45度..想到就...根本是為了登山車設計的 = = 所以說到家後一直很得意到現在..公路車+不休息

但是對於我的里程碑 武嶺 還很久很久吧 .. 15公里就這樣 55公里鐵定掛 = =

已經是20速的CT盤 如果是標準盤 我也鐵定跳車吧 !

好嚕 ! 就這樣 剩下的就待大家以後來挑戰吧 !

P.S 下次應該可以在進步3分鐘左右 因為都在拍照...邊騎邊拍 下次就不拍了 ! 拍的不好請多見諒 ! 還有更多照片在相簿喔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