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適逢開學 , 自從3/12 日本海嘯瘋三百延期後

把我往後的行程都打亂 甚至學校、工作、瘋系列三頭燒

需要抉擇一樣 所以我先把學校的事情放一邊

這在兵法上 叫作聯合次要敵人 打擊主要敵人 (特大誤)

總之 最近的我 忙得一整個不可開交就是

否則以我這麼三八的個性

3/20回來 我恨不得就馬上PO文 來跟大家分享此趟的驚險旅程

你看 ! 都拖到3/25了 ! 知道我最近多忙了吧 ??

好了 電影前的廣告 如果打的太久 觀眾也會不耐的 !



好鳥枝頭亦朋友 落花水面皆文章

暨3/12 結交了許多好友以後

本週帶著滿滿的動力&活力 南下參加瘋三百

而出發前 特地請了瘋系列的老手 名雲兄領騎

我這人騎車沒什麼策略

往往是 2分天真+3分傻勁+5分不自量力

就是一股傻勁 一直踩就對了

往往因為長途的補給&配速&休息 無法發揮正常的實力

而這次有老前輩帶領 應該就能進步&順利多了 !!


出發前

這次居然自動帶上外胎 冥冥中自有安排 ??



統聯車站巧遇志明+金門王+阿宏 也是這次三百k完騎勇腳



話說 也把這次書本帶下去 騎完車 要直接回台中上課 真忙阿...



穿這樣在車站應該不會太招搖才是 XD



約13:00 抵達會場檢錄囉 !!



與各位瘋友相見歡

貓爺



格友 OPEN將



與名雲&林鳳營



大合照 ~



準備出發囉 ~~~



左方就是今天的好夥伴 ~ 名雲兄 !



出發前 好像有候選人到場替選手加油 ! 看到我直呼帥氣 ~ 我回答她 ~ 這系列 ~ 越搞怪的 越不會騎車 XD



出發後 我與名雲今天的策略就是 "慢慢騎" 末段班出發 ~ 然後再一路刷回來 XD

出發20公里後 集團漸漸成行 而我+名雲+小戴 為末段班



我對距離很沒有概念 一直問名雲 還有多久到達檢察點 ?

一路路況不太好 甚至有灑水車 大家的車&衣服&臉 都吃了一屁股土

此時有位車友 也是後來同行的夥伴 Money率先爆胎啦 !!

後來四人行成輪車集團 均速約30~35上下 抵達第一檢察點



抵達加祿堂 時間控制的不錯 不愧有老雞帶小雞的效果在



我怕熱阿 ~~ 還在排隊等結帳 先把冰吃完了 = ="



此時大家還在談笑風聲,體能 時間控制的很好 ~ 此趟應該可以輕鬆過關吧 ! 大家當時都這麼認為吧 ! 我想 !



休息補給完出發囉 出發時間為下午兩點 我已經被曬的有點熟了

感謝這次的志工 偉大的葉師父 + 拉拉 + 阿楷



貓爺加入輪車行列



大家此時已經有默契 沒力氣的就會慢下來 後面的就頂上去

此時 聽到後方傳來 阿 一聲

驚天地 第二爆 飛沙揚萬里 神仙難挽頹 名雲率先發難 後輪沒閃過石頭 爆胎

看這叔叔有練過的 動作熟練的很



這傢伙還很悠哉的在拍照



寫遊記的同時 回想這過程 快笑死我了 XXXXD



前後約花了15分鐘後 再度上路

看到一間 新開的7-11 上面也有鐵馬驛站的招牌

想要進去借支打氣筒 結果沒有....

此時發現名雲剛剛破的後輪 外胎也爆啦 !!!

幸好小戴有帶外胎....否則 真的就烏龍了 @@ (而我的外胎嫌太笨重 寄放飯店櫃台了 = =)

唉 可憐的名雲 我本身就有烏龍王的外號 跟我一起騎車 往往非死即傷 這次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 ~ 來 ~ 啵一個 !!

人很好的小戴 從頭到尾都主動提供協助 這才是我們要學習的精神 !




還是很白目的在拍照   一旁還在笑 哈哈哈...名雲 你好倒霉 !




此時 有著不祥預兆的我 摸一下外胎 ~ 居然沒風了 @@

還看著上面刺著一片鐵屑....這叫做現世報 ? 還是....剛剛名雲太生氣偷偷刺的 ?

所以我說阿...做人不能幸災樂禍....要有同理心 !



20C的外胎 + 2-Way的框 好難換.....自討苦吃 !



此時我煩躁了起來....原本就是末段班出發 沒有趕速度...看到零零星星的車友慢慢超過....不禁擔心了起來

換完後 隨即上路 還聞到很香的烤肉味,Money還打趣的說 ~ 要不要吃的烤小鳥在走阿 ! 此時 一進楓港 聽到咚一聲 ! 就聽到 嘶嘶嘶 ~ 的聲音 ! 我現在修養變很好了 ! 以前的我早國罵滿天飛 ! 現在只是 cow !

後輪爆 這次前輪也爆啦 !!!

確定自己已經是最後一個集團時 整個人急了起來 換胎毫無章法

看我的蟑螂鬚 會隨著我的情緒而起伏...



小戴看了 趕緊接手 怕我一急 會把剩下的內胎給弄壞了 !



所以我說 這次瘋三百 我又學到三點

1.話別說太滿 出發前 名雲:我這條建大的外胎從沒破過

2.別幸災樂禍

3.嘴巴別太賤 誰說要吃烤肉的 ?

整個換完 已經六點多了 !! 名雲雖說 時間還來的及 不過我跟他都知道 我們只要再出一次狀況

今天可能就下課了 !!

所以我們現場互相打氣 希望今天噩運就到此為止

從楓港到進墾丁前

我們輪車輪的毫無章法

時速(慢則30 快則40)&心跳 都是爆表的....我知道這樣接下來會很慘

但是不這樣趕緊度是不行的..

終於...19:31 第一檢察點 !



接下來進社頂公園...如果依照正常進度 這種坡 我怎麼可能牽車 ?? 對吧 !!

但是我就是有點爆了 ~ 管它我是不是登山王 ~ 牽啦 !!

20:10 抵達第二檢察點 小灣門市



在輪車時 就發覺小戴狀況不太好

此時他還冒出一句 有需要什麼補給品 要給我們

我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小戴宣告撤退

謝謝你無私的付出阿 !! 小戴 !

休息+用餐 半小時後

隨即出發 !

出發沒多久 我馬上抽筋 ! 不會吧....有這麼糟嗎 ?

休息約30秒後出發 !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名雲在這趟旅程一直扮演著軍師的腳色

他說大約30公里,滿州有間小7 可稍作休息 !

但是我們money一直亂拉速度....Money本身就很厲害

而我跟名雲 已經....爆了

一路上雞毛鴨血的進到滿州小7

每次騎瘋系列總是要把自己搞得跟乞丐一樣 一路南下的結果 ~ 一邊黑 一邊白 ! (太陽在右邊)



從頭到尾 OPEN將 一直跟我們互相刷來刷去....

他實力其實很強阿....

出發前 幸好名雲提醒我買件雨衣

也好有買...一出滿州小7隨即下雨 !!

而我陷入失溫的險境 .. 幸好有這件雨衣 !

此時又與貓爺遇上

貓爺其實狀況不太好

此時大家做了一個決定

我 名雲 Money 貓爺 四個人 同進退 互相扶持回終點

這就是夥伴情誼阿 !

此時扮演軍師的角色 在加上一位貓爺

兩位適時安撫軍心 精算時間&距離

勇腳Money負責破風

想想我根本沒什麼作用 真是廢阿 = ="

00:01 旭海藍球場

接下來還要面對8公里的爬坡

貓爺&名雲建議在這裡小睡片刻

看到經驗老道的貓爺&名雲 裝備齊全的 準備睡覺

名雲拿出枕頭的我還整個傻眼 = ="

我也沒什麼睡到 只有更換電池



約 00:35 大家整裝完出發

有休息有差 這坡 我覺得還好 ! 牙一撐就過去了

這時候前後零零散散約有10來名車友

燈火還算明亮

我無法想像一個人騎這種路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

一路上我與Money鬼吼鬼叫的 互相激勵

爬上東源後

立即要下滑到四重溪

這時候我已經睡著了 @@

頻頻打瞌睡 太危險了 簡直是 !

這時候 我下坡直接用牽的...所以耽擱到一點時間

02:05 四重溪小7



此時Money不知道跑哪去 (據說跑去輕量化) 聯絡不到人

我們已經休息了半小時 急了起來....本來要丟下他了

後來幸好他出現了

出了四重溪 回到台1線

此時有不少飆仔 在台1線上飆車

而在慢車道的我們 閃到都快沒地方閃 (怒)

在這段路上 我已經騎到睡著

整個人都在蛇行

名雲提醒我看一下心跳

此時我的心跳剩下100上下 (請問各位前輩 這樣算是爆心跳嗎?)

名雲叫我拉高心跳 間歇騎看看

想不到我的時速拉到35km上下 心跳頂多在130上下...

不過有明顯的助益 ! 但是一遇到下滑路段 心跳恢復到100 馬上想睡 = ="


03:15 第三檢察點 南北棧 7-11

都有在貓爺&名雲的掌握之中 好厲害 我都自己在亂操心 @@

大家都累癱了 !



在這站 我依舊戰戰兢兢 貓爺直說可以休息久一點

04:00 出發

出發五公里後 我狀況又來了

肚子一整個餓 ! 完全沒力 !

趕緊停下來 嗑了2條士力架巧克力

休息30秒隨即趕上

在沿山公路的路口 貓爺建議休息10分鐘

他也將他剩下的一條巧克力 分給我一半

其實從小灣到現在

我不知道在擔憂什麼勁

我有這麼好的夥伴 如影隨形 我還擔心什麼呢 ?

所以說 我們做人


不要自怨自艾 一切事以平常心看待

與其擔心明天 不如今天好好活著


我這 時而慷慨激昂 時而悲天憫人 時而壯志天闊的個性

也是大家一個動力的來源

進沿山公路後 也是旭日東昇 破曉時刻

這條路真是又臭又長 路況又不好

此時我又睡著了 所以依舊 間歇騎法 讓自己不要睡著


05:40 來義 7-11

這時候 我體能漸漸恢復

我告訴自己 在怎麼樣 也一定要把隊友給帶回去



名雲 你今天辛苦了 !!



06:00出發後

名雲狀況不太好 Money一直陪在身邊

而貓爺先單飛

而我在中間 隨時可以接應

終於 07:20 最後一個檢察點 水門 7-11

而確定不會殘念後 總算鬆了一口氣



早餐



此時Money表示要先走 唉 四人小組在這打散 !!



07:45 出發囉

離終點約20km 離關門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

慢慢來吧 我們說好的 不分開



最後...約08:35回到終點啦 !!

累癱啦




我的第三面瘋系列 首次三百K 入袋 !



趕緊來張美美照



今天難兄難弟三人組  一路上 感謝名雲&貓爺&Money 互相扶持照顧



話說 我的車 我的衣服 我的包包 我的鞋子 回去後 有得洗了






感謝這次的藍魔鬼志工 阿楷

來讓我親一下



OPEN將也回來啦 !! 厲害 !!



回飯店休息到下午的時候 (當然沒回學校上課...累死了)

也恭喜 第一次參加兩百K的朋友 順利完成啦 !!



所以我說嘛 !! 每次參加活動 !! 我都能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


親情使人溫暖 友情使人安慰

這趟三百K的旅途上 使我心靈得到了慰藉

這種不同於一般的同袍情誼 是我學習到的 !

這次都沒拍到照 !

來張特寫 來造福我廣大的讀者們 XD



話說 破胎 機械故障 時也 命也

我的威力...還真的有點恐怖,跟我合照者 往往沒有什麼好下場

就像美麗的蛇蠍 顏色越是鮮豔 毒性卻越是強烈


不過 這禮拜的四百K 也用不著這樣吧 ??



最後 我要分享一個格友 建志老弟給我的賀卡

很謝謝你喔 !! 我很喜歡 ^^



最後 我這週六 要在下屏東 挑戰四百K啦 !!

祝福我吧 !

喜歡就按個推薦

更多照片在相簿ㄛ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