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的 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子 都偷走


女:你才是 綁架我的兇手.....(協會趕快找個女生跟我合唱阿 !!! )

看到1/23,不免讓我想起這首私奔到月球

歌詞開頭用來形容我對瘋系列的感覺真是貼切



在1/16 瘋兩百初體驗後 , 回到家中後 , 身旁的好友立即遭殃

因為我得對他們分享我這次的戰況如何慘烈,我是如何突破逆境而完成

(通常我身邊的好友得聽我連續七天七夜不斷的播放複誦)


才第一場瘋兩百初體驗 我就感受到瘋系列的強度 以及它獨特的魅力

所以我緊接著隔一個禮拜 在1/23要繼續交朋友

無奈在116的時候,已經有點受傷


而且在禮拜五的時候才處理我的傷勢

只能期待當天能夠好轉囉 !



由於1/16匆匆忙忙的出發 什麼都沒準備

而這次我有先做好功課

1.先把頭燈給綁好,無奈家裡已經沒有短的束帶,只剩下這種長的,霎時覺得還覺得挺好笑的,PO上FB,打算分享完準備剪掉,想不到板上的瘋友,紛紛叫我不要剪....我回答說,超過10個讚,我就不剪...結果
唉 ! 這種話還是不要隨便亂承諾 !



2.接下來是單車的部分



設備面都處理完以後 就準備禮拜六出門囉 ~

結果隔天 = =" 感冒了,而且許多瘋友像得了雞瘟似的幾乎人人中獎



處理完立即驅車下屏東,由於時間過早

先行來東港的信仰中心 東隆宮祈求明天一路平安 順便讓在地的美女當一個下午的地陪





當天傍晚 前往屏東火車站接東哥以後 , 東哥提議到孟辰那稍作調整

感謝孟辰的調整&細心提醒 ... 那個氣嘴不該在那個位置....



當晚 與東哥,孟辰,梅姬姐,玉樹大,喬巴大,黑輪大,阿翔,小S一同聚餐

更與數位瘋友相見歡 ~



我現在看我從前的文章 覺得那寫法實在是做作得可以!

明明不過敘述個事情 卻偏悲情個要命 自以為這就叫氣質文藝 現在看了 眼前三條線 恨不得刪掉它


不過你要知道 剛接觸單車那時 我才剛開始寫遊記 不知會來看的對象是誰 所以假仙是很正常的

哪像現在 我跟大家熟到出汁 隨便寫個主題隨時都可進入狀況 不需多加贅述修飾

這麼說來 這裡 某種程度也很像現實人生吧 同個地方混久了 自然而然彼此都熟了 !!

說不定 你有沒有想過 哪天大家有機會碰面了 真的可以做到一見如故也不一定是不是?

我想 這個答案毋庸置疑



聚完餐....來逛一下東港夜市好了...



當晚...泡了熱水澡以後...一覺好眠到天亮

我跟東哥還蠻早到會場的 先行登錄 ~

我的號碼是560啦 我沒寫錯 沒有記錯啦 !!



與台南廠同事相認 ~ XD



終於一睹劉凱本人 ~



勇腳浩克 ~



怎麼大家都叫我蟑螂??? = ="

06:30 ! 準備出發囉 !! OGS 還加送10分鐘 ~ 不過事後證明,您還是別送的好 = ="



出發 ~ 黏著東哥 ~ 一路上氣溫宜人


不過在里港段有個該死的砂石車駕駛

1.故意對車友排放黑煙

2.故意往車友方向切

3.故意製造大量的沙塵...


要不是我還是新同學 要維持好形象

不然我就發飆了...

有沒有人記下車牌號碼 ??





今天右腳有點緊緊的 傷勢應該沒有大礙

不過為了怕傷勢復發 給自己設定幾個方向

1.起步不重踩 回轉數帶速度

2.不抽車

3.逢3%以上的坡,不囉嗦 39/27 龜上去


這幾次騎車都太專心了 都沒再自拍了 趕緊來一張



半途我想上廁所 ~ 被東哥虧 我很多尿 ~ XD

尿完去追東哥的時候,是爆衝狀態

這時候劉楷追了上來 ~ 說 後面還很長 別騎太快

(說真的 當實是逆風,我還繼續這樣爆衝的話肯定提早下課)

感謝提醒 ~ 就這樣 一路輪到內門





進入台3爬坡地段後,大家就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囉 !!



08:30 抵達玉井

回到母親的娘家



09:00 第一檢察點



哇 ~ 遇到丹尼大叔了 ~ 趕快來張合照 ~~~



休息了約5分鐘 東哥也到了

他示意我如果可以的話 先出發沒關係

我也不想讓身體冷掉 就先出發囉 !!


09:20 進入175縣道,在兩年前我曾經從白河騎上仙公廟 只對仙公廟的坡度有印象

所以還是步步為營


不熟悉路況的我與陸客單車的董哥 搭上

話說 今天都受到台南幫的照顧



突然間 出現一條飄逸身影 從我旁邊刷卡過去


原來是實力驚人的蕭醫師 ~~ 出發前蕭醫師曾發佈說 他到折返點要7.5小時的消息

嚇壞大家....


這時候蕭醫師親切的跟我們幾個不熟悉路線的人說

(此實董哥不在現場)

蕭美女:你們知道仙公廟在哪裡嗎 ?

我與其他三名車友: 搖頭

蕭美女:就是 ~~~ OOXXOOXX

我:很喘 沒時間思考 ~ 心裡直想 ~ 跟著你就好啦 !!

蕭美女:加油囉 ~~ 咻 ~~~~~

我:進兩檔 ~ 追 ! 心跳:10秒內 150 → 185

突然腦裡閃過C大說的

1/23的女生不能亂跟....

趕緊放慢速度



跟丟了之後很懊惱...

在16公里處 看到一個右轉往仙公廟的牌子

此實我與另外兩名車友慢慢龜上去

此實董哥從後方出現 直指我們騎錯囉 ~ 被董哥救了第一次


很美麗的咖啡公路 真羨慕台南的車友



10:38 與董哥同時抵達終點 被折磨了三公里...終於撐過了



稍做休息後 對於折返點沒有什麼概念

所以急忙出發

一路上 上上下下的地形, 有的看似下坡,但是是9%

此時,嗡嗡嗡與浩克追了上來


過了一個大橘子以後

一路往下溜 這時候 我越溜眉頭越皺 , 可不可以不要再溜了阿 ?? 等等要還耶 = ="


沿路看到不少實力堅強的瘋友不斷再折返

讓我壓力越來越大


11:46 抵達白河水庫折返點



此時第一次聽到有車友叫我的台語名子 ~ 阿璋 ~ 阿璋

正在找聲音的來源 ~~ 原來是建葛格 !!

他今天沒有參加 跑去路跑,還特地帶玉米來分給瘋友

不過我以為自己時間不夠,急忙拍張照就出發了 ~ 沒有享用到 >_<

也感謝建葛格贈送的永保安康車票 ~ 讓我此趟殘念指數趨近於零



看了一下碼表

不是我頭昏眼花

就是我的705搞烏龍

要馬就是 蕭醫師詐騙 ~~~ = =" 害我一直趕進度



這下子壓力頓時少了許多 所以騎起來就格外輕鬆

出發前新竹老大幫的浩子大大 有特地交代一些補給的訣竅

在今天也依照他的指示進行補給

效果顯著 ~ 感謝瘋系列 從還沒開始參加 到現在 一路上許多貴人的相助 ^^


我很感謝大家

從小到大沒感受到什麼是溫暖的我

這段時間 讓我都暖了起來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對人來說 最大的歡樂 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沒錯 !!


瘋系列秉持著互助挑戰完賽精神

就像劉楷說的 (我一直劉楷來劉楷去 拉拉會不會吃醋 ? )

在路上 他就算不撿我 還是有其他瘋友會幫助我


其實平常我再騎車 看到車友有難 我很想幫忙

但往往 身體不想冷掉,或者種種其他因素

往往做的與想的並不相同



但是認識了各位以後

我從助人的過程中 也會從中學習新事物


12:00 仙草埔檢察點 這時候與黑輪大大碰面 劉楷他們也在這休息

這時候上廁所 驚覺...某地方很痛 = =" 結果是血尿

趕緊跑出來跟黑輪大講 ~ 他警告我等等看到藥房 一定要買藥吃 !


稍做補給&休息後 與嗡嗡嗡 浩克 一同出發



沒有時間壓力後 , 一路上輕鬆踩踏 , 與折返相遇的車友互相加油打氣

想不到今天的腳傷因禍得福

一開始的策略成功 讓我折返了以後還感覺行有餘力



雖然一路上上下下

但是最艱難的部分已經過去

所以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即可


我也發現 我折返幾乎都在單飛...有點無聊吶...

瘋系列不能聽音樂

那自己唱應該ok吧 ??

確認週圍幾百公尺內沒有人以後 開始高歌起來 ~ (聽過我唱歌 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要確認方圓幾百公尺內沒人)

我想有某段的植物 有枯萎的話 那一定是我的傑作



男: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的 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子 都偷走

女:你才是 綁架我的兇手.....

合:123牽著手 456 抬起頭 ~

(感謝朋友的犧牲 配合擔綱演出)



就這樣 帶著愉快的心情 終於出了山區

也與董哥會合

也不少遊客 對我頭上的蟑螂鬚 很有興趣



在玉井小7補水



董哥示意要我先走 結果我走錯路 董哥趕緊追上來

哈 ~ 救了我第二次 ~


雖說回程比較輕鬆 但是沿路上上下下也很不好受

我並沒有偷下坡的速度 遇到坡也是最輕的尺比再踩踏





15:18 高雄內門

此時驚覺 !! 我快被關門啦 !!! 離關門時間 15:42 快到了 !! 趕緊催下去 ~~(心裡想..今天路線太恐怖了,在我後面的車友全部要被關門啦 !!!)

15:40 呼.....關門前到 (事後證明 關門時間烏龍一場 !! )





台南幫大合照 ~



此時 浩克與嗡嗡嗡先行離開


劉楷與石頭要等我一起走 ~

之後 劉楷相機跳機 ~ 石頭留下來等他 示意要我先走


此時與另名車友 時速約 35km上下 輪回去



Ricky哥



即將享受成功的果實 風景也特別美麗





此時劉楷與石頭 時速破40km的速度追了上來 示意要我們跟上



與台南幫的重逢 此時離終點也剩不到3公里 驚覺 ~ 董哥 一直在我們前面 XD

所以說 人生40才開始 不是沒有道理的 !!





大家一起振臂歡呼



為什麼我騎了229KM = = (前晚在飯店 705突然故障設定全部重來...)



YA ~ 第二面瘋兩百入手 ^_^



16歲出社會工作後,有天去拜拜

廟公跟我說 乙丑年 肖牛者 名子裡不能 王 立 早 三個字

有這三個字在裡面 這一生註定做任何事都比人辛苦

往往要付出比別人多 才能成功

(從我的遊記裡就有跡可尋 XD)

所以我一天到晚在作吃力不討好的事

加上家庭有所變故

所以我一天到晚自怨自艾 怨天尤人

但是這兩場瘋系列的活動以及接觸單車後&各位車友的開導後 讓我改變了想法 ! ^_^

(小英說的沒錯 參加瘋系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至少我得到的果實....特別甜美

我的回憶...特別豐富

謝謝 all 關心我的車友

每當CNN開導我一些事情

最後總說出一句

其實....很多車友都在關心你 !

往往都讓我有股暖流 湧上心頭 !

我想...要是接下來 300K,400K,600K 順利過關的話

我一定會在終點大哭一場 !


我會試著去改變自己不足的地方 !

感謝大家 !


各位瘋友 3/12 瘋300見囉 ^_^

以上分享

更多照片在相簿

喜歡就按個推薦ㄛ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