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完成瘋三百後

相隔一個禮拜也要開始挑戰四百K

這短短五天的時間 只有強化自己一些 trouble shooting的部分

且聽說這次的路線 是逼近瘋六百的強度 號稱總爬升 近5000M

我對這方面毫無概念 踩就對了 ! 對於路線只怕自己迷路的部分

路線如下

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台17線--加祿堂折返--水底寮--台1縣--屏東市—瑞光路(國仁醫院旁)右轉—台27—高樹—美濃—衫林—甲仙—台20—南化水庫—進入台3—玉井—楠西—轉174縣—右轉175東山咖啡公路—關子嶺—172縣—澐水—台3—159甲—轉124-1鄉道—阿里山公路(台18縣)—左轉台3線—172線—澐水—關子嶺—175東山咖啡公路—174線—台3線—楠西—玉井—內門—旗山—里港—九如—屏東市一中正路—復興南路一萬丹一新園—東港一大鵬灣左轉至福灣風味餐廳(終點)

感謝安妮製造的圖資



出發前就有看到當地的前輩們有特地提醒

從高樹開始到南化水庫前 路線錯綜複雜 須特別注意

所以我此趟進山區之前 先鎖定跟認得路的人騎乘


於上週五 驅車南下東港

我們說真的 參加瘋系列 還真的是勞民傷財 舟車勞頓

希望可以多幾場舉辦在中部 或者 北部阿 !!

嘴巴雖然碎碎唸 ! 但是還是給它報名下去了

一車三人三單車



當晚 東港在地 Melon大哥 帶我們去吃生猛海鮮

由於我瘋系列 場場都是背水一戰 所以前晚的飲食我得小心

不過最後還是無法抵擋美食的誘惑 !! 大快朵頤啦 !





我跟Melon大哥



東港很有名的阿立豆花



帥氣吧



前往大鵬灣探路 居然看到有瘋友 直接在大鵬灣紮營 = ="



這個民宿 也是Melon大哥為我們安排的 離大鵬灣 約10分鐘車程(單車)

價錢高貴不貴 寧靜舒適 有興趣的人可以PM我 在告知你們詳情 ~ !









一定要喝一杯才睡得著啦 !



其實整晚可是噩夢連連阿 並沒有熟睡 !!

隔天與民宿大姊合照



接著 在 Melon大哥的帶路下 前往會場囉 !







與各位瘋友相見歡 !! 這次我彷彿過街老鼠

只有幾位勇氣可嘉的瘋友 肯跟我合照



我跟林鳳營的浩克 都是點點裝



建葛格



尚紘 CNN 小英 OPEN將



一個很帥的人



一個鐵齒的人



此趟的夥伴 Costco單車社社長 志明



雨刀



Money 我們已經連續兩場同甘共苦囉 !!



為了避免騷動 我只好遠離人群幫大家拍照



七點一到 時限27小時的瘋四百K 出發囉 !!





第一站 前往加祿堂折返

本想咬著領先集團

但是懶人屎尿多 在加祿堂小7 尿急生悲 就率先去繳水費啦 !!

此時於到建葛格領軍的導航集團

我也加入

一路為眾人破風到高樹







此趟到第一檢察點 高樹鄉 距離就已經80幾公里

在屏東段&進到市區 我吃了不少苦頭

我本身就不擅 平地巡航

進到市區後 又走走停停 讓我體能分配上 有點紊亂

簡單來說 就是 有點接近爆心跳啦 !

在第一檢察點 接到CNN來電 得知他輪組出了狀況 本要提早下課

但似乎找到解決的方法後 我也顧自趕進度啦


出了第一檢察點 前往甲仙

此段路況 奇差無比

心裡擔憂的是 輪胎方面

如果我跟丟了在地人 迷航指數大增阿 !!

幸好也熬過了

終於在 12:45 抵達第二檢察點

甲仙



三冠王 還不趕快買黃衫??



小英此趟表現不賴 一直緊咬在我屁股後面

不過也一票護花使者在陪她了 所以我也用不著操心



得知 甲仙與第三檢察點並沒有很遠 我的中餐 三口併兩口 趕快嗑完它

隨即出發

14:25 抵達南栖小7



第三檢察點



這個我此趟喝了大概快10灌



一個行動電源充兩台 真方便 !!!



感謝Sony兄 特地從台中南下 替各位瘋友拍照



好陽光



休息20分鐘後隨即出發 要進到今天的登山點囉 !!



嘿嘿 ~~~ 登山王終於要發揮啦 !!

一進山區就被巴假的



唉呀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登山王



又是秘密檢查點 仙公廟





16:10 抵達秘密檢查點 雨刀&小乖



黃卡拿來過一過香爐 此趟肯定如有神助



人家說 瘋系列 多參加幾場 一定會有同學

我想 我也找到一同奮戰的夥伴



在這裡 也休息了大概半小時 穿上防風背心 換上了夜間墨鏡 開了燈 隨即上路

我忽略了山區的天氣

此時我已經感覺 身上的衣物 還不夠我禦寒

更何況還沒入夜...

17:30 關子嶺 紅葉隧道 聽說有車友在這裡轉錯方向 直接殘念



17:45 往嘉義澐水出發 此時似乎有腳傷的浩克 跟了上來

他的腳似乎不樂觀 速度很慢 不過這樣也好 我也不太知道路

而且放慢速度 調整節奏也好 ! (其實自己也騎不太快)



此時在172 看到一個很駭人的景象

就是看到第一個車友折返啦 !!! 好挫折阿 !! XD

這裡離半天岩還有5~60公里耶 !!

19:00 抵達....中埔小7(應該是) 在這裡做一個長時間的休息&補給

但是我好冷阿 !!!



吃了熱食 & 買件雨衣來穿後 往折返點 半天岩出發囉 !!!



在台3線 & 台18線交叉口 這時候我們一行四人 不知道是該往台3 還是 往台18走

最後賭了 往台3方向走....幸好有賭對 往台18 可能就殘念了...

進入山區後 我跟 志明 三人說 我體能已經有點耗盡

我需要自己調整節奏 不用等我 直接到山上等我


這時候我放輕齒盤 拉高迴轉數

試著將乳酸排除 並且進食後 好很多


呼....紫雲寺前的坡 我牽車了 = =



呼...20:28 紫雲寺 終於到折返點了





第一次見面 但是熟的很的 鍋貼王 也感謝他贊助的肉包 ~~~



本以為就直接往下溜就好

誰知道又要往上爬三公里....而且更陡

在最高點前50公尺我牽車了 = =" 這時候也發現浩克



到最高點 折返後 有不少車友 在觸口沒有轉彎 幸好最後都有折返

到中埔小7稍作休息 等一下志明他們

這時候看見尚紘 也訝異他怎麼跟上來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他狀況不太好 棄賽了

而他也不吝的把他的外套給我穿 一解我失溫之苦


休息完 我們算是很大的集團一行約10人 按照原路前往關子嶺

這時候我又疲倦了

一樣 時速剩下 10上下 在龜往關子嶺

上山沒多久 發現林北的兩位車友在休息

我也因為太熱在此處脫下雨衣

這時候看到Stanley&小花趕了上來

也在此處稍作休息


而我脫完雨衣 隨即出發

不知道是因為剛剛脫雨衣的時候

回了神 居然體能恢復了

開始追趕剛剛一同出發的眾人

在這裡騎車沒有伴 還挺恐怖的 !!

到了至高點

美工刀在這裡替車友打氣



之後就往下溜啦 !!!

於23:40 抵達關子嶺

在這裡 有台南的藍魔鬼車隊 & 林鳳營車隊 在這裡替大家準備 熱騰騰的薑母鴨大餐 替大家驅驅寒

暖暖身子 補充體力 !!

在這裡看到cnn出現 才知道他因為迷路 所以下課啦 !!

剩下我與小英還在奮戰中









吃飽喝足的狀態下

不只身子暖了起來

心也暖了起來

與志明&Money討論後

直接殺到南栖小7 在做休息

在咖啡公路上 穩定的前進

此時我的燈座斷啦 !!! 只好一手抓著手電筒

另一隻手抓著握把 在山區前進

下坡路段得步步為營


01:45 南栖小7



在這裡遇到孟宸 孟宸提醒我說 至少要睡半小時

否則我會負荷不了 (本來想待個10分鐘 就出發)

之後聽了建議 直接路倒睡著....其實也沒睡著



斷掉的燈座 幸好有帶束帶 重新綑綁



濕掉的報紙 這次多虧它



下一個目標約 40公里外的觀亭小7

面對丘陵地&山路 我可以保持很好的節奏

倒是Money 一直快睡著了 所以速度奇慢

我也一直在他身旁 跟他聊天

出發了約1.5小時候

我的輪胎似乎蛇咬

爆胎啦 !! 寧靜的台3線上 這蹦的聲音 還有回音呢 !


大概花了10分鐘換好胎 馬上出發

04:05 觀亭小7



這時候 我跟小7借了打氣筒 重新打氣

但是剛剛似乎沒有換好 (燈光昏暗 隨便換)

直接氣爆 ~ 嚇壞當場眾人

馬上拿出第二條內胎 趕緊仔細檢查 並且更換



在這裡 藍魔鬼的車友們 熱心協助

並且提供熱豆漿 讓現場車友飲用

感謝藍魔鬼無私的付出 !!

小的打從心裡感謝你們阿 !!


得知還剩下約70km 聽到都有點腿軟

都騎了這麼久 還有這麼長 ???

幸好接下來都平地

約 04:30 出發

有跟志明討論 得在這段時間 出市區 不然塞都塞死了


在里港的時候 肚子突然一陣痛

趕緊找了加油站輕量化

那個份量阿 ~ 真的不是常人辦的到

我知道01的規矩 沒圖沒真相 下次我會注意的 !!!

此時約05:30 小英來電

說他在觀亭小7前放棄了

真是可惜.....都把坡爬完了說

不過他今天也很厲害了 !!

假以時日 一定也是六百k的勇腳


06:40 前往大鵬灣的路上



約07:40 總計24小時又40分 我完成這聽說有史以來最硬的四百k啦 !!

我好倒霉喔 今年怎都騎到這種硬的



這面獎牌得來不易阿...



中午還有美食可以享用 ~~



現場正在舉行浪漫的求婚秀 名雲&安妮 但是對不起 我睡著啦.....錯過了好戲



然後 鄭老師在開法國的說明會的時候......我睡更沉了....好個雨刀&小英



回台中後 我整個消瘦許多....(說謊)

因為那兩天 我光是I-Cash 就花了1500 點數就不知道蒐集了多少= ="

這數目&金額也很嚇人 下次要好好控制


後來與小英&CNN&志明&好士多的夥伴們 開心的舉辦慶功宴啦 !!





接下來就剩六百k了

不過4/9 4/10我無法參加

這樣也好

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騎乘觀念&體能訓練

備戰6/4,6/5六百k...

各位有夢的夥伴們 !!

一起加油吧 !!!

最後要獻上瘋友們製作的影片

感動四百K 製作者 孟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IMn_HMEBA (不曉得為何 影片傳不上來 所以貼上Youyube網址供大家分享)

喜歡就按個推薦

更多照片在相簿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