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 ~ 回家後身體就一直休養至今 直到今天有去跑3000公尺 成績沒退步 13分41秒 確認身體狀況無誤

所以打起精神上來分享囉 !

像我這種熱血又有活力的人 ! 既然說要環島來當自己的生日禮物 ! 那還等什麼 ? 想做就做 !

一大早 拍下這七天以來最佳狀態 最佳樣貌 08:40出發 !



出發前 一樣上班的車潮 人潮 而今天 我要出發了 !



為求平安 出發後順道 到自家附近很靈驗的廟宇求平安 七將軍廟



整路上似乎感受不到寒流的威力 !





台中高鐵站



一下子就出了台中縣 到了彰化



第一天就這樣折磨自己...居然要爬過八卦山...



嘴裡碎碎唸 耳朵聽著MP3 就這樣龜到最高點



準備下滑囉 !!  這裡每到四月 開始開滿油桐花 美得讓你目不轉睛呢 !





到了台1線 準備左轉往南囉 !



他們早已等候多時 我來介紹一下 ! 這位女生是我在高中的時候就認識叫作文君

我們是以前網路遊戲上互相打拼的戰友 ! 從國中生 到屏東女中 到現在大葉大學三年級

可是認識很久了呢 ! 雖然我早早出社會後就沒在玩網路遊戲 但是我們依舊有再聯絡 !

這次文君得知我要在生日當天環島 ! 特地來台1線上來跟我道賀 ! 呵 ! 謝啦 !



環島不免要來這裡拍個照



進去後兩位警衛先生 很熱情的招待我 並且詢問我如何規劃 ! 聽到我要7天完成 每個都嘖嘖稱奇 !

更讓我驚訝的是 警衛先生得知今天是我生日後 ! 還贈送我一包 他珍藏的茶葉 !

我也很開心的收下並且拍照留念啦 !!





在這裡聊天半小時後 隨即上路 反正西部旅程 就是照著台1線跑就是了



我啥時出來選議員了 ?



以前在台中一家小鋼材廠打工時 時有耳聞 允強實業 今天總算一睹風采



來到了每次在高速公路上都會看到的 正新輪胎 !



往台1線走 結果讓我沒有如願走上 西螺大橋 倒是上了 溪州大橋 沒關係 下次打算騎車回家祭拜母親 到時候在分享 !



一路上盡是這種景象 感受一下田畝間的作息



通常過了西螺大橋 就是到了雲林縣 理應當然隔壁這條大橋也是







YA ~ 回到了 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雲林縣虎尾鎮 這裡有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改天就來篇

騎單車 ~ 回老家 ~ 憶兒時 ~ 保證精彩 !



逗趣的車窗圖案 拍照的同時 駕駛也搖下車窗 對我說聲加油



享受一下鄉村的寧靜  放手騎車好一陣子



在12點以前 我到嘉義囉 !



哎呀 這不是我當12天國民兵 的營區嗎 !









從彰化美利達出發至今都沒休息 加上被太陽曬了一個早上 我已經開始出現疲態



怎麼握都不對 都很酸



也是環島車友 ?



到了吳鳳技術學院



實在是受不了啦 !! 於這次環島第一家休憩的 吳鳳技術學院旁的 7-11



今天的午餐



休息一下



呂秀蓮的店 ? 賣什麼的 ?



話說我轉進去準備尋找鬼屋 後來感覺越來越毛而作罷 !



今天第一間 上廁所 & 補水的警局 !





都在趕路...沒時間去品嚐品嚐



後來我被台1線的支線給搞亂囉 ~ 走錯路 ~ 火速追上這位先生 問完路以後 他也很熱心的帶我走出這個錯綜複雜的迷宮





到了水上 當然要來拍張 北回歸線圖啦 ! 說真的 這次只有我一人成行 ! 有人車一起入鏡的照片顯得格外珍貴 !



看到這張照片 我只能慶幸我沒走錯路 到這裡我體能已經消耗殆盡 只能慢慢前進



來到國中時候 聞名的八掌溪橋



看這平淡無奇的河川 大自然發起威來 人類顯得格外渺小



我實在是餓到受不了 所以停下來問這歐巴桑 有沒有芭樂賣一顆的 ?

她也很熱情的說有阿 ! 13元 ~ 還多送我一顆 而我在旁邊吃的津津有味

讓一些路過的駕駛也停下車來購買...(難怪我同事都說我吃東西看起來都很美味...)

他也說我很勇敢 第一次看到一個人環島的 !







吃了一顆半 芭樂 還留半顆在身上 ~ 跟歐巴桑道別後 隨即上路 ~



過了奇美醫院 老家位在新營的同事 柏霆打來問我在哪 ~ 要來看我 也要幫我加油打氣 得知我在台1線後 我繼續騎我的

他則要開車趕來 趕不上的話就真的見鬼啦 !



SBL 南部勁旅 新榮高中 !



椰子 ? 丟去路旁以免造成其他人危險 !



今天遇到的第一群車友 互相點頭示意後 各自離去



同事趕到啦 !! 熱心的替我詢問住宿事宜





後來在前方不遠處 同事則先開車前往幫我點了水餃 讓我享用 (我可是自行騎車前往喔 ! 這趟旅程我可是從頭到尾都靠自己的雙腿完成 !)





用完餐以後 與柏霆互相道別後 馬上就到了善化啤酒廠

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 就是有個駕駛緩緩靠近我 搖下車窗對我喊聲加油 ! 而我很喘所以沒說出謝謝 !

然而我要對他比大拇指示意 ! 結果 平常我在公司都跟同事打鬧 比中指比習慣了..在這裏我的反射神經

居然立刻對這位駕駛比出了中指...(我腦袋裡不是這麼想阿....) 最後這位駕駛悻悻然的離去

大哥對不起啦 !! 我不是故意的 !!  (這是這次環島第一次發生魂不守舍的情形 往後幾天更精彩 更搞笑)



在這裡 目前是16:40
在等待一個人 等快到5點半...太陽也快下山啦 !!



終於等到囉 ! 她是紫憶 ! 是我高中畢業後 獲聘到彰化的文興高中教導社團 所認識的好朋友 !

他也是文興的學生 ! 跟我同屆 ! 目前在南科的台積電上班 ! 往年 我的生日都會收到她的祝福

今年她得知我會沿著台1線南下環島 ! 特地來送我禮物 & 加油打氣 ! 因為時間不早了 ! 小聊一下

並且相約都回到台中後再一起吃頓飯後 我隨即上路 ! 今天很開心 一路上都有朋友的簡訊打氣加油&生日的祝福







此時看到此趟環島第一個單車驛站 當然要拍個照 這幾年單車熱盛行 政府也不遺餘力的配合民眾做出親民的服務



在這家警局上個廁所並且打電話詢問好友的堂弟 我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



終於快到了 ~ 看到聖誕節將至 此應景的聖誕樹 當然不可錯過

在這裡 自行車基金會的李先生打電話過來關心 ! 叫我不要再繼續騎了 ! 已經很晚了 (19:00)

說我今天是速度最快的環島車友 ! 也是到現在還在前進的車友 ! 問我是要直接到墾丁嗎 ?

我笑了笑說 沒啦 ~ 快結束了 !!

在這裡也遇到南部青棒勁旅 南英商工棒球隊的兩位同學 !

與他們聊聊棒球經 且知道我的來歷後 尊稱我一聲學長 ! 嘿 我也是有打棒球底子的呢 !

本來要與他們合照 但是他們的公車來的真不是時候 ~ 就這樣帶著遺憾離去..



大概過了10分鐘 我到了台南大學的後門 此時的我累癱啦 !



晚上的台南大學



今天要住宿的地方 台南大學旁的 水利會 !



好友的堂弟 ! 台南大學美術系 ! 看起來就很宅 可是宅的人通常都是天才 ~ 他的繪畫天分可不是蓋的 !

素描 水彩 油畫 樣樣來

話說 或許可以介紹我的朋友 培敏 讓他們兩個可以切磋 切磋



一人 一晚600 有點差強人意



在這裡跟大家推這種懶人 隱形眼鏡保養液 有沒有看到一顆藥丸 ? 藥水+藥丸 就可以達到 保養 存放 殺菌 清洗的效果 !

這樣的簡便 讓我這次環島不必再帶 食鹽水..保養液...



自己看了都會偷笑的 地圖 自行製作...僅有今晚拿出觀賞...往後都靠嘴巴問人&自行觀看指標啦 ! 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XD



今晚不知道要對他們兩個說什麼 !



泰郎他堂弟出餿主意 要帶我去逛夜市 看我這樣滿臉倦容...旁邊那是貓沒錯(很後悔揹這套牛仔褲&T恤 ! 多餘 !)



到了大東夜市



第一次吃到這玩意



來夜市要吃粗飽 一定要吃這個

今天的夜市實在讓我大開眼界 ! 台南不但美女如雲 ! 而且樣樣美食都讓我很驚豔呢 !

難怪台南的夜市 一直是台南人的驕傲 !



哼哼哼...



後來我實在太累 加上 這裡太閃啦 ! 我提議要早早離開 !

這就是男生的宿舍(之後的行程我會拍到女生的宿舍 嘿嘿..我妹的啦 !) 可以做比較

據說翻一下就可以睡覺了 ? 陳信宏 你死定了 ! 我要把這張照片給你媽看 !



會來宿舍是因為 我要用脫水機 否則衣服不會乾阿 !! 投幣式的 !



借個電腦上上網 無緣無故又流鼻血啦 ! 已經好幾年了 ~



沒揹筆電出門 也幸好沒有揹 ! 所以用本子來寫日記 ! 話說出社會後 !

什麼報告都用電腦打 ! 會動手寫的東西 只有自己的中文&英文簽名

所以...(字醜就字醜 哪來這麼多理由...)



好啦 我是個知錯能改的男人 我會練咩 !
我這輩子最希望做到的三件事

字練漂亮  減肥成功  練好英文

看看我的決心



陌生的地方 我不敢關燈睡 所以 今晚並沒有很舒適.....



就這樣 拖著疲累的身軀 從第一天開始睡覺 就沒有翻身過...(太累)
第一天狀況 左膝腫脹 左腳底板疼痛..我能撐完這七天嗎 ? (第二天就會發生很烏龍的事件...)花費 現金:558 住宿:600 ICASH:71 里程:167。36KM 平均速度:22。62KM
Keep going...
喜歡的話按個推薦喔 !! 如果有觀看的友人 (也留個名子啦 ! 不然常不知道誰是誰)也留個言替我打氣 ! 更多照片在相簿喔 !抱歉無名有字數限制 所以無法盡興分享 多多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