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喜歡上山下海 是標準的陽光少年

日前與許久不見的朋友育豐聯絡上後

當然馬上就討論相同的興趣 釣魚

不過他是玩磯釣 我是玩路亞

不過沒差 釣起來都是魚

在禮拜五的飯會後 得知伸港目前鱸魚在大咬

且水流不錯

隨即約好週六來釣魚啦 !!

上國道三後10分鐘 下伸港交流道 在10分鐘到了中彰大橋 (靠龍井火力發電廠)

大概半小時車程 很快

一早高速公路起大霧



不知道路 到了先等





在等退潮 育豐 大嫂 和 泰郎



這自行車道 超多人來騎車 我看到了5~60台跑不掉



今日的釣點 阿豐私人釣點



潮水在退了 今天潮水 水流 都不錯 水也很清晰 退潮後準備往該點



漸漸的浮出肉粽



開始跳啦





這傢伙今天準備翹班竿 而我是準備海鱸竿 阿豐則貼心的準備了三隻磯釣竿



今日最礙眼 今天都是這種小魚 俗稱 "秤釘仔" 有毒刺 我們釣到都直接拿剪刀 給它"斬頭" 畫面過於血腥 所以沒有拍照



為了求有魚 我也換釣法了



退潮後 招潮蟹都紛紛出來曬太陽



終於 中了今天的目標魚之一 烏格(經濟價值高 肉質鮮美) 不過體型稍嫌太小



終於阿 我釣到了大魚 不過現場眾人包括後來到場的老伯 都不知道這是啥魚 到時候在查 我們研判是不是老鼠斑



有沒有看到很多螃蟹



今日的釣餌 福壽螺 目標魚 烏格   海蟲(青蟲) 萬能餌  偷偷告訴大家 泰郎都不敢抓

真是的 一個大男人 居然 ~ 不過有潔癖的他是說太髒不想摸



他也中巴掌大的烏格了  接下來阿豐 連中好幾次大物 子線都是被秒斷 研判是大鱸魚入港

真可惜...



這傢伙也淪陷了 拿著我的海鱸竿 玩活餌釣法



而我是採用 一勾 青蟲 一勾 福壽螺 這樣比較容易中魚 但是會有很多小魚來亂

隔壁那傢伙則是使用雙福壽螺 很貪心 因為這樣就只有大物會來咬



阿豐很堅持 則我們已經在收拾傢伙了 而且已經差不多乾潮要反漲了 也沒魚了 (10點 釣到 下午 三點)



打道回府



這就是退潮的樣子 各位可以與之前的照片做比較

釣魚的人都要練就 跳肉粽的功夫



又在白爛了 喂 搬那回家是違法的ㄟ !



大嫂深陷泥沼 前往救援 現場該始飄來稻田焚燒的濃煙



今天只中兩隻體型像樣的魚 阿豐晚上可以加菜了



又再騷包了



開始清理淤泥



我很好奇他怎麼爬上洗手台的



看我今天又曬成什麼德性 不過沒差 陽光男孩沒在怕的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今天都沒釣到鱸魚

說也奇怪 阿豐前幾天才在這拉一斤多的鱸魚

而且今天的潮水 & 潮流都比之前還好

照理來講會大咬才對阿 ~

而且今天許多小魚來亂

光是秤釘仔 就釣了 3 ~ 40尾 今天差點千魚斬

烏格大概10來尾  不過體型小的都放回去了

石螺數尾

花身雞魚數尾 不過都放回去了

還有不知名的魚*1

就是沒鱸魚 ~ 可惡 真的很盧

不過今天的最佳成績是我 臭屁的阿豐超生氣了 ~ 哈 等你下次來報仇阿 !!

反正已經跟好朋友阿豐聯絡上了 以後有的是機會

阿豐是我在6~7年前 在工地打工的時候 認識的一位電匠(俗稱水電仔) 以及有另外一位 阿男

兩人都是68年次 很照顧我 現在兩人都各自開業

以前還在工地的時候 常常放假都一起喝吃飯

自從我去北部唸書 & 當兵後 就沒聯絡

不過最近阿男的小兒子滿月 送彌月蛋糕來我家 才讓我想到電話簿裡還有這兩位好朋友

所以 這也算是另類的朋友小聚吧 ?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

題外話

現在撰寫這篇網誌的時間是 05:45

原本我要跟朝陽科技大學的鐵騎社的團員們衝刺日月潭 + 環湖 + 集集 來回約230公里

有數位同學剛接觸公路車 希望我能帶領他們破風 練習拉迴轉數

但是我很少在週末騎車 因為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結果他們也答應可以5點出發

但是昨晚我發現 我被早上的太陽曬得七葷八素
所以今天無法成行了 (果然曬久還是有差...澎湖那次還沒學乖)

誰知道我昨晚9點睡覺 4點半就醒了 傳簡訊給這些學弟妹們 說我ok了 結果都沒人回應

是不是我昨晚跟他們說無法成行 結果還在睡阿 ? 真是對不起阿 XD 真是可惜 否則我網誌又要多篇鉅作了 XD

喜歡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薦唷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