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自從去年六月 購入我人生第一台公路車

BMC SSX 變把 挖地瓜 & 全套 105

身高 180 公分 車架是 M Size

到店裡 直接牽成車走 也沒幫小弟量任何 尺寸 以及 fiting

小弟也沒察覺任何異狀 也這樣騎了 4~5千 km

也騎得頗爽

但是 卻一直不知道 錯誤的姿勢 錯誤的尺寸 一直在傷害著我身體的細胞

或許 還年輕的關係 所以還沒感覺到任何病痛

直到認識一些 比較專業的車友後 才點出一些問題所在

小弟從買車以後 一直被同事灌輸一個觀念

整台車 車架以及輪組最重要 如果預算有限 就得先強化這兩個部分

知道整個原理後 小弟也相當認同

以小弟目前的經濟狀況 只要省吃儉用 也大可整台車換掉 也可全上一級配件+一級車架

也因單身的關係 所以 所謂的財政部長 只是心中的那把尺

否則我一個人 也可吃好 穿好 用好

想到小弟 不像身邊的朋友 凡是結婚 買房

都是阿爸有錢 阿母疼惜 只要日子到了 都給你 "傳便便"

小弟有著 結婚&買房 都要靠自己雙手賺來 打拼的壓力

看到令人流口水的東西 也得止步

錢 也得花在刀口上

自從領了年終獎金 就一直想換輪組

但是好的輪組 動輒3~4萬以上

實在讓小弟下不了手 ~

直到最近 有車友推薦的輪組 實在是讓人動心的價錢

以及 必須把尺寸不合的 問題給解決

到今天 我的車終於拿到了 ~

這是我車的原貌 ~



輪子的貼紙 乃是 我德文的暱稱 ich liebe Dich 我愛你

鏘鏘 ~ 我愛你輪組 現世 ~

我終於有了一組碳纖板輪(鋁碳 38mm) ~ 重量 1600g ~ 至少 比我的跑七輕啦 ~



TUFO OPEN 管胎 ~ 不用內胎 ~ 21C 可打到 175磅 ~ 騎乘起來路感更明顯 ~ 速度更威啦 ~

而且修補方式簡單 ~ 只要一瓶鋼瓶+補胎液 即可 不過我還是會帶挖胎棒+ 免膠補胎片

因為就算自己用不到 路上也是有其他車友需要幫助的 !!!







我的肩寬 是44公分 我的彎把 只有40公分 (我只能說這家店在這樣做生意 是不會長久的)

換上 FSA 人體工學把 45公分 ~ 雖然不是小彎把 得重新適應 但是至少尺寸對啦 ~ 也換上騷包的紅色把帶 (這紅色把帶 評價沒有很好 = =" 每個人都說敗點...)



整車照 ~ 輪組直接是我的暱稱 車友看到要打招呼喔 ~ 如果不會唸 那就叫我的小名啦 ~



用上反光貼紙 增加夜間騎乘的安全 ~ 兩台比起來 我的遜色多了 ~



車架太小 所以整個座艙空間壓迫 只能往 座管&龍頭去做更改(我也想把龍頭改成可以掛雞排的 )

再加上視覺效果 100分的紅色 鈦快拆 ~

換上FSA 一級碳纖座管 整個座艙空間大後移 騎程更舒適



嘿 鈦快拆來啦



感謝 我的跑七分 承受我的體重 一路從 125KG 到現在 95KG

實在有夠勇 ! 下午拿去給師父做調整 也幾乎沒偏擺的問題 ~

嘿 在分享一個小玩意

看的出來 是啥嗎 ?



打閃光燈居然是一個死人頭 XD



爆亮的 兩顆LED 又省電 又不貴 還沒有後燈的同學可以考慮喔

而且裝在這 又美觀

只是 後包。。要裝哪 = ="




接下來 不常戴帽子的我 友人送了我兩頂還蠻好看的帽子 友人在開素食店 吃素食會送帽子

他以前是帽子的採購商 所以款式多 質料好 又便宜 (我拿不用錢啦 ~) 需要的朋友 多吃幾碗麵就可以挑囉 ~

我以後也要用帽子來做造型了 XD



在上個禮拜日 第一次騎 148縣道+139 有幸與 幸福團的團長 小范+CNN大 一起騎車 !! 外+SONY哥



這是上禮拜的鳳山寺 第一次騎車 伸手不見五指



約現場聊天1~2個小時 ~ 我就陪騎三個車友下山

下山後 又陪騎另一團 從大雅來的 雅騎士車隊的幾位車友 大家都是素未謀面

純粹是從單車板上認識的 一起騎單車感覺真好 即使不熟 也可以聊的天南地北



接者 在台中市五權路上 有個義大利知名服飾品牌結束代理特賣會

我前往觀看的結果 這牌子都是做襯衫 西裝 居多 不適合我

不過價錢實在太吸引人 我就買了兩件適合我的POLO衫 ~ 現場還有我的粉絲認出我來 (車友) XD

戰利品





上禮拜周末也在大里發現一間不錯吃的日本料理

價錢高貴不貴  或許我見識不多 但是我覺得每樣食材都很新鮮

三個人吃到吐 只花七百元 ~ 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

在大里市國光路上的 魚莊園



















最後 我要分享的是

我終於便宜買到二手的攜車架

我終於可以帶著腳踏車上山下海啦 ~






最近真的很忙 很忙

除了在練習 我25號的極限挑戰一日雙港 (24小時內 台中港 騎到 花蓮港)

又要準備念書 準備補習事項

忙 ~ 忙 ~ 忙

工作上的壓力又喘不過氣 ~

煩 ~ 煩 ~ 煩

單車幾乎每個禮拜至少兩百公里的練車

累 ~ 累 ~ 累

好啦 上禮拜到今天 一次分享

光是上禮拜 弄以上那些 出走了30幾張小朋友

不捨 ~ 不捨 ~ 不捨

純粹發牢騷

以上

END

建璋 下台一鞠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