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一早睡醒 我有兩個選擇

一是

回頭去睡 繼續做夢

二是

起身去騎車

難得六日休假 天氣又正好 我當然選擇騎車

由於最近身體微恙 所以長途旅程 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找了一些小品路線 來陶冶身性外 還能運動強身

住在霧峰的車友們應該對此地不陌生

為何我會知道這路線呢 ? 乃是朋友的叔叔在這山頭上買了一塊地

要準備蓋房子養老 而從小跟隨父親跑工地做建築的我 自然而然有點概念

所以我除了出力幫忙搬家以外 還提供一些想法 (唉 ~ 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養老)

我承認我講了很多廢話  但是沒辦法 東扯西扯亂哈拉 是我的本性

那我們開始吧 !!!

一早與CNN大大一同在國光路與德芳南路交叉口的85度C相等 , 巧遇一名車友 他們今天開團要去日月潭(一開始還誤認是某車隊的..衣服太像 ~ 我好想跟阿 )



06:00 一路上無畏 日出東昇 因為建築物坐向的關係 都擋住太陽啦 !!

沿著國光路 中興路 到達霧峰郵局 隨即左轉

你看 多麼寧靜 !



到達明台高中後 立即右轉





第一個岔路 立即右轉 就會到這 ~ 一開始千萬別傻傻往前衝 我一開始就騎錯了 !!



你看 !! 路況多好 !!

但是第一個迎面而來的是 16%的上坡

一鼓作氣抽上去



這裡要右轉




哇 ~ 你看 !! 多美 !! 上次騎機車來 傍晚 大雨過後 斜陽餘暉下 乾淨的美景 在這喧囂的城市 顯的珍貴

在過陣子準備買房子的我 雖然遠在西屯上班 但是我應該會定居大里或霧峰 我真是愛死這裡了 !!



一路上 許多親切的山友 記得要熱心的大聲道早喔 !!

你看 ~ 一路上 路樹成蔭 怕曬的女車友可以考慮這裡 路況佳 ! <現在都不太去朝陽了>

只是有點硬..短短一公里 我的705坡度顯示 最低是8% ~ 最高 17%

我朋友已經陣亡牽車了 幸好只有一公里 (不是CNN 他可是很厲害 不落地 看他踩的輕鬆的 自嘆不如阿..)

十公里的話 我也投降牽車







上禮拜陪環島的朋友騎到台南

當地的車友帶我去這什麼牛山....瞬間坡度 20%以上 14% ~ 18%徘徊

幸好他只有1.65公里 我可是拼盡吃奶力氣 才龜上去的

(不良示範 友人開車跟車 下山就載我下來 所以沒戴安全帽...)



不誇張吼 ~



帥 !



哦 ~ 離題了 ! 咱們繼續 !

處處都是驚奇 !



這裡已經算高點了 過去就沒有柏油路了 車友可以考慮在這折返 多騎幾趟當練車







最開始不知道路的人 可以看這牌子行進 可抵達這裡 我們要右轉

剛剛在山下遇到那位 騎著被俺騎的車友 也經過了



看這拉布拉多 對我狂吠 又狂搖尾巴 真不知道牠到底是想怎樣



滿山都是龍眼樹 ~ 但是不能亂摘 ~ 有人在噴農藥(就算沒有噴農藥 也不能亂摘)



前陣子大家很夯武嶺 看膩了高海拔的山景 來個低海拔的吧 !!

好美阿 ~~ 我今天蔣勳附身似的 一直美阿美的 簡直是



來到了至高點 ~ (應該)

海拔 !! 141M  上山前碼表忘記歸零 ~ 從我家到這 也很近耶 !



照片中 看我朋友 前陣子出車禍 斷了腿 在家休養 吃飽睡 睡飽吃 每次我看到他 我都說

你好像又胖了?我們從國中認識10幾年以來從沒見你瘦過耶

你知道我這人最大的優點 就老實 有話絕對直說 從不拐彎抹角

是好朋友有在乎才說 的 否則旁人如何關我啥事?

所以他從當兵開始 放假就是騎車當復建 維持少吃多運動的原則下 半年內體重從98公斤 到現在 78公斤 震攝了我

反觀我這陣子 本來只有笑起來 眼睛才能瞇成一條線的我

現在卻是快睜不開眼睛了...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就不入鏡 ~ 怎樣 ~ 有意見嗎 ? 來 ! 你過來 你過來 !

看他最近 也買了新車 看他騎的樂的

車不一定要貴 如果你簡單 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

得十良馬 不如得一伯樂 得十利劍 不如得一歐治 你說是吧 ?



走囉 ~~ 接下來都是水泥路 務必小心 ! (好怕我的管胎又爆胎 = =")

本來今天要帶單眼上來拍的 ~~ 想想還是算囉 ~~ 改天在玩







騎到了盡頭 ~ 怎麼跟我上次騎機車來不一樣 = =" 我記得某個地方要轉彎...原來是過頭了




往回約50公尺 ~~ 找到囉 ~~ 要認牌子喔....



從這裡開始 ~ 根本是 off-road路段 只好下馬牽車 ~

一路上不少山友會跟你熱情打招呼&聊天

所以一定要抱著好心情來這裡騎車

因為有好山 好人 一路相陪





牽了約100公尺以後 ~ 看到玉蘭谷的牌子 往該方向前進 路況也允許騎車了 也在此遇到三名登山車友&數不清的山友



這裡就是玉蘭谷 是種滿玉蘭花嗎 ? 我也不知 ~ 只知道每次經過都有很吵的卡拉ok



可以一路直達省議會



人漸漸變多 有市場 喜歡吃吃喝喝的車友 可以在這駐足尋找美食

似乎這裡有個登山口 ? 很多山友 其實山路蜿蜒 或許哪個岔路就可以通到某個遠方也不一定 !



省議會門口 我喜歡這個fu





本來想左轉 直接烏溪橋 接中投公路直推 itt 因為我時速只能保持30km 所以是 itt



但是看這太陽騎中投公路好像會被曬死 人胖就算了 還黑 ?

還是回家吧 ~ 況且頭又開始痛了 ~ 要回家吃藥了



覺得不夠的車友 可以在這轉彎 在直上一次朝陽 ~



回家路上突然驚覺怎有怪物直挺挺的在路邊 ?? (國光泳池那)

先來瞧瞧 !

IS 250的車頭 ? 以台中的治安 這的L標誌 可能兩天就被拔走了



原來是柯博文的夥伴啦 !!!

酷斃了 ~



今天總算對我朋友有交代了 ~ 他買車到現在我都還沒有陪他騎過 ~ 加油阿..快退伍了 我們在一起去環島 !



C大 依舊不減風采



傍晚再來一張



這幾天約人騎車 雖然說每個人都說沒空

在現今功利短視社會之下 大家戰戰兢兢

但是該有的熱忱還是要緊緊抱住它

你持續說沒有時間

你就永遠沒有時間

當你持續說這件事明天在做

你的明天就永遠不會來

喜歡就按個推薦 更多照片在相簿喔 ! (呼 ~ 這陣子好忙 好忙哦 ~ 什麼時候才能喘口氣阿 ?)

以上分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