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幼我家就是個大家庭

我父親那輩 共有11個兄弟姊妹

除了大伯英年早逝以外 

其餘兄弟姊妹都尚健在

我父親46年次 排行第九

為何會講到我二姑姑呢 ?  沒錯 就是我二姑姑過世了 !

上禮拜週末回去送我姑姑最後一程  讓我感慨很深 !

為何說感慨很深 ?

1.二姑姑 31年次,一生勞碌命,無法享服  雖然我批評人家的後輩 我的長輩 這樣是不對的 ! 但是我還是想說...二姑丈早逝,女兒長年洗腎,三個男生,一個早逝,其餘兩個遊手好閒,將小孩丟給二姑扶養,使得二姑姑安享晚年之際,還得賺錢養家,相較之下,我爸算是很幸福的 ! 有我一個這麼將才的兒子 !

2.因為父母親的緣故,使得與姑姑,伯父們漸行漸遠,這次我回去,沒一個親戚認得我 ! 因為他們上次看到我已經是14年前左右 ! 以前爺爺還在時,逢年過節,大家團聚一堂的畫面,我還記得那時候姑姑們還很年輕 ! 時光飛逝,歲月不饒人 ! 

大人世界的眉眉角角,我不懂,我也不想懂 !  但是過去這10幾年漸行漸遠的光陰,我會試著彌補回來,讓姪子我盡份孝道 !  因為我知道我小時候,是有這些姑姑在疼的 ! 這次也將所有的親戚的聯絡電話通通記下來.....台北就有三個姑姑,至少 我下次環島,台北可以多住幾天 ~ XD

3.這次喪禮,讓我對該禮儀社有點微詞,或許是地方上的葬儀社,不如有企業化經營來的有制度,但是對於死者的尊重還是要有 ! 滿嘴檳榔菸 ! 服儀不整,嘻哈打鬧 ! 樣樣來 !  先在這裡聲名,我往生之後的儀式,不用隆重 ! 但是要莊嚴 ! 我不用納骨塔 ! 我只要將我的骨灰拿到聖母峰山頂灑掉就好 ! 很簡單吧 !

這算是交代遺言,倘後我有什麼三長兩短,請各位愛戴我的網友記得交代我的家屬 !

4.人真的要積陰德,聽說爺爺生時,為人樂善好施,是地方上的大善人 !  為何我要說這個 ?  因為我父親那輩,二姑姑不要講,每個姑姑都有個好歸屬,伯父們事業有成 !(都當爺爺奶奶囉) 我爸&小叔 都是自己搞爛自己,不然 ~ 我可能也是某某小開了 !  想到以前小時候,這些親戚們對我爺爺真是孝順到一個極點,所以說,人不能缺德 ! 不然,晚年可是....

最後,一定有人要問我,阿我爸怎麼還沒當爺爺 ?  拜託 ~~ 我最大的姑姑的"孫子" 都比我還大捏 !!  我的堂哥 堂姐們 ~ 最大都快60歲 最小大概35歲  = ="
聽起來很驚人吧 ! 我也不太能接受 !

威 ~ 聽到這 還不知道我在暗示什麼 ??  就是各位身邊有無單身的好女孩趕快介紹給我認識阿...不然我生活就只剩下騎車而已了...
況且我想定下來了 ~ 年底25歲生日就是買房子送給自己了 ~ 徵女主人阿 ~ XD

好啦 ~ 亂哈啦的 ~

以上

END

(連續三天夜班 明天分享霧峰新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