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所述 我已經換了新輪組

換這種大廠牌 沒有體重限制 車友間一致好評的 Racing系列 (買了就一勞永逸)

小弟一開始公路車入門也是Racing - 7 (數字越低 越貴)

一開始我有考慮 Racing - 0 直接上最頂級

但是價格實在太不親民 問到最便宜的約 $38000 (因配色關係 選擇 2- way 這樣又貴了幾千元< 2 - way 意指管胎&open胎都能裝 且免趁帶 甚至可以免內胎直接裝外胎打氣)

大家看看我從官網擷取下來的 Racing - 0  2- way




很帥 很殺 很適合我吧 !!!

但是口袋深度實在不夠....加上又快買房子了

所以仔細比較過

發現 第二階的 Racing - 1  跟 0 系列比起來

 乃是0系列為了偷輕 改了碳纖花鼓  1系列則是鋁合金花鼓 !!

也才輕60公克  !! 強度還跑1比較強壯 !

則其餘材質 ! 編法 ! 一模一樣 但是價格足足少了一萬多元

所以就退而求其次選擇 Racing - 1 純粹是視覺上爽度的問題 (0系列屌多了 對吧 ?)

最後也因為配色關係而選擇 2 - way版本 (原本的鋼絲是銀色 好醜)

男人果然跟女人一樣 可以為了美醜而去多花幾千元...

先來看看吧 !!

2 - way (扁平粗鋼絲 看了就喜歡...)



使用 建大925 防刺練習胎 20c ~ 這次要使用open胎了 管胎破胎超麻煩 這條很超值 又不貴 !

20c ~ 騎起來 如熱刀切奶油的平順 ! 但是胎面接觸地面面積太小 穩定性不佳 !

經過坑洞&水溝蓋要閃 ! 顛趕十足 !! 要換20c的車友請考慮 !



我的新後變...上次騎武嶺弄壞了...直接買車友的拆車二手品...直上Ultgra ~ 還升級哩 !!  XD



輪袋&原廠快拆



最後選擇中部惡名昭彰的登山聖地 !! 136~赤崁頂測試 !!

騎起來 起步非常快 ~ 可以感受到它的硬度 ~ 時速從0 - 30非常快 !! 但是要在上去完全沒慣性...(被之前的小板輪給養壞了)

上坡很明顯感受到力量隨傳隨到 !! 不過在下坡時總試滑不遠 滑不快 所以要偷速度很難

不過在面對 13%~18%的陡坡 暴力抽車 偶爾還是會有聲音 !!

而這次的計時成績 足足比上次少了四分鐘 !!

我都跟人家說 我136赤崁頂騎55分 ! 但是我沒實際記時過 !! 上次計時是在5月 61分鐘 !!

你會覺得這麼神奇 ? 換輪組就進步四分鐘 ?

錯了 ~ 這是原因之一 ! 另一個原因是我每天跑步練心肺 !!

而我最近又會弄兩個軟體 ! 跟我一樣有GARMIN 705 的車友有福了 !!

可以使用官網的自主訓練軟體 Training Center !

這是我61分鐘的訓練圖 (要有GARMIN 705導航才有此功能)

橘色是踏頻 ~ 紅色是心跳 ~ 藍色是時速 ~ 綠色是海拔高度 !! (從萊爾富開始計算)



這是我今天的訓練圖



兩張圖比較 很明顯 紅色部分(心跳) 藍色部分(時速) 在11.5公里後(總長接近16公里) 速度很明顯提升 整體心跳往下降 !

這代表心肺功能完全提升 & 續航力增加

事實證明 跑步不但能減肥 ! 也能增強單車續航力 !!

但是不知道太久沒騎車還怎樣 整趟路居然腳都軟軟的 !! 沒什麼力氣 !

有了這個軟體 我就會知道我每次騎車 是否有無進步 !

然後又找到了一個搭我705的軟體

就是 Google 地球 ! 能把我每次所記錄下來的路線用衛星方式給畫出來 !

就像這樣 !!



可以用各種角度去審視 搭配起來很好用 !!

說了這麼多 不囉嗦 今日成績 !!



加油 ~ 繼續跑步 !!! 持續減肥 !!


來張特寫







對了要另外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新買了一件吊帶車褲 第一次穿吊帶車褲

感覺不錯穿 !! 肚子的肥肉也不會亂翻出來 XD

還有盒子裝 !



還送小帽 ~ 不錯用



打完折也才1700 也不貴 !!

喜歡就按個推薦喔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