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如果你想觀賞我的文章 我很歡迎,但是只是想看到照片,就直接去相簿看 !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 近來不少朋友跟我說有看過我無名的遊記 ! 結果幾個基本問題總是回答不出來 ! 代表 ? 只是拉拉拉 看照片,我的觀念是既然想觀賞就要認真看 ! 當然,我去別人的無名也是有這樣的禮貌回應 !

話說一日雙塔如果想乘風而行
得等到9月份過後
有時候與身旁的朋友聊天會聊到 從台中港到花蓮港大約多遠 ?


上網Google了一下 約240公里
心裡在想 自己一天最高紀錄 日行400公里左右
所以這240公里 24小時內要完成 應該是可行的 !
原本想說 要慢慢練車 至少從家裡直上清境 當天來回好幾趟 才可行
但是 據說某位車友 對此行程也相當有興趣 且要搶頭香 XD (開開玩笑 別生氣)
另外同事 MSN丟過來一句話 ! 喂 ! 全公司都知道你要去雙港了喔 !!
我質問他 怎麼會全公司都知道 ? 他竟然說...阿公司大門口的公告欄有寫阿 !
而且全廠的Mail都有發阿 !! ......我聽你再屁!
在這規模近千人的公司 謠言散撥的速度實在恐怖 !
難怪公司裡有個謠指部(謠言指揮部) 我也很高興有跟謠指部 指揮官共事過一段時日 XD

唉 題外話 , 那我只好抱著 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的決心 硬著頭皮直上
選擇我在輪夜班的那個禮拜 5/25 凌晨 出發 ! 因為生理時鐘那時候正是夜晚賀爾蒙分泌最旺盛的時候 應該吧 , 我想 !
出發前 獲得朋友奉上 表揚狀一張 獲此殊榮 小弟深感榮幸 !

據說 帶著它出門 道上兄弟都須敬我三分

準備好就出發囉 !!


按照慣例 出發前來到七將軍廟祈求平安
所謂見面三分情 我經常登門拜訪 想必七將軍大大一定會保佑我旅途平安吧 !

由於早上剛下班 直接睡到晚上才醒 !! 所以"早餐" 是很重要的 !!
話說 我睡到晚上8點就被朋友的電話吵醒 說雙港要加油
光是從8點 到 11點半 大概接了 10來位朋友 + 車友的來電
還有人問說 阿等等要出發 怎麼不在休息一下 !?
我心裡OS...電話接不完 怎麼休息 ??


來到灰哥家 因為灰哥要順便去花蓮辦事情 所以此趟當補給車 也感謝灰哥帶著腳傷 陪騎到埔里段


凌晨3點半左右 抵達台中港

這是白天的模樣 想必很多挑戰正宗雙塔的車友 或者 環島的車友 是不陌生的 !

出發前

準備計時

此趟行程 出發時間的掌握非常重要
因為上武嶺後 下山前絕對不能天黑 所以要依照自己的腳力 體能 斟酌出發時間
如果我下次再挑戰 我一定凌晨12點從台中港出發 !!
此行挑戰有三個關卡
第一關 台中港 → 埔里 90公里
出發後 走海線 到龍井 烏日 過中彰大橋後 再接台14線
沿路速度保持的不錯 約28 - 32
平地居多 最陡只到 2 - 4 % ~ 由於是夜晚 視線不佳 速度不能太快 !

由於設定40公里休息一次 所以看到前方有小7 先行休息


到了中投公路 左轉就可以回家了 XD

出發的時候 隱憂的點終於爆發
我後面飛輪 掛中間三齒的時候 會一直跳速 空踩
無奈這三齒 是我最佳維持速度的齒比
所以我想拉回轉數 巡航 一直無法順暢踩踏
徒增浪費許多力氣掉 !
這條鏈條才騎6000多公里 原本想說等5/30 武嶺高峰會完 才進行更換 !
約5點半 行駛於台14線上

這台14線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整個大逆風 把速度整個拖垮 !
不是只有海邊才有風這種東西嗎 ? 怎麼山區也有阿 ? ~~
逆風+上坡 時速整個剩下20左右在巡航

今天天氣實在有夠好 約 07:30 抵達埔里地理中心碑 第一關勉強過關
90公里的路程 花了4個小時

灰哥陪騎到此   接下來 我稍做補給休息後 準備挑戰最難的第二關 埔里 → 武嶺


第二關 一開始就遭到許多砂石車 菜車的黑煙伺候 整條路上烏煙瘴氣讓我好不難受

到武嶺這段路 我不求快 ~ 心跳控制在 150上下  一早就有登山車友 掛著巧克力胎 刷我卡 ~~ 高手!!

上次騎武嶺 騎到快往生 原因乃是 不懂的休息
所以第二關的策略 採取多點休息  1.人止關 2.霧社 3.清境 ~ 清境以後就隨緣啦 ~


09:02分 人止關 ~ 比上次花了40分鐘就到人止關 稍微慢了一點 !

一路上 鏈條出現 達 達 達的異音 聽了實在讓人火氣很大 !
到人止關前 已經稍露疲態
過人止關以後 ~ 車友都知道 會有一個下坡 ! 下坡換到重齒 準備抽車偷這個下坡
右腳一個踩空 ~ 重心不穩 差點摔死 .. 結果看到有東西在脫地 趕緊卡一脫 下馬
一看......靠 !

*&(︿*︿(︿%$*&)︿%︿$#


還騎不到一半就殘了 第二關都還沒過就要再投硬幣重來了.. ORZ 趕緊打給人在霧社的灰哥 前來支援

難不成 先人 莫那魯道 也看不過去 刻意施法讓我鏈條出狀況 ?
或許 七將軍大大 在山區與有挾著主場優勢的原住民鬥法 鬥不過吧 !
我的騎車生涯裡 又多了一件 "霧社事件"

此時灰哥說他那裏好像有工具可以修 但是這種鏈條會傷到飛輪 勸我作罷 !
而且剛剛踩空那下 似乎讓我的右腿 有點拉傷 隱隱作痛
而我就跟他們到花蓮蘇活一下啦 !反正 我也沒有走過東邊 ~ 就當下次的探路行 !!
決定好立即打包上車 !!

又殘

在下清境的小7換完裝以後 一路上欣賞美景


一路上也遇到些許挑戰武嶺的車友 ~~~


武嶺上的照片就不放了 表情有點糟糕 (可能臉部抽筋)  接下來就是我很期待的 台14,32公里後+台8線
這輩子第一次走這條路線  今天 天氣超好 整個風景美到爆炸   超想下車騎車 ~ 但是 ~ 我沒練條 ~



大禹嶺

終於懂了 武陵農場 中橫 新中橫 整個地理位置的關係 !!

交通部 關心你

來到旁邊的小吃店 喝碗熱湯 想不到我的無名格友蕭大哥 這麼有名阿 XD
不過這間小吃店 也常出現在蕭大哥的BLOG
他真的是神..超強 這雙港對他來講 應該是小CASE

一路上 氣溫宜人 微風徐徐 美景相伴 好久沒有這樣放鬆
干擾的事少 煩惱跟著就少 這段路心情很平靜 看什麼事情都覺是好是美的
人人都是善良純真的 就連7-11的便當都打從心底覺得好吃到爆
我想 那時的我 有某部份的靈魂是出竅的了 !


從武嶺往東邊走這段路下來
我就知道 今天就算我鏈條沒有斷 我也騎不完 !
因為240公里的路程來講 總爬升高度 起碼也超過5000公尺 ! 根本是比正宗的雙塔還難 !!
而且從武嶺過後往下滑 路況非常不好 (小石子多) 有著近百公里的下坡 (專注力要更佳)
要是我有成功上武嶺 不知道路況的我 ~ 可能會傻傻的迅速往下滑 然後過彎碾到石子 絕對噴出去 !
我想 ~ 一定是莫那魯道大大通知七將軍大大 東邊的路況 !然後七將軍大大 求 莫那魯道大大 讓我鏈條斷掉殘念
果然舉頭三尺有神明 有拜有保佑 !!

拍照這些照片的時候 我已經在車上昏迷(睡了)近2個小時
錯過了許多美景

不過好久沒睡得這麼沉了
自從在公司輪班以後 這4-5年來 日夜時常顛倒 以前為了玩遊戲日夜顛倒 現在卻為了餬口飯吃日夜顛倒
往往睡的不知道是哪一頓 這一路上
熟睡似嬰兒 這境界真好 睡得可沉的呢 ! 再度醒來往往不知此時何時此身何處
意識渾沌之際 會有種茫茫然不真實之感  呼 ~ 重拾這感覺真好 ~~

遇到早上從清境出發的車友 替他們加油打氣

此時看到手機簡訊傳來 10來位朋友的關心 車友的打氣 同事的吐槽 讓我感到溫暖又好笑 ~
出太魯閣以後 灰哥 走193縣道 !!! 啥 ? 這不是傳說中 最美 最長的縣道 ! 193嗎 ? 我腦子裡只知道出太魯閣以後 往市區走 !!

接下來的景色 讓我對花蓮 有著另一份的認識 要山有山 要海有海 ~


原來這裡就是七星潭 眼睛太大 睜不太開眼睛 不過其實我眼睛也不大

今天的目的地 ~ 花蓮港 ~ Orz 錯邊了 是 zrO

之後到了灰哥在噗浪上認識的一個花蓮的朋友 潘朵拉 家中寒喧一番 並且請潘朵拉 安排住宿事宜
潘朵拉 人漂亮廚藝又好 到花蓮的朋友們可以光顧他們喔 !! 兩位美女 各抱著自己的愛犬

前陣子跟一群素未謀面 也是01上認識的車友騎完車以後
msn上跟我講
看我文章瘋瘋癲癲的 ~ 但是本人怎麼一派正經 !
那是世人對我的誤解 ! 一派正經 這四個字要是被我熟識的友人看到 肯定笑掉他們的大牙 且三天三夜都找不著 !
因為不熟 害羞 所以我放不開啦 !! (因為不知道彼此的點在哪) 就像 前陣子跟幾個無名的格友聚會後
他們居然說 ~ 嗯 ~ 建璋平常一定是很斯文 ~ 且不多話的人 ~ ( 相信C大 第一眼看到我也是如此感覺 XD)
我聽到後 當場笑岔了氣 ~ 又讓我想到 ~ 以前我念書的時候 從小學 到 高中 我的班級導師
對我第一印象 都是 不多話的乖寶寶 ~ 所以都讓我當風紀股長
但是一個禮拜過後 不但風紀股長沒得做 ~ 還被安排到講桌前第一個座位的特別座上課  所以 以後有機會碰面的車友 不要以為 我不多話唷 ~
因為我隔天還必須上班 所以我得先行搭火車回台中

本來要搭直達台中的太魯閣號 結果沒座位 也不賣站票 靈機一動 直接買前往台北的車票 在轉搭客運回台中 !!

搭火車 也可欣賞美景  一路上看著我環島 曾經走過了路  所有點滴艱辛 歷歷在目


其實從某個角度上來看 我還稱的上帥的

在前往台北的路上 約快六點時  特地傳簡訊給幾位 搭捷運上下班的朋友 想約出來吃個飯 我在回台中
想不到一路上  簡訊沒回的沒回 不接的不接 一個打過一個
彷彿串通好似的 平常這些朋友嘴巴嚷嚷 到了台北一定要找他們 大家聚聚吃個飯
結果這節骨眼沒人接電話  一回到台中 個個上MSN說抱歉...手機有的沒帶...有的沒聽到...呵 ~ 那麼巧 ?
20:30 到達台北

買車後就沒搭過客運來台北  想不到變這麼先進 這麼熱鬧阿 !!

回台中的路上 一個阿伯坐我隔壁 奇怪還有其他坐位 幹嘛坐我隔壁 ? 如果說是瞎了眼的美女的話 那我承認 我帥了點 所以故意來坐我隔壁
那阿伯 你是何居心 ??? 阿伯睡著後 頭一直往我肩膀靠 數度把頭推開 並且告知他
如果是女生的話 那我寧願我的肩膀麻到台中 也寧願不叫醒他 到苗栗段時 他頭又靠過來 又鑽我肩膀... 我受不了了...直接往他頭上 尻 下去 = =" 我知道這樣做很不對 ~ 但是我真的有點生氣 ...約23:40抵達台中
約好的同事要來接我 卻沒接電話...再打給朋友 最壞的打算就是自己騎回家...阿 ? 我沒練條..ORZ
幸好朋友有接電話 ~不過他開這台車來接我 ~ 我笑了 ~ 不過我好久沒開手排車 ~ 就這樣從中港路飆回家


回到家後 許多朋友&同事對我的行為感到不解  認為我對於單車太過瘋狂
也有拿愛馬仕柏金包的朋友 指著我的單車說 ~ 神經病 ~ 買這麼貴的單車 ??
去 ~ 一個包包能買我幾台阿 ?  人阿 總有興趣 ! 因為我現在無牽無掛 ~ 自卑的我能從單車中找到那麼一點點自信
與其上班 下班 放假在家休息 睡到自然醒 這種機械式無趣的生活
對我來講 活出自己 才是此生的快意 ! 充滿意外的人生 ~ 才有趣 ~ 不是嗎 ?
本來立志 我的殘不能有三個 所謂事不過三 不過現在集滿三個 無三不成禮啦 XD
朋友們還打趣說 是不是我騎不完 故意弄斷的呢 ~
原本這篇 只是要做個殘念記錄 隨手寫寫
但不知怎麼寫著寫著居然也能扯出這麼一大篇 而且很厲害的是完全沒寫出什麼爆點 ~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
我寫到這裡 你看到這裡 你辛苦 我也辛苦了 !!
期待下次有遠征成功後 能再有佳作 !

喜歡就按個推薦 更多美麗照片在相簿喔 !

P.S 很榮幸小弟這篇遊記又登上國內單車最大入口網站 01小惡魔的單車版首頁(其實殘念也沒什麼好光榮 XD)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