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旬時 同事相邀一起去武嶺高峰會
不喜歡去人多地方的我 當然一口回絕
但是同事說 這不同於ns系列 不會人擠人不用錢
當下聽聽覺得自己騎單車至今快一年了
從沒有參加過任何相關活動  報名費又不貴 - 700元 那我也嘗試看看好了  報完名於 5/5 實際騎乘過一次
確定自己可以在7小時內完賽後
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但是接下來的天氣 不免讓人憂心
禮拜六早上出了難得的太陽 讓我開心的開始洗我的車
整理好後 隨即前往埔里

出發前 先把車載去阿傑那 讓他幫我裝上新鍊條 & 作完最後所有調整
還是阿傑的技術讓我放心

一出發就狀況連連
到國道3號入口前 發現自己的705沒帶 又折返回家
心情不免毛燥了起來
回到家再度把所有東西確認後 立即上了國道
一上國道六號 車上的CD撥著我愛聽的歌曲 Imagine - John Lennon
結果原本陰晴不定的天氣 居然給我下起雨來 @@

早上才洗完車 下午又洗了一次
此時 CD的音樂也來的很恰好 桑田佳祐 - 悲傷的心情 (就是喜歡你原曲)
一到埔里 雨下的更大 這下子車子洗得更徹底了

在埔里迷了一小段路以後 終於抵達金山大飯店
在門口與明天要同行的車隊 新營 虹點單車各位高手寒暄後 個個人都超NICE
隨即下榻今天的房間

安頓好以後 前往會場報到 這樣的天氣讓人擔憂明天到底能不能順利開賽

到了會場 還以為走錯了地方 左閃右閃的 場上人家在打籃球 咱們在打躲避球


報到完 領了紀念品 個人覺得這樣的報名費 有這樣的紀念品+補給 已經相當超值 ~~ (超愛這條浴巾)
號碼牌1134 為什麼不是 1314 XD

先到小7買小羊羹 還沒吃過這玩意 這次就把它當補給品試試看 (據說這家小7的小羊羹在我走後被橫掃一空呢 !)

回到飯店途中 看到警察出來抄停在路邊的車輛
相信這是住戶們檢舉的
埔里小鎮 一晚湧進上千名單車客 車位難求
所以臨停的情形多
也難為這些住戶了
小弟在這裡跟你們說聲不好意思

小弟也加入移車行列 在這時候 有位開賓士的車友跟我打了聲招呼
說他拜讀過我的文章 ~ (啥 ? 這樣也認的出來呀)
抱歉 ~ 忘記問你貴姓

回到飯店後 看見同事的車隊 榮剛鐵馬社+虹點單車的各位 在準備 我也順便了解一些注意事項

這樣別應該沒錯吼 !


忙東忙西的 閒話家常 大家好像都睡不著似的

在這時候 飯店突然來了火警警報
這可嚇壞了大家 紛紛往外走 準備....逃命...看熱鬧 ??

看飯店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雞婆的同事幫忙全部樓層巡過一遍
或許有些人警覺心不夠 (包括我) 都還在走廊 探頭探腦
此時隔壁房間有兩位車友跟我打聲招呼
我也是不認識
想當然爾 也是.....嗯 !

今天整棟飯店幾乎都是車友們入住
從全台各地的車友齊聚一堂 一起逃難 也是難得的畫面
此時飯店傳來廣播 證實是誤動作
飯店的廣播也挺好玩的
飯店:剛才的警報是電線短路 請各位住戶可以開始睡覺了 ~ 有夠隨性 XD
應該要說
Attention please , the fire alarm.........抱歉 我得了一種看到太多英文就會死掉的病

5/28整晚沒睡 加上5/29折騰了一整天
原以為晚上會很好睡 養足了精神 把狀況調整到最好
結果整晚徹夜難眠
整個情緒說不上來是不是緊張 情緒淡淡的 就是睡不著
屬羊也沒用 什麼動物都拿出來數還是一樣
就這樣到了三點半 穿完衣服 門口集合好就準備出發囉

吃早餐 ~ 不曉得是不是活動的關係 埔里鎮上的早餐店都特別早開

前往報到地點 看看地板 挺滑的 ~ 希望雨勢就此打住

我是RM20組
報名時出了個烏龍
系統不太會用 不小心報到菁英組
名單出來後 同事發現叫我趕緊去改
我是1985年出生 理應是RM25組
結果大會還是把我弄錯 還說秩序冊都出來囉 ~ 大會也回覆就這樣騎吧

遠方厚厚的雲層 讓今天的天氣已有了微末之兆


左邊也是虹點單車的小胖 同是BMC的車主 ~ 不過他是SLC01  很高興認識他 而且與他同寢(沒有同床)

All 摩拳擦掌的選手們

05:30 槍聲一響 每位騎士像是上滿弦的箭 "噴射" 了出去
而我今天的策略是 覺不讓自己的心跳超過160 up , 有了5/5的前車之鑑
今天決不讓自己爆心跳 所以一開始我順順的騎

其實對於他的計時方式 我還是有疑問
同出發組別 第一位經過地理中心碑選手 開始計算時間 ?
那我們跟菁英組同時出發 ! 我怎麼可能跟菁英組一樣快 ?
那菁英組一過地理中心碑 就開始計算時間 那 ?? 我的時間不就會被拖掉嗎 ?
不過沒差 今天來 只求不要殘念 !

不過今天還是太保守 在人止關前 我應該全力衝刺 不然 板輪的優勢 只到這而已
不過 最後還是被很多 板輪起碼也超過40mm以上的車友刷卡 ~ 所以不關輪子的事

如果不下雨 其實這樣的天氣 很適合騎車的說


06:01 綠色那組(我只記得顏色 ) 有個主集團 把眾人刷掉
何年何時 我才能有此實力

人止關明隧道前 有落石崩坍 幸好現場有人員做管制

06:27 人止關

約一個小時 過人止關後 所有組別應該已經出發
所以小弟身旁有著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 黑 白 顏色多到數不清 的組別 狂刷小弟的卡
今天的賽事 讓小弟大開眼界 ~ 今天在場的各位都是高手
小弟的實力搭配我的年紀 實在是有愧於我的組別
在這裡小弟遇上的一名車友 他刻意慢了速度下來 與我打聲招呼
他是大文山車隊的卡西歐
也是因為雙塔那篇文而認出我
在此 我們彼此寒暄幾句 我也告知道 前面沒幾公里處 就有7-11 (霧社) 可以買水
而我今天採取休息的點就是 霧社 第一補給點 富嘉門市 翠峰補給點 後面就隨緣 ~


前往霧社途中 看到一個很熟的身影
我大概知道是誰了 ! 就是之前完成雙塔的勇腳兄弟 ! Shawn大大啦 !!
我兩個雙塔 都是與他私下訊息 不斷的詢問事宜
Shawn也很有耐心的跟我建議叮嚀
果然本人帥多了 ! 而且也跟01上的表現一樣 ! 很親切喔 !!

接下來到霧社的小7 我稍作休息 拉筋 等我同事 約2分鐘後
可能我騎太慢 卡西歐 & Shawn 早不知道騎到哪去了 有可能到翠峰了

前往第一補給點 見晴山莊的時候
路上許多陌生人跟我打招呼
我也給予禮貌的回應
我問同事 怎麼會有人認出我 ?
同事: 廢話 你的玫瑰戰袍 這麼好認 !
我: 哦 !! 那我下次穿別件好了 !
同事: 你有別件 ? 你不是只有這件穿的下 ?
我: 怎樣 ? 我就是要穿別件 ~
同事:少來了 ~ 就算穿別件 你那麼胖誰認不出來 ?
我: 唉呀 ! 是多胖 ?
唉唉 想想也對
這次活動 一路上 瘦子何其多 胖子何其少 ...

看這雲霧裊裊 的感覺 真不賴
讓我在疲累的同時 心情不自覺的好了起來

終於....看到有女車友超我車了 這天 讓很多女車友刷過去
果然今天 參加的人果非泛泛之輩 連女生 個個都是女中豪傑 巾幗不讓鬚眉 !

到了第一補給點 有水與麵包 水都幫你開好了 真貼心 ~
不過小弟要自首一件事情
喝完水的同時 我再找垃圾桶
實在是找不到 看到前方地上都是寶特瓶 小弟以為 大會人員稍後會收拾
所以也 隨手這麼一扔...回家看到有人po文在痛斥這些亂丟垃圾的人
才知道沒這回事
小弟在這跟大家致歉 !

07:55 抵達清境農場

在青青農場 巧遇羊群
一群遊客興奮的拿起相機 拍照
我還以為在拍我哩 !


08:29 抵達富佳門市
虹點單車&榮剛車隊的補給車在這裡做補給
在這裡休息約10分鐘
吃著補給車隊的補給品+水
在這裡遇到了幾名車友與我打招呼
或許當下 有點忙碌 所以態度沒有很好
真是不好意思

小弟今天的策略就是過了這個7-11之後 開始加速


09:20 抵達翠峰 再在做一次補給
此時有位車友 名叫一帆 說要與我和照
真是一位大帥哥 ~

今天拍照都很奇怪
看我平常超瘦的
今天拍照怎麼拍 怎麼胖 怎麼照 頭就怎麼大
一定是高山症的關係吧 ! 我想 !
感謝幸福單車團的志明與小桃紅的拍攝


武嶺我來好幾次了 這裡真的很美
好景雖是短暫 但回憶卻是永恆

這讓我聯想到一部電影的台詞
就是關公大戰外星人裡面寫道
美國有超人 中國有關公 !

雖然國外有許多美麗的山景
但是咱們台灣的高山峻嶺 也豪不遜色 !
怪了 這個比喻怎麼有點奇怪 ?

從出發開始 整條路上有不少陌生人與我打招呼 (之前上過01首頁的關係吧 !)
心裡大概也知道原因
但是我告訴自己 人家打從心裡釋出善意 與你打招呼 你就要熱情回應
咱們在路上騎車 遇到車友不也會熱情打招呼嗎 ?
這就是我們單車的魔力阿 ! 擔心一路不得安寧的我 頓時慚愧不已 !
但是接下來有些車友打招呼的內容就讓我有點不好受
內容就不做贅述

沒關係 胖子開得起玩笑
從心寬體胖這個成語就可以看出來我做人多成功 從我國中的時候就被笑到現在
臉皮已經比鋼板還厚了 除非你的嘴裡能丟出核子彈 不然是傷不到我滴 ~~~
我只說開得起玩笑 沒說不會回嘴
原先騎著騎著微笑著上揚的嘴角 緩緩地降了下來 已開放的柔軟心房 迅速地關閉上鎖
同事問我 我會在意嗎 ?
我一向吃飯時把網友的回應拿來配飯吃的人 你覺得我會在意嗎 ? XD

前方的女車友 好像是高獨團的勇腳美女 超厲害的 !!

鳶峰前 氣候已經開始不好 抵抗著不到10度低溫+下雨+濃霧的惡劣氣候
我也牽了好一會的車
奇怪 ? 把力氣留到後面再騎 怎麼又會開始牽了呢 ?
就這樣邊牽 邊騎
約 10:19 抵達鳶峰

接下來到昆陽的髮夾彎前 幾乎都用牽車的
有種枯燈油盡的感覺 榨不出力氣來
不過今天心跳控制&補給得當 都沒有飢餓感
騎的比人家慢就算了 牽車也牽的比人家慢
這裡我有蛇行了一下 超危險
被台南夜騎團的大哥 告誡了一下
感謝你提醒我 不然我可能..
超猛的 標準盤上武嶺
可惜忘記合影..

11:13分 抵達昆陽 還是用牽的 我還跟前方的大哥說 ~ 不要拍我牽車啦 ~ 不過還是被拍了 XD


在最後這兩公里 有很多下滑的車友不斷的加油打氣
從這裡用牽的也牽的完 但是我還是上車
雖然 強弩之末 不能穿魯縞
但大喊一聲 撐完最後一段
與大文山車隊的美女一起壓線後 我拜讀過她的北高文 她似乎也認得我
所以就很榮幸的跟陽光美女要張和照啦 !!

這裡當然要拍一張 可能太晚到 車友不多 ~ 所以不用排隊 XD

得知補給車在昆陽後 迅速下滑 一路上替還在努力的車友加油打氣 !
想不到在昆陽遇到早已完賽 可能洗澡又吃完飯的Shawn以及他的車隊&隊友
熱情的邀我一同進餐 感謝你們的好意 不過我還沒找到我的車車

找到自己的補給車隊
下山時 真的感覺今天大家都很厲害
我想 殘念+沒報到的人 應該不超過100人
因為下山的時候已經沒什麼車友上山
加上今天沿路只有被刷的分
以後要再參加類似活動 得再減個20來kg
不然胖子爬山 真的很劣勢啦
下山後 大合照 感謝這兩天 榮剛+虹點 的照顧

我殘念的同事


後記

很高興第一次參加類似活動 能夠如期完賽

一路上也與許多車友相認

這樣 樂在騎中 的紀錄又多上一筆





名次



禮拜一上班時 整個精神狀況很差 加上體能尚未恢復

所以狀況非常不好 小弟在這跟同事說聲抱歉

以及各位朋友 小弟承諾要寫的遊記延宕至今

原因是小弟在撰寫的時候 電腦一直當機

所以寫寫停停

直到前天快完稿的時候 電腦毫無預警當機 之後無法開機

又得全部重來

昨天自行檢查時 發現一組記憶體壞掉

所以現在只剩512m在跑

速度相當慢 打字都會LAG 實在是耐著性子才PO完這篇

所以內容可能枯燥乏味 很沒內容 不知所云的一篇遊記

望請各位見諒 !

喜歡的話就按個推薦 更多照片在相簿喔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