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日雙塔挑戰失利後 小弟一直想要雪恥
所以小弟就勤做功課 蒐集各位大大的意見如下 準備循序漸進
1.Shawnyhc01 : 建議先跑一日北高 熟悉南部路線 且等東北季風開始的季節開始跑
2.南崁小鍾 : 同上
3.灰鴿&小英 : 隨時隨地要補給熱量,不可等到肚子餓才開始進食,不可揹重物
但是在面對東北季風已經結束,又開始吹南風
自認為無法如願挑戰雙塔 所以小弟先規劃了一日北高(台北到高雄)
但是在規劃的同時 從01上認識的SONY大哥 此時MSN丟一個訊息給我
叫我挑戰另類"雙塔"
此時我在電腦前面哈哈大笑,直覺這雙塔可行喔 !! 而且又跟一日北高的里程相近 !
所以決定後 小弟就開始練車 !
最後決定在3/20 禮拜六 凌晨出發 !
行前準備 !
705有蓄電力不足的問題 所以爬了文DIY一組隨身充電器

還有換了後包 所有補胎工具&內胎都裝的下

什麼死人骨頭都裝得進去的車前包


將行李寄到船帆石的小七

最後是把黃克林的倒退嚕給移除 ! 全部放Hight歌 !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個很好用的小袋子 都是託朋友從營區中買出來的 耐用又防水

如果我生在台灣錢 淹腳目的時代 每次騎車我就鈔票一捆一捆的帶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 於禮拜六凌晨一點從自家出發 !

友人隨車跟行護送

到自家附近的七將軍廟求個平安

呃...為了保留體力(太興奮又都沒睡啦) 請友人幫忙消耗一點里程數..

於福科路 友人不行啦 ~

先吃豐盛的一餐

開始做補給 ~ 我實在太睏了 ~

沿路經過 看到自己的公司,於剛滿20歲那年進到公司,也是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到現在也25歲了,看著公司從一開始都是工地的草創時期,到如今已經有相當規模,心裡也稍稍有點感到驕傲

雖然我只是最基層的員工 (最底下那層喔 !!!)

其實台中人大概都知道我要去哪裡了...(遠方那台機車睡著了 超酷)

呼呼...到目的地前還要自己爬坡..

沒錯 ~ 我要挑戰的就是中科水塔 → 鵝鑾鼻燈塔啦 ~~ XXXXXD
本來還要加碼大肚山寶塔,挑戰一日三塔,但是這樣塔來塔去會塔不完...作罷 !
被我標題吸引進來的車友們...不要K我啦 !

很多人有很多顧慮,但是在我眼裡,只有肯不肯 沒有能不能 !!
GO GO GO !

計時開始 !!


03:38 出發囉 ~~ 開始屬於台中人的 "一日雙塔"

靠 ~ 往上200公尺就有鐵門擋住是怎樣...兩人七手八腳把機車&腳踏車扛了過去..

都會公園

遊園路

新建的望高寮 夜景公園喔 ~ 還不賴,原本後方那裏實在太亂了(台中人應該知道我再說啥) ~ 還有外勞在唱KTV
+上以前國中在第一廣場逛久了,害我都聽到會唱整首的 泰語版的 失戀陣線聯盟 or 寶貝對不起
有住台中的車友 想聽小弟可以唱給你們聽 XXXXXDm話說小弟英文爛到爆,倒是學那種泰語,越語還頗有天分XD!

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 ~ 以前在這打工兩個月

接下來就是小弟需要友人護送的原因了 ~ 成功嶺後山 ~ 都是ooxx !

終於到了成功嶺的門口 !! 從中科水塔到這裡花了50分鐘 都在拍照 = ="
邁向成功之路 !!!

感謝友人的護送 任務結束 !!  (友人具有特殊體質,事後他有說,我們從望高寮開始就有很多"東西"在跟著我們,尤其公墓段,有很多東西在草叢裡面看我們...,叫我看看有幾張照片鐵定有拍到....機車哩 ! 我哪敢看 ! 所以只留重點照片...其餘都刪除...我朋友也說 我環島回來後氣色就很不好,一定要去收收驚,所以奉勸車友,晚上的時候還是不要走這裡比較好 !!)

與友人分開後 即往大肚海線出發(錯誤的決定)

學田路 ~ 真暢快 ~ 時速40左右在巡航

於05:06分抵達中彰大橋


沿路沿著台17走 在這裡要跟大家提醒一下 這裡很多人會直直走 會直接往鹿港市區走(我上次就是這樣),在這裡要右轉喔 !!


但是我選擇直走 進到鹿港市區!!因為要求媽祖娘娘保佑啦 !!!

如果你不慎往鹿港市區走,沒關係,走到底後右轉,看到Y字路口往右邊那條走,就會看到

又重回台17線的懷抱囉 !!
旭日東昇

在這裡 ~ 沒有任何風 ~ 所以時速維持在35 - 40 KM 在巡航

很兇的三隻狗


抵達芳苑小7 做第一次飲水補給+熱量補充..哎呀 這平均速度是連休息時間都算進去..好難看的數字..


休息15分鐘 換了墨鏡後 隨即出發 !

接下來 約有5~10公里的施工路面 請有經過的車友小心 ~

07:17 抵達雲林 從雲林段開始已經吹著小南風 ~ 但是還是可以保持27~30巡航,但是炙熱的太陽已經讓我有點吃不消 !!

拱範宮 ???? 是不是這次有參加環台自行車賽的隊伍 ??


沿路


即將出雲林縣 ~ 橋上有個爸爸在釣魚,上前詢問他魚種 ~ "秤仔釘" 原來牠可以吃 ~ 以前釣到我都直接就地正法 ~

09:51 抵達布袋小7,我已經快被太陽烤焦,只能跟狗兒一樣,吐著舌頭散熱



到這間警局稍微小解一下

從這裡開始風勢變強....硬著頭皮拉回轉數...時速還能維持在20 - 25 上下
拍這張照片是要拍出風勢的強勁,不過看那旗子好像看不出來

10:57抵達台南 北門 被炎熱的氣溫+強勁的南風 折磨的不成人樣

看到路邊有賣冰 隨即停下來購買,此時遇到今天第一群車友,對向車道約有4名車友互相打招呼 ~

原以為吃完冰以後 消消暑氣 殊不知 這冰一吃完 開始颳起強勁的南風
完全不能"滑行" 腳沒踩就定竿...就這樣沿路充滿髒話相隨
時速大概只剩下10 - 15km
此時再想 如果有人幫我破風 ? 別傻了 以我的體格都是在幫人破風...從來沒有嚐試到被破風的感覺...
連灰鴿第一眼看到我都直接說...嗯 ~ 這是破風的奇才...
開始想像被破風的感覺是怎樣...

這下子 滿腦子又要開始亂想了 ~ 每次都這樣 只要開始不順就開始想東想西
但是也因為這樣..時間很快就過去..耳機也關掉了..都風聲阿 !! 聽不到音樂聲...
11:47 抵達萊爾富 已經快精疲力盡


在休息的時候..腦子在想 要不到台南市就回去吧....
嗯...心理的小惡魔在吶喊著 !!就決定這麼做的同時我突然想到...由於這次是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挑戰這一日雙塔
所以本人索性將 自己昂貴的五條CK內褲一併寄到帆船門市的小7~如果我回家不就沒有內褲可以穿了 ~
各位想像一下 如果你騎完一整天的車 ~ 舒服的洗完熱水澡 ~ 沒有內褲可以穿 ! 這是多瞎的一件事情 ???
這時候的我又生氣了...回去沒內褲可以穿...繼續騎很熱又很累...
髒話又飆出來了...草泥馬哩..從這時候開始...開始亨的很有名的大陸民謠 草泥馬之歌
在那荒芒美麗馬勒戈壁,有一群草泥馬,他們活潑又聰明,他們調皮又靈敏,他們自由自在生活在那草泥馬戈壁,他們頑強勇敢克服艱苦環境,噢,臥槽的草泥馬!噢,狂槽的草泥馬!他們為了臥草不被吃掉打敗了河蟹,河蟹從此消失草泥馬戈壁!

草泥馬之歌(童聲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1RPek5uAJ4

像這種朗朗上口的民謠 我可是很在行 就像之前我殘念中的倒退嚕
在小學階段接觸到倒退嚕這首歌的,因為xx蕃薯官這部片子
我學會這首歌後便隨口哼,也因此進了葬儀社打工呢!每當喪禮會場上家屬聽到我感人肺腑的歌聲
往往會流涕感概..這真是一首炙手可熱的好歌阿!
這首歌是我去KTV必點之歌 也是我手機鈴聲之一!!

到退嚕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PRtVb0s81c

我又幹蠢事了...很懷疑自己怎能還能存活這麼久...幾年前的時候怎麼沒有直接摔下去淹死...

唉...出發吧 !! 這張應該就可以看得出當時風勢有多強...

想不到從這裡(七股)到台南市短短20公里,我居然是龜速在前進...風真的大到靠北邊走...時速只剩下10左右...
本來想攔車...但是想到如果作弊 不就太對不起支持我的朋友嘛 !!
我這陣子做的訓練不都白費了嗎...




就這樣天人交戰下 開始 神經錯亂 自己一個人在馬路上 呵呵大笑

停紅綠燈的時候很得意...原來出現了幻覺...被太陽曬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