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SONY的來電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 SONY:喂 ~ 你到哪了 ? 我:還沒到台南市 ! SONY:怎麼這麼慢 ??
我:逆風阿 !!! SONY:這樣會很晚到耶...我:對阿...到時候再看著辦啦 !!
就這樣SONY哥一通電話 讓我警覺到時間似乎有點太久了 !此時把車上最後一根香蕉吃完 又開始拉回轉數
心想到台南市就改變戰略 ~ 走台1線 ~ 避掉逆風 ~ 就這樣有了這種靈機一動後
動力又出現了 !
13:17 剛進台南市的小7

我的午餐 ~ 我不管了 ~ 我就是要吃這麼多...誰交代不能吃太飽都一樣啦 !!

接下來這兩張照片是要讓大家我今天讓太陽摧殘成什麼樣子


在這裡就休息了有點久 大概休息了25分鐘以後 詢問一下台1線要怎麼走以後 隨即出發
人已經在台南市,算市區了,不能亂闖紅燈,否則 ! 有一好,沒兩好 ~ 避掉逆風就是要這樣走走停停

在市區就是不一樣,熱鬧多了 ! 話說今天都沒看到什麼車友是不是因為去參加瘋系列的關係 ???
本來我也想報名...每次去看都額滿...orz...哼哼...沒關係 我今天自己瘋
在前往台一線的路上看到不少成雙成對的情侶

我相信 這種情景 會羨煞不少還是單身的人
我自己想想也挺納悶的 ~ 已我的體格來講 ~ 就已騎機車來講 !


胖子有什麼不好 ? 騎機車的時候,我載著你,萬一"雷殘"包準你不會有任何擦傷!(前提是我在下面,如果我是在上面的話,嗯...那就是命了)
冬天騎機車太冷??免煩惱!我載你!!包你在後座不會吹到半點風,還能生火烤肉!
呿 ~ 胖子的優點 我十天十夜都講不完 我跟你講 !!
如果把你的給予當橫軸,別人的回應當縱軸畫成曲線
你會發現邊際遞減率在一個定值之後以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上升!
唉 ~ 究竟為什麼我也不懂 ~ 難道是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
難道要我去殺人 放火 搶劫 搶糧 搶娘們 ~ 這樣才有女生會喜歡嗎 ???
想著 想著 該轉彎囉 ~ !

好像有經過台南棒球場,說到棒球真的是讓我很痛心
我從職棒8年支持兄弟象到去年,不管發生多少事,我都選擇相信
每當人們開始說中華職棒的壞話,我總是會爭得臉紅脖子粗
但是今年球員怎對待球迷的 ?
現在每天看到中華職棒就想吐...看到兄弟象就反胃...反而換我去叫人不要看那"表演"賽
電視一看到CPBL 管它是棒球週報,就是轉台
唉 ~ 台灣的棒球就只有兩個字 ~ 悲哀 !
好了那是題外話

糟糕..最不願見的情況出現了..我迷路了 !!!
在準備問路人的同時...突然有個機車騎士從我旁邊靠過來,詢問我是不是住台中大里 ?
我訝異的回答說 ~ 你怎麼知道 ???
他說他在01上看過我的文章...我很震驚的問說 !!你怎麼認的出來 ??
此時這位機車騎士跟我說 ~ 你的車 BMC很好認阿 ~ 加上你的身材...(還給我比很寬的樣子)
喂 !! 後面那句就免了好嗎 !!!
他叫阿男

此時阿男問我說 我又再挑戰什麼了呢 ?
我回答"一日雙塔" 而且我只騎了10小時喔 !! (要是阿男事後看到我的遊記不K死我才怪)
阿男也很驚訝的說 哇 ~ 好快喔 ~~ (廢話 從台中開始還算慢的...)
我跟阿男說我迷路了 ~ 此時阿男很阿莎力的跟我說 ~ 跟他走 ~ 他會把我帶出去 ~
過了約10分鐘 我到了台1線 ~~

事後阿男也跟我說到了高雄後該怎麼走 ~ 為了表示感謝 ~ 我透露了一點梗給他 ~ 他也準備我的遊記分享(不要K我 XD)
之後走著熟悉的台1線,畢竟環島的時候走過,雖然有點小逆風 ~ 但是比台17好多囉 ~ 為了趕進度 ~ 時速都大概在30KM上下巡航 ~
這時候我又想到 ~ 不對阿 ~ 只不過在01 PO分享文 ~ 在路上就會被認出來...這樣很恐怖耶 !! (Alex 我知道你都會偷看我的文) , 那這陣子還蠻常上台北騎車的 , 我看得好好改頭換面了....
約過了半小時 經過高苑科大的時候
阿男居然又騎著機車追了上來 ~ 想不到他畫了一份 高雄地圖給我...超感動的啦 !! 有了這份地圖 , 相信高雄我很快就能出去啦 !!

還有中文解說圖 瞎子都看得懂 , 原本有懼高症的我, 有了這兩張,我再也不怕高(雄)了啦 !! 好冷 = ="


艷陽高照的高雄

褲子都出鹽了

這時候接到從國中就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 小梓的電話
問我在幹嘛 ~ 我說 騎車阿 ~ 小梓說 ~ 是喔 ?? 騎去哪 ? 我說 ~ 我要騎去墾丁阿 !!!
小梓這時候又發揮他碎碎念的個性,吼~你有沒有做防曬 ? 騎這麼遠有讓家裡的人知道嗎 ? 你都這樣講不聽捏 !
能言善道的我 每次遇到小梓碎碎念 總是沒辦法回他半句.
Bis jetzt,Meine Gedanke nicht klar, alles ist verwirrend.
Nur dich , nur dich. Dein Bild, deine Seele, dein Gesicht, sind wie der sanfte Wind in meinem Kopf.
Was soll ich tun?
哈哈 ~ 想多了 ~ 騎車啦 ~ 一個人騎車都會這樣亂想 ~ 亂想 ~ 跳Tone了
過了楠梓高架橋後,看到水管路左轉 ~~ (裝鎮定中)
之後約1公里會看到鳳仁路

咦? 跟神農路有交叉耶 !! 不要走沒把握的路好了...(眾人注目蝦密 ?)

看到經武路Y字路口,往經武路方向走

之後會與台1線交叉,左轉

於88快速道路前的萊爾富做最高雄站的補給



很熱心的店員 可惜他很忙 沒辦法拍照

17:46 屏東縣

應該是新埤吧 ? 在這裡迷了路 走了好長一段替代道路 ~ 破了單日最高里程數 ~ 300K抓下來囉 ~
成績普普..(挑戰正統雙塔還久哩..)

終於回到台1線囉...

累 ~ 吃了不少蚊子 因為都用嘴巴呼吸

19:37 枋寮7-11 做最後補給&休息

這不是曬黑了 這叫做曬焦


以前還有更離譜的 這是約5年前的照片

我的晚餐 ~ 這時候也致電給深思大大 ~ 跟他說聲抱歉 ~ 不能去高雄找他了 >"<

話說這次忘記帶我的秘密武器出門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這是我每當愛情不如意 事業不順適 求學讀冊含慢 頭殼轉不過 人際關係惡化 家庭不和 沒痔瘡吃了長痔瘡....等疑難雜症
窒痛丹


糊塗罐裝 三餐飯後一粒 有效的話就是看到鬼啦 !

用完餐出發 ~ 哇賽 ~ 滿天星空真美 ~ 可惜沒有時間停下來看...
21:02 楓港

此時承蒙老天爺的眷顧 ~ 居然一點風都沒有 ~ 讓我從枋寮出發開始 ~ 時速都在25 - 30 km在巡航,而且屁股很少坐在椅子上,逢坡就抽 !
幸好也是週六 ~ 完全沒路燈的路段 ~ 三不五時會有遊客開車經過
21:50 恆春分局
那時候因為肚子痛 所以在恆春分局上廁所,想不到一脫卡,整個人跌坐在地上,上樓梯也軟腳...還被兩名員警扶上去 !! 想不
我上完廁所後..有熱騰騰的飯菜+冰礦泉水在等我
真是熱情的人民保母 ~ 可惜我在趕時間 ~ 只能收下礦泉水啦 !!!

從這裡開始,路很爛....喵的 ~ 為什麼台灣道路的施工品質都是這樣子 ?? 這樣還敢舉行環台自行車賽...
為什麼在道路的施工品質上不多用點心呢 ?
就像這樣 你開給我看阿 你開阿 !!! 想到就氣


就這樣好幾次差點翻車....我又開始生氣啦 ~~~或許有人會說 ~ 不要騎這麼快不就好囉 ~
不管啦 ~ 千錯萬錯都是路不好的錯啦 !!就像這張考卷 !大家評評理 這樣哪裡錯了 ? 本人覺得他沒錯阿 !!

就這樣....我開始毛起來了....怎麼還沒到 怎麼還沒到...
22:32 終於到了墾丁國家公園


夏都

哇哩 ~ 快19個小時了 ~

22:42 終於到了墾丁大街...想不到這麼晚了還這麼多人,話說我也很俗,從以前到現在只有環島來過墾丁~還是冬天根本沒人...這次還第二次..

22:56 船帆石門市領取我的背包,順便檢查我的小褲褲還在不在

....呼 接下來就慢慢溜了...快到了
23:16 鵝鑾鼻燈塔 ~ ya 我成功囉 !!!
有夠累...


阿 ~ 差點把四百K抓下來 19小時33分 有點難堪的成績 = ="
趕緊打給小梓~說我成功了~想不到電話那頭又是開始碎碎唸....


本來還要去最南點拍照...有點晚..算囉 !!!
在慢慢騎墾丁的大街上 ~ 很想攔車載我回去...實在是懶....
還經過一戶民宅,想跟他們說,我貼你們一點油錢,可以載我回墾丁大街上嗎 ?
結果我還沒開口,女主人就很兇的一問我想幹嘛...
算了 自己慢慢龜吧...

00:00抵達藍海灣民宿 並且整理行李

準備洗澡...

洗完後...老闆只收兩百 並且讓我休息到公車來

先到墾丁大街覓食,看到紀念T 隨即買一件
老闆 阿杰

話說以前還很胖的時候(現在還是不瘦),買衣服有夠難堪,所以我很討厭逛街,逛幹嘛?讓店員消遣??
先生!我們這裡可能沒有你的size喔~呵! ~機車哩 !!老子是不能拿回家裡當貢品拜喔?
回到民宿後 隨即換上...還不錯看...我說衣服


墾丁大街上有每小時一班且24H都有,到高雄火車站 ~ 準備搭三點的車(累)

一上車馬上睡死..醒來已經在高雄車站囉...
05:01 高雄火車站

準備搭05:30的統聯回到台中囉 ~ 一臉惺忪樣



這是腳踏車上統聯的須知 ~ 我的不用錢喔 ~

上車後也是直接睡死...

08:16 中港轉運站


同事來接送囉 ~ 感恩  (曬得有夠難看....)


就這樣回到家洗完澡...就睡死囉 !!!
想不到醒來 小弟全身長滿這種爛痘痘 集中在背部 ~ 肩膀 以前都沒有過

有誰知道原因嗎 ? (如果是車衣的問題,小弟想買10年款BMC的車衣來送給自己...)
705軌跡圖

擦曬傷的樣子

總花費 小7+車費+哩哩叩叩 約3700 又是一筆花費,有誰要小7點數阿 ~ 我都沒再收集欸 !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帶這組充電器 19小時可是背光全開~還可以充我的MP3哩..

睡醒後 請吃好料的 !!

同事送的 不懂啥意思耶

在這裡小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前輩
小弟這次學習控制心跳 小弟換算出來我的最佳心跳的6~80% 是120~160左右
但是小弟騎車從頭到尾大概都130 ~ 到後半段甚至都100上下
這樣是代表後繼無力嗎 ? (因為真的沒力了) !
這是小弟KUSO的另類雙塔 ~
想挑戰北高 或者 正統雙塔探路的車友 ~ 可以考慮看看中部的小雙塔喔 ~ 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哦 !
(可以半夜12點出發 走台1線 千萬不要走海線)
至於沿路上遇到的人 ~ 我都說謊話...不想戳破...在這裡小弟說聲抱歉...賣賣關子麻...
雖然南部的路線熟了...小弟還是自認為沒有東北季風的加持 我還是無法完成..
所以雙塔復仇記得等到冬天囉 ~~~
話說 ~ 我看到腳踏車又想吐了...又得封車一陣子了 XXXXXXD
回到家都快一個禮拜了 連組都懶的組...

阿對了 ~ 我沒交代我的相機 ~ 小弟上次拿回家把它全部拆開~再裝回去~就好了耶 ~

P.S 小弟是真心 分享這雙塔的遊記,而不是帶有炫耀的成分..(因為被誤會 有點難過),如果不喜歡,可以留言看小弟哪裡需要改進喔 ^^

感謝大家看完一篇又臭又長的文章(根本比環島文還長)

在無名分享前 小弟先將此文po上某單車論壇,想不到得到熱烈迴響(與無名內容有點不同),而且上了精華區+首頁啦,況且還有人單車廠商想請我騎他們的車,出去玩寫遊記..(還要面試 考慮中..)




更多照片在相簿,喜歡就按個推薦喔^^ 以上分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