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沒有在騎車的朋友,對於一日雙塔這個詞兒一定非常陌生,容許在下來解釋一下,一日雙塔乃是最近單車界非常熱門的一項挑戰活動,雙塔乃是台灣的最北端,富貴角燈塔&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燈塔,一日就是在24小時內完成這總長520公里的路程,非常艱難 ! 那怎又有烏龍兩個字呢 ? 就是發生很多糗事...請各位繼續看完 !
除了要有過人的體力之外,還要有非人的毅力,再加上運氣,最後最重要的是天氣 ! 一定要在東北季風的加持下!相輔相成,為什麼我會想挑戰一日雙塔 ? 因為接下來騎車的時間不多 ! 但是還有許多單車挑戰未完成,如一日雙北(北橫+北宜),一日北高(台北到高雄),一日台3,一日台9,NS200,300....等等太多了 !
所以就一次到頂..直接挑戰最難,最讓人想吐的,一日雙塔 ! 這樣子一步登天 沒有循序漸進 我似乎上次的武嶺之行 沒有嚐到苦頭,在上個禮拜 開始蒐集路線以及各位挑戰雙塔完畢的英雄們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Shawn大大不厭其煩的為我解說路線 在這裡要再次跟您說聲謝謝 !!) 以及高雄的尤大大 在我詢問路線時 主動PM我說 到高雄換他領騎 所以高雄的路線完全不用擔心 而且任何時間都可以配合....真是感謝
功課只做2~3天就出發(又來了 總是這樣衝動行事 用紙寫一寫路線就出門了)
突然想到 我從09年12/28環島回來到現在 兩個月 幾乎沒有運動+騎車 一個過年 整個人胖7公斤,體能一定退步許多 !
上個週六 天氣好 於中投公路 從德芳南路出發 過烏溪橋 來回輪車輪了三圈 均速保持40 嗯 還可以(但是太喘)
週日 於國道六號底下慢跑來回五圈(霧峰段) 預估五公里 (全身痛死),這週一 大里市運動公園 慢跑三千公尺 成績13分01秒 (對於沒當過兵的胖子 應該ok吧 ?),嗯...覺得三天 密集的體能測試 覺得還ok 所以禮拜二就....出發囉 ! 各位挑戰的先進都沒有揹背包減輕負擔,所以我也不例外,但是拿到攜車袋後 我傻眼了 !
阿是要怎拿 ?

裝這裡也不對

好吧 帶背包了 ! 既然有帶背包 那有地方裝 也可以帶多一點東西了 ~
人身部品+隱形眼鏡藥水+眼鏡+墨鏡替換鏡片+打氣筒+補胎工具+內胎兩條+卡鞋+夾腳拖+外套一件+輕便雨衣+mp3+毛巾+衛生紙+濕紙巾+筆記本(筆)+手電筒+all 電器電池+安全帽 通通塞揹包
這樣子就準備萬全囉 !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囉 !小小失眠一個小時 於5點起床
一早的街景 起大霧 ? 是代表天氣好轉 ?

接著上一下01 由於早早電腦就關了 沒看到 關於捷運單車搭乘事宜 大大們建議 過了上班時間比較適合
所以選擇7點出門 準備搭8點的高鐵,前一晚還在想 騎去高鐵 再組裝好了,後來實在有點懶 用機車載好像可以 (開車又太晚聯絡朋友 會耽誤人家上班時間)所以商請好友 斐炫 上班前來載我一程
在這裡發生了第一個烏龍,就是機車上烏日斜張橋的時候,有名烏日國中的女學生 騎著腳踏車龜速上橋 我小心翼翼的 從她旁邊經過,結果不小心(腳踏車時在體積太大) 碰到她一下 我聽到阿 一聲,看了後照鏡 女學生單腳跪在地上 我那時候煞車 要停下來看 但是上班車潮太多 讓我沒辦法停下來,看到後照鏡 該學生 又繼續騎乘 似乎沒事...我就繼續前進了..在這裡要跟妳說聲對不起 如果你有上01 或者 有家長看到這篇文 請告知我您的聯絡方式,我一定登門致歉!
07:21 烏日高鐵 感謝斐炫的送行

在這裡發生了第二個烏龍,我購票的時候 排到商務車票 渾然不知(快兩年沒搭高鐵 忘光光)
跟售票人員說 我要08:00到台北的,信用卡一刷 $1000元 我拿了車票 還納悶的感覺 現在搭高鐵那麼貴喔 ?
後來才發現買錯,去退!
$高鐵車票 595

烏日這邊也是起大霧 我今天化解尷尬的策略之一 穿這件超大件的外套 可以遮住...

等車中 順便四處亂拍

上車囉 天氣似乎很好

在車上 因為一早沒有上大號 所以現在一肚子X 一直感覺怪怪的 有在想下車的時候在如廁,但是我的腳踏車怎麼辦 ? 所以在高鐵上就解決了 話說廁所有夠小間 連轉身都沒辦法轉 害我還出去,用倒退嚕的方式進廁所,之後回座位上 聽著MP3 閉目養神 發生了一個狀況 就是我坐窗邊A座位 C座位是一名熟女看似OL 帶著口罩,往我小腿捏一下 直說 你的腿好結實喔 ! 你有在騎車吼 ? (廢話 我手裡抱著背包 上面還一頂安全帽)喵的 ~ 嚇死我 如果是年輕辣妹就算了 趕緊敷衍兩句 就去 販賣機那站著等到站
09:10 台北捷運


09:14 上捷運 ~ 到現在還沒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 呼 ~ 鬆了一口氣
關渡大橋

我的車與路人甲 從民權站上車後就睡到淡水 真想幫他蓋件被子

10:03 抵達淡水捷運站

去買個水 順便換零錢 100-45=55 應該夠搭吧 ?

隨便問一台公車就讓我問到 基隆客運 有到燈台口
第三個烏龍,我問司機 票價多少 ? 結果是59元...身上零錢只剩55元,我就很心疼的拿出一百元投幣 還塞不下去 塞半天,車上的女學生都在笑了!
10:09 等公車開

第四個烏龍,我把腳踏車放在最後一排 一次占三個位子 之後開車進市場 許多老人家上車,看到有剩三個位子紛紛往後走(腳踏車被前面的座位擋住),之後才發現沒位子 我整個超不好意思的....還有中年人一直在瞪我...早知道這樣 我就直接搭計程車過去了 !也由於這樣 後面擠很多老人家 導致許多人要下車 會動彈不得 尤其是在聖約翰大學那站,司機都開門 看兩秒沒人就開車 都是我在幫忙喊 司機 還有人喔 ~ 唉 真的超不好意思的啦 !!! 過了三芝 車上終於空了 !此時我問一個年輕人 燈台口在哪下 ! 他說他也在燈台口下 ! 等等跟他下車就好了 !
11:02分 燈台口


這個時候 這位年輕人說他要去富貴腳那的雷達站 原來這位同學在那服役,我也跟他一同步行前往 約10分鐘後 互相告別
Suppose ~ 謝謝你喔 !

11:22 開始組裝

11:31 組裝完畢

背包塞滿了啦 ~ 外套只好這樣

哇 這裡怎這麼美呀 !

到了富貴角燈塔 哇 我也有披風

11:46 計時 出發 !

今天一出門洋洋得意 許多大大都是讓東北季風 推著跑 所以省力許多,那我這麼大隻 迎風面這麼大 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踩啦 ?
但是出發後 除了感覺熱 + 很曬 我的風哩 ??? 怎都沒風 ? 那招孔明借東風我怎沒學起來 ? 從出發開始 前輪就出現 刷刷刷的聲音 煞車也沒卡到 不知道哪裡出錯了 !

出門顧著查路線 完全忘記大大們 實際到點的 騎乘時間,所以心中擬定策略,520km / 24hr = 21.1km 所以我時速保持在22以上 慢慢龜也龜的到(後來才發現 這完全是錯誤的 !) 套句台語諺語 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進入到市區 為了閃掉紅綠燈 進入自行車道騎乘,也因為有許多散步&單車騎士 故不能飆速 也不知道這策略是否正確,在這裡我要抱怨一下,上次環島也是 我在台北縣市 只要遇到車友 一定會熱情打招呼 或者 禮貌點個頭,問題是....沒有人會回應你耶 ! 01板上不是有很多熱情的台北車友嗎 ? 還是我都剛好沒遇到...每次揮手 人家不理你 我還會故意 抓頭化解尷尬!


我一個無名的朋友小櫻家開的 ~ 大家可以多來彭場喔!!

糟糕 ~ 大約1小時又25分 才出八里市區 不知道是不是太慢了 ?

陽光普照的日子 ~ 可是沒有風阿...有時候耳邊還聽到呼呼聲 不知道那算順風還逆風,同事本來要借板輪 但是我相信 人的力量 決定車的能量 所以婉拒了...現在後悔了 !整條路的時速 因為需要長時間騎乘 所以迴轉數保持 90 時速 35km!


機車哩 被騙了3~4次 都要上橋 我都進入迴轉道 不過沒關係 騎車就是要這樣攻城掠地

快到新竹了 因為太熱了 邊騎邊喝水 都喝光了,上次進食是 6點半吃的早餐 現在真的是又餓又渴!
騎乘了 接近4個小時 14:45 快抵達新竹了 !

我實在受不了了啦 看到冰榔攤 趕緊買一罐沙士&舒跑 1分鐘內喝完 隨即出發(以前在工地打工 那些工人都說 天氣熱喝沙士最能解暑 也能預防中暑 這根據不知道哪來的 ?)

在這裡一個神人從我旁邊刷卡過去 好快喔 ~ 突然想說 去跟他好了 ~ 有伴也OK結果時速拉到40 約10分鐘 追不到就算了 還越來越遠....算了 放棄


15:27 抵達新竹市 四個多小時 (好像太慢了) 誰可以告訴我傻瓜相機 為什麼拍照會這樣子阿 ? 可是我朋友的都不會耶 ?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 ? 還是得換一台了...(nikon s620)

15:31 又餓又渴 抵達新竹市小7 騎乘距離約 101公里 均速29 那時候以為很快 後來回家再看攻雙塔大大的文章 ~ 我怎麼這麼嫩阿 !

沒錯我就是要吃這麼多 !夏威夷披薩+蠻牛+礦泉水+運動飲料+小籠包+雞腿飯+關東煮 = 284元 天阿 ~ 真會吃 吃了一個披薩就吃不下了...剩下就硬塞!

用完餐 出發前拍照

糟糕 似乎有點久 也致電給高雄的尤大大告訴目前的進度 他還說我速度不錯...有點汗顏

出發囉 !!! 太飽 有點難過 !

到了17公里海岸線 在這裡有許多情侶 騎協力車,話說 我現在有女友的話 一定把他找出來跟我雙塔 互相輪車

說真的 越騎越生氣


以前有時候載我朋友 看到有情侶騎機車時 太閃 我會叫我朋友 用力抱緊我(男男)來互較一下 ! 現在想想 有夠白癡...
話說感情這事情真奇妙,以前沒騎單車 12X公斤的時候 還有女朋友!

騎車後 現在9X了(目標85) 卻完全沒辦法認識到女生

另外我朋友也是 減肥成功後 變大正妹 結果也是單身一個

所以緣分這事情是強求不來的 !有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覺得癥結點應該是 自己常常表現太無厘頭&腦殘吧 !
還記得那時候寫作文 我的志願,居然破題是寫 為什麼胖的人的外號 一定是 小胖 大胖 阿肥 肥仔 胖子 呢 ? 我一定要改變全世界 !

古代人就發現 腦殘無藥可醫 但現在醫學發達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救 ?

喂喂 !! 一日雙塔耶 ! 扯到哪去了 ? 不過一個人騎車就是會這樣亂想...想著想著 就到苗栗了,而且是突然爬坡嚇到 才回神的 !這台車 有快車道不開 還跟我擠 亂叭一通 (有無專家 可以替我解決這拍照的困擾啊?)


上台61後 第一次變小盤爬坡 此時體能上已經出現疲態

呼..時速剩下18

爬坡完 一陣下坡後 時速繼續Keep在30左右囉 !!

18:28 抵達龍德家商 Shawn大大指示 在這需轉彎 接台61,所有裝備上齊(all燈 & 換了鏡片) 休息10分鐘後 上路!

18:43 抵達台中縣


一整路都是這種鬼地方 也不敢騎快 深怕出意外 時速只保持在20上下

只要一有燈 就是拉迴轉數狂飆

台中港

童綜合 在這裡等紅綠燈的時候 我問一個路人 請問 ~ 中彰大橋還有多遠 ~ 他說還有一段距離喔 ~ 此時他問我從哪起來 ~ 我說台北 ~ 之後他 大喊 "蝦密" 哩烏嘎挖片謀 ! 超大聲 ~ 全部都在看這邊
在這裡發生了第五個烏龍,我的車燈有點低 我彎腰調整位置 此時我相機的鏡頭是伸出的狀態(大家可以發現 我相機是掛在胸前的)我起身的時候 鏡頭勾到彎把 啪一聲 ~ 鏡頭斷了.....())*&^%&%(^_u^*^超生氣 本來想直接走中清路直接回家,後來還是一股腦往前騎!
此時嘴邊一直是

臉應該臭的要死

請參考
下集
征服地與海的盡頭 一日烏龍雙塔....殘阿 !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