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坐落於大肚山上 也是台中知名的風景區 都會公園的山腰上

台中科學園區 據說以前是亂葬崗

在我們公司的東南方 有公墓 也有靈骨塔

當初在公司的時候 都沒有發覺到一些奇怪的事物

直到最近 紅衣小老頭的傳聞 甚囂

慢慢勾起我ㄧ些回憶

記得當初在PH2 SGO的時候

公司內還有所謂的留言板

那時候就在傳聞 公司內有位"將軍" 會四處走動

有時候在檢查室 都直接把電燈打開 太恐怖了

也有學長說 在檢查室檢查玻璃的時候 也會看到玻璃上會有手掌印

聽了總是令人不寒而慄

那時候在補紙的時候

隱隱約約會感覺到有人在盯著我 或者 有時候感覺到有人在我的耳邊大叫

覺得那都是幻覺 但是有靈異體質的前女友 都說我在公司招惹了不該招惹的東西

到了最近

公司內又有另一個傳聞 越鬧越大

就是紅衣小老頭事件

這件事原本是B班上晚班的時候

晚上去E-learning教室上課

這間教室位於公司的二樓 長長的走道上都沒有電燈 只有緊急逃生指示燈 還是綠光

本來有時晚上一人前往就有點恐怖

這位B班的弟兄 一進到教室 就看到一個穿紅衣的老頭坐在教室內

看了馬上拔腿狂奔

後來B班主管為了穩定軍心 一次派三個人去E-learning教室上課 要駁斥謠言

結果一開始也沒有異樣

有位弟兄可能想看台中市夜景 打開了落地窗的窗簾

想不到就有一個老頭就站在窗戶外跟他四眼對看

這次一次有三位弟兄看到了

所以前陣子傳很大

還有IT的同仁 Bryant 在上廁所時

隔壁也有一個紅衣小老頭在上廁所 剛開始同仁不以為意

後來想想 現在是三更半夜 公司有請年紀這麼大的同仁嗎 ? 事後 該同仁也是護身符不離身

接者有Batch的同仁約在凌晨吃完早餐後

看到一名女性 看起來像辦公室的同仁 進電梯 此時batch的同仁心想

怎麼辦公室的同仁這麼早上班 ? 之後同仁不想等電梯 所以一個箭步 進去了快關起來的電梯

進去後 batch的同仁不寒而慄 因為 電梯裡沒人

之後陸陸續續的 也有辦公室的同仁在傍晚的時候有看到紅衣小老頭出現在辦公室

也有其他部門在別的廁所有遇到紅衣小老頭

筆者有一次跟一位同仁 在dumping執行倒料作業時

空閒之餘 從窗戶往外看 欣賞台中市夜景

結果同仁冷不防爆出一句話 學長 , 不要看夜景 因為最近有人看到從窗戶外會飛過一個老頭的頭..

筆者到現在還沒遇過 只是有時候會感覺氣氛不對 也不想去遇到

公司響應節能省碳的活動 所以很多地方都沒電燈

那些地方偏偏都有逃生指示燈 泛著綠光

更添幾分詭異氣息 有時候晚班

也很害怕自己一個人去一些比較偏僻的樓層執行作業

也有人跟公司反映要作場法事 公司也是回應說 有些地方會開燈

筆者之前在南山人壽當警衛時

此棟大樓也位於大肚山上 旁邊又是烏日公墓 附近又是常有命案的望高寮

有時候晚班 執行巡邏的時候 真是一大折磨 一定會把整棟大樓的電燈打開

但是去巡邏外面的時候 也是膽顫心驚 因為有規定巡邏不能太快 還要電子打卡

有一次 在外面執行巡邏 發現有腳步聲跟著我 我ㄧ停他就跟著停

我走就跟著我走 後來我就是不要命的拔腿狂奔 想不到這腳步聲也是狂奔跟著我

後來沒力後 回頭一看 髒話不免罵了出來

原來是我們養的土狗小黑

所以有時候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但是這種事誰能夠保證 ?

公司的產線有時候 如果良率一直好不了

工程師也束手無策 只好拜拜了

拜了之後就好了 所以是真有其事 ? 還是心靈上的慰藉 ?

日前 筆者的父親 弟妹 都陸續在家中有遇到類似的事情

父親的解讀是母親回來看我們 後來筆者有私下解決 雖然我都還沒遇到過

但是筆者選擇 寧願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