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常常有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以及興趣

常常嘴巴講出來的東西 與現實長相氣質相差甚大

昨晚筆者在整理房間

突然翻到在書櫃裡的世界三大已逝男高音 帕華洛帝的專輯

突然想起我最愛聽的那首 歌劇的鉅作 杜蘭朵的公主裡的經典名曲 公主徹夜未眠

就算從來不聽歌劇的人 也因該聽過這首歌

筆者很榮幸 在2005年年底的時候 帕華洛帝告別巡迴演唱會 來台最後一場

筆者有趕上末班車 還買的到票去看

筆者那時候很窮 只能買很後面1200元的票

那時我還記得外面有黃牛要以5000元跟我收購

這場在臺中市體育場的演唱會 那晚飄著細雨

由台灣的長榮交響樂團伴樂 指揮Leone Magiera 女高音Annalisa Raspagliosic

可惜這場演唱會 並沒有我最期待的公主徹夜未眠

可是全場還是如痴如醉 因為這位親切的男高音 唱了三首安可曲 還開玩笑的叫我們不要在鼓掌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TmgtmR5o4&feature=related
這是Youtube 帕華洛帝演唱Nessun Dorma的影片
這是他眾多的連結中 讓我最有感覺的 看他最後唱完 表情透露出一種自信及感動

難怪他可以在 1972年 他在紐約的一次表演 令觀眾如痴如醉 創下連續謝幕17次的世界紀錄

被上帝親吻過的歌聲 高音c之王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