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就讀假日班時 我很痛苦

因為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放假就是寫學校的作業

加上我完全沒有學過 財務管理 經濟學 會計學....等 商業科目

所以我已經萌生放棄的念頭

但是為了自己的將來 我還是硬著頭皮上 尤其又有眾人看衰 ~ 毒舌同事 一片賭盤不看好之下 ~ 死都要完成這學業

將兩年有八次的考試 分成八等分

這次期中考 已經完成了1/8 !

而我動用我身旁所有的資源

找讀商科的好朋友來敎我

找外語能力好的朋友 幫我翻譯原文教材

找還在就學的朋友 來伴讀 讓我找回讀書的感覺

我感嘆自己以前唸書還沒有這麼認真

現在我每週會花 5 ~ 15 小時來讀書

也幸好我本身週遭的同學很上進 肯利用下班&放假時間一同討論

 



看我多認真..





今日中午



考完最後一科 會計學



會計學老師 郭老師 也是車友



這兩天考完試 讓我驚覺假日進修班 作弊很明目張膽 ..

我並不是不贊成作弊

同學間互相cover 這是沒有問題的 ! (就是都有努力過 互相補足彼此不足的)

問題是有人就是坐享其成 ! 從頭到尾都沒看過課本ㄧ個字 !

考試直接抄起同學的答案

所以讓我有新的體悟...
坐在我週遭的同學紛紛跟我講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百態

多餘的正義感 只是讓自己在人際關係方面.......(當然我週遭的同學都很優秀)

班上是個小型迷你社會 所以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所以來這裡 不只是專業認知上的追求

還有許多人與人相處間的問題是我要去克服的!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