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唯二的假期 想回老家看看

祭祖 結果不會買 在好市多刷了快三千元

也看看以前疼我的 伯父 伯父 阿婆們

以及兒時的玩伴

我是雲林縣虎尾人

11歲的時候搬到台中

其中幾乎沒回去過

其實中間我也想回家 但是某些因素不敢回去

因為 我爸媽做錯事 所以我們舉家搬到台中

所有鄰居&親戚非常不諒解

我也是前幾年 才得知發生什麼事 當時年紀太小 根本不知道

回去的時候 所有鄰居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在打量著我是誰

(畢竟我離開的時候 身高才156 現在181..)

後來 我就直接說 我是誰的兒子&誰的孫子

所有人恍然大悟 也紛紛問我弟妹的狀況

還有怪我老爸 為何媽媽過世沒通知他們

結果對面的阿婆 腳踏車騎著 四處宣傳 誰誰誰的大兒子回來啦 !

這就是鄉下可愛的地方 濃濃的人情味

我陪這些老鄰居 阿婆們聊好久

我也跟他們說 其實我不敢回來

他們也罵我傻 說那是大人犯的錯 關小孩什麼事 ?

說他們都快進棺材了 有空要回來多多看他們

他們也一直再說以前我有多皮 一直說我以前的糗事

聽到這 我不禁淚如雨下

後來去隔壁找以前最疼我的伯母

居然看到伯母在哭

我還很白目的跟伯母說 看到我不用太高興啦 ~

結果伯母 說  善堂仔(我的小名 用台語唸 ~ 誰猜得出啥意思 ?)  你知道你阿惠姐姐過世了嗎 ?

小時候 最疼我阿惠姊姊 前幾天血癌過世 享年43歲

還記得以前 阿惠姐姐最喜歡酒井法子 她的機車後擋泥板 還是酒井法子的照片

我聽到之後也很震驚 也握著伯母的手一直流淚

告別伯母後

我就去找 大頭伯伯

反正 我找誰 誰都認不出來

大頭伯伯交代

我所有的姑姑都很關心我們這些小孩

不要因為大人的因素  而跟這些疼我們的姑姑失去聯繫

叫我有空一定要去探望我的姑姑們

嗯...等我明年事情忙完吧 ~ 話說7個姑姑分布全台各地..一個二伯在南投

還有台南的叔公

有得拜訪了...

也閒話家常了很久 這次回來我發現

大家都變老了

景色都變蒼涼了



只不過幾年時間

人生 苦短

這次返鄉 還蠻難過的

網誌也在亂打 不知道要分享什麼

加油吧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