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逆境中成長的小孩會格外的獨立、堅強

因為他們很多事情需要靠自己去完成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在台灣的傳統教育中,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如果沒有這樣照做,通常會被親朋好友們冠上一些莫須有的罪名

所以人在這樣的壓力下成長,會顯得格外壓抑

我也是單親,我在大一那年失去了我最愛的母親

這時候才了解風欲靜而風不止的心情

此時應該有個觀念,因該竭盡所能去孝順我的父親

但是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單純

我對於我目前的成就,是有感到一點滿意

至少在同年齡的小孩裡,我算是有搭到景氣算不錯的末班車

當我在科技公司已經是有資歷的人,我同學還在當兵

我熱衷於工作,因為我知道

我的父母不能給我什麼,我只能用自己的雙手去拼

男孩子總是有背負著一個使命,就是成家立業

這四個字打出來不到三秒的時間

但是要去實現,是需要可觀的時間跟金錢

但是我相信我做得到,因為只要有心....

但是一切並不使然

有著長子背袱的我,卻需要去做出很多犧牲自己的事情

父親根本無心在家庭,只好靠著我去盯著內向不善交際的弟弟

家庭聯絡簿的家長欄是我,緊急聯絡人電話也是我

妹妹雖然功課好,但是為人處事方面不及格

他殊不知 她唸大學這三年的大大小小開銷,幾乎是我在支出

但是換回來的一入家門跟我打聲招呼也沒

一家人都是這樣,在這30坪租來的公寓,大家彷彿室友,並不是家人

到底是缺少了什麼 ? 為何失去母親後會這樣子 ?

一開始我以為是沒有房子的關係,所以我ㄧ直想賺錢存錢,買間房子給家人住

但是一切的努力,總是被家裡的一些突如其來的狀況而打斷

每次得到的總是..你是長子..你是大哥..五根手指頭不一樣長..

難道長子就不能去追求自己的夢 ?

台灣聖人的故事太多了,社會上有多少人也是長子..犧牲自己...成全...

但是我當長子當的很累

所以我很佩服這些人

當有著這些傳統觀念的枷鎖,以及這些感人的案例

把我塑造成好像是十惡不赦的王八蛋

很多事情,只是一句話

就能讓你覺得很溫暖

只是一句話

真的能讓你心如刀割

年紀越大,應該越成熟,但是我的父親並不是這樣子

有時候我好累,我好羨慕我一個朋友,全家只剩下他一個人,多好 ?

我多久沒吃過年夜飯 ? 我從小到大有吃過生日蛋糕嗎 ?

所以為什麼我會對朋友那麼好,因為我能倚靠的就只剩下你們

我很想成家..當我看到這種家庭,我就決定我要當成借鏡,好好對待我的妻兒,讓他們很幸福

讓家庭氣氛和樂融融

但是,還要多久 ?

從小到大,我在團體中

總是被定位成開心果,領導者

當我逗的大家咯咯大笑的時候,或者被消遣的時候

有人了解我內心私底下是什麼感覺嗎 ?

出門在外,開開心心

回到家後

面對著電腦、電視

以及彷彿陌生人的家人

以前我曾經想改變

現在的我想搬出去...一個人.. 但是我知道我搬出去後...這個家會更慘 想出去走走... 我真的累了

我很想休息...

好累...好累.... 就連寫網誌的時候 無名標題都是 多想兩分鐘,世界可以更美好...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