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8 Day 7 淡水 → 台中大里
最後一天標題不知道怎麼下 並沒有環島完成的喜悅
心中只有一片惆悵 空虛
今天我很晚出門 10點左右
昨晚對抗著淡水不到10度低溫的夜晚
我 終於病倒了 發了高燒 商請朋友拿了退燒藥來
朋友也叫我再多留一天 ! 但是我想說 出門前發出豪語說要七天完成就是七天完成
臨行前朋友也給了我三千元現金 我也婉拒了 身上剩一千元大鈔+些許零錢&i cash卡 應該夠用了 !
今天我是第一次穿雨衣 也是身上穿最多衣服的一天 實在太冷啦 !!! 外套也是朋友從台中帶上來 ~ 還帶錯件 ~ 拿到我高中在穿的外套
一早朋友送來豐盛的早餐

原來睡袋是這樣用

今天有點晚出門 早上10:00

昨晚就在這巷子摔車一次

經過路人指點 走了這條小徑



我也不知道怎麼 走到快車道上來

到八里囉 跟淡水房價差真多 ~ 以後如果定居台北 這裡也是考慮的點之一


淡水 掰掰(冷)

腦子裡只靠著剩下的記憶 過關渡大橋後左轉 之後 問路人才知道台15線會接到西濱 台61線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當時的氣候有多惡劣

我在這裡久一點 會不會跟它一樣

前幾天阻撓我的東北季風 今天成了我最佳的動力 就這樣順風+平坦的道路 一下子我就到了桃園 11:30
一直被這陸橋騙到 也不知道能不能上去


在這裡 我發生了爆胎 輪胎側面破了一個大洞 懷疑是外胎搞的鬼
就算換完內胎 一樣會爆出




幸好不遠處就是蘆竹市區 也大概牽車 牽了一個小時 途中 有不少駕駛表示可以順路載一程
但是我都婉拒 且 感謝 他們的好意 我告訴自己 這趟環島 不得馬虎 就是要靠自己的雙腿完成
也就是有這種白目的堅持 讓我得以完成環島的挑戰
好心的老闆 幫我檢查狀況+換外胎 900元 幸好可以刷卡
也請我喝了杯熱茶 請我到附近的小7用餐 他則是幫我弄腳踏車

小鎮上似乎有活動 ? 湧進不少遊覽車




老闆換完外胎以後 跟我說叫我走台15線 都是市區比較安全 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台61
跟老闆道謝後 隨即上路 13:30 (前後輪不同色 = =)


不能再混了 一直催


永安漁港

這家咖啡是在詐欺的 路牌都是寫剩2公里 結果我實地量測 大概有五公里 (害我一直想停下來喝熱咖啡 都找不到)

綠色隧道 ?

羊咩咩

到新竹囉 !!!


新竹市 ~ 往南有稍微暖和一點 12度

南寮漁港 ! 好冷 ! 來碗熱湯 !

老闆娘+兒子+路人 看我一身奇裝異服的打扮 詢問下知道我是單車環島客 對我喊聲加油 也暖和了我的心頭

今天太晚出門+爆胎 delay太久 實在是不能再拖了 ! go !



欲靜其心 先靜其土

腦子裡一直在想 到底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更快
想到烈火戰車的情節
黑鬼東:不要被速度侷限自己
引起我的效尤


接下來 爬苗栗後龍這些坡 有夠硬 !



下午 17:30 苗栗通霄


這裡轉進去好像是邱茂園 以前來過

傍晚18:00 苗栗苑裡
肚子餓準備進食 這畫面看起來格外辛酸

我相信我快到台中了


沒錯 !! 我到大甲了 !!! 我終於進到了台中縣 ! 在自己熟悉的縣市裡 ! 格外有安全感 ! 在這裡就算爆胎 ! 用牽的也能牽回家 !!
大甲捷安特
貼心的幫環島勇士加油 ~ 也請還在上班的職員幫我拍張照 !





住在大甲的同事yanni得知我到大甲後 出來迎接我 並且請我喝熱飲
他看到我 就說 我給人的感覺就是 這是哪來的乞丐 ????
那是他小孩 大頭 不是yanni


大忙人 等等還要值大夜

後來我同事想開車載我回去 我也是婉拒他的好意
但是他說...要爬中港路那個...說真的 我也知道要爬那個坡 但是我選擇性忘記 你又提起...天阿
他跟我都估計要3個小時以才能到家 ~
唉了幾聲後 還是得出發 ~ 19:00


到清水 手電筒沒電 換電池ing 但是在這裡接到同事的電話 原本以為是要祝賀我的 ~
但是想不到卻是跟我說 欸~你明天要加班嘿 !!!
這時候我的真的是.....

就這樣伴隨著咒罵聲 看到了童綜合 也知道最後的挑戰要來了 在這裡還稍微問一下
環島最後幾天 背影都認錯 先生叫成小姐 小姐叫成先生 有夠尷尬



開始爬這個大上坡吧 !!
先到靜宜大學

我爬...我爬...



弘光

我繼續爬...
這裡的夜景也是一個賣點



喂 ~ 東海商圈耶 !! 我爬完了啦 !!

東海大學 21:00 是要直接回家 還是左轉去科學園區去找在輪夜班的同事 ? 算了 還是先回家 !

從東海要回家的途中 我開始難過了起來
環島過程中 一直唉唉叫 想趕快回家 ! 但是此刻的我並沒這麼想 !
腦子裡盡是滿滿的環島回憶 過程雖然充促 但是也充實
一般人應該是歸心似箭 而我卻是近鄉情怯
眼裡閃過在也熟悉不過的台中街景 心中卻是一片悵然 我速度很慢 似乎捨不得結束這趟環島之旅





依舊風采篇篇 最終的旅程 將到盡頭 此時此刻 心中只有一片祥和

歷歷前程 卻是宛如昨日 眼中所見 盡是無法忘懷的記憶

在環島過程中
支持我環島的動力 ? 想成為英雄 ? 怕被說風涼話 ? 想成為身旁朋友中唯一的環島勇者 ?
回到家那瞬間
最後關頭 尋回最原本的初衷  -  我喜歡騎車

金窩 銀窩 還比不上自己的狗窩來的舒服

裝備來不及卸下 急著上msn 打著狀態是 我環島成功啦 !
此時此刻 我壓抑不住自己 眼淚終究潰堤 久久不能自己

在這次環島中 雖只有短短七日 但是我知道我已經堅強許多
從今以後 眼淚與我絕緣
事後看看自己的日記 + 發票 收據 滿是一腔熱血的回憶


感謝我的愛駒 承受他主人近95公斤的體重 完成環島 放心 ! 主人一定會幫你恢復原貌的 !




今晚 沒有特別的喜悅

只有傷痕累累 以及 疲憊不堪的身體

現金:150 住宿:0 ICASH:118 刷卡:900

里程:195.6 KM 平均速度:22.07 KM

喜歡的話就按個推薦喔 !! 更多照片在相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