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的前輩說的好 只要過了蘇花公路 那=完成了
接下來即將進入熟悉的台北 太冷 ? 朋友有衣服 ! 錢不夠 ? 放心 有朋友 ! 住的地方 ? 沒差隨便找個朋友借住一天 !
我選擇大環島路線 台2線
會選擇這條路 也是因為 我常到東北角 & 北海岸釣魚 所以對這裡再也熟悉不過了 !
想到就格外輕鬆
平常都是開車&騎機車 還沒有騎過腳踏車呢 !
一樣 早上六點起床 收衣服

終於想到名產要怎麼拿了 ~ 就用揹的 !!

我原本點了 兩份蛋餅 結果作成了兩份吐司 不過好相處的我也說沒關係 這也很好吃

大概07:40出發 環島到後來這幾天 不穩的天氣是個煎熬

在這裡也遇到兩名車友

一早沒有人 就四處拍拍


風浪越強 釣客越多

上路囉

並不是我想騎快車道

到了消防隊 借裝一下水 ~ 話說環島到現在 都還沒買過水

哇 ~ 我回到大里了呢 !


野放的豬 ?

又開始飄雨囉


常看到環島的人在分享這兩隻鯨魚

一出門 卡沒上好 就掛彩了 ~ 到現在 可是痛死了

又遇到了隧道



天氣不好 依然有著許多遊客

東北角

到了金瓜石

陰陽海


注意蝙蝠

檳榔叫出來

結果拉鍊壞掉囉 !!

終於快到市區了 !


到了熟悉的碧砂漁港

大概11點多 在碧砂漁港的 7-11用個小餐 速度保持的非常不錯

吃了這麼多天的 果凍 該看看它的真面目了 !

很有禮貌的店員 ~ 幫她拍張照 !

到了 母校 ~ 拍張照


要是這次是開車環島 油錢可是花了不少

到基隆港囉 ~ 我有三噸的天車執照 不知道能不能駕駛 ?



常常開車經過這 也不曉得有這些地方


進到了基隆市區 對這不熟的話 可是會迷路

接下來這些路 爬得我可是上氣不接下氣


快到了熟悉的北海岸...



到萬里囉 中午12點囉 ~


北海岸到了...為何說再也熟悉不過 ?
因為前女友在淡水唸書 也是台北人
四年前 小弟剛出社會 也沒車 就這樣每個禮拜搭著統聯往返一次(迴龍)
到了一年多前 小弟買車以後 也就開著車停在她家 騎著她的機車送她上學 放學後
兩人時常奔馳在北海岸風景區 因為她喜歡看海 最後也因為個性上的關係
結束了這段三年的初戀 在去年 她也畢業了...祝福她能夠越來越好 !
也感謝她讓我得知 台灣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 也在此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騎著 騎著 鼻頭不免一陣酸

右邊下去是龜吼港 ~ 釣軟絲的好地方 ~ 猶記得以前 我在岸邊釣魚 她則在旁邊默默陪伴
每當釣魚 我的線又打結 氣急敗壞的時候 她總是會安撫我 慢慢解 越急會越亂
釣一整天 槓龜的時候 會跟她說聲對不起 今天讓她這麼無聊
她也會說 只要在我身邊 什麼都無所謂
也常常我在北海岸釣魚 釣到晚上 她一個女生常常傍晚下課後 來到岸邊找我
常常唸她 這樣很危險 ~ 拌著嘴說 人家就是想見你嘛 !
這些美好的點滴 ~ 伴隨著時間 即將逝去

天氣依然不穩定


看到有遊客 趕緊叫他幫我來一張


已經快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到了石門 ~ 請遊客幫忙拍拍

肚子很餓 本來想吃顆粽子 結果都是外帶的 ~



話說從早上到現在遇到不少車友
我都有點頭 或者 大聲喊早
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理我
沒看到就算了...還有四眼相交
唉呀 讓我好心寒阿 !!

富基漁港 想想以前 前女友的姊夫 帶我來這嚐鮮 可是讓我第一次吃到 親自從港口買海鮮給店家料理 !

這裡有沒有人住 ? 在這裡 我遇到一團車友在路邊休息 而我在停紅綠燈 我也很用力的跟對方點頭
還是沒有人理我


肚子實在是餓到受不了 來碗石花凍 ~ 酸酸甜甜的


經過店家解說 我才知道 石花凍是海菜作的 我還以為是石蓮花做的 = =


觀察一下後胎的狀況 ~ 應該可以撐到家吧 ~

呼 ~ 到三芝了 這裡上上下下的坡 讓今天輕鬆騎的我 有點招架不住


快到淡水囉 !! (邊界驛站)


我實在是冷到受不了了 ~ 到了來過好幾次的伊亞 喝杯熱的 !!




稍微清洗一下傷口

該咖啡廳的後方海灘



來碗熱水果茶 ~ 200 有點貴 (很酸) 在這裡隔壁桌的朋友問我騎車喔 ? 知道我此行環島之行後 嘖嘖稱奇
互相小聊一下後 我就上路啦 !

地瓜七斤100 ? 本來想買的 ~ 但是一定會被朋友揍 想想算囉 !

由來只有新人笑 有誰聽到舊人哭 ?

遇到一位車友 說也奇怪 我只保持我的迴轉數 90 - 100 ~ 不管自己的速度 ~ 超過這位車友 一下子他又從我旁邊超過
就這樣一直互超 ~ 後來我就默默在他後面 ~ 停紅綠燈時再打聲招呼

到淡水囉 ~


下午四點 到了淡水捷運站 ~



在淡水捷運站 有個迎接我前來的朋友
他叫培敏 得知我此行環島會到淡水的時候 特地前來幫我打氣加油
我也不免俗的帶了宜蘭的名產給他
她也很熱情的請了我一杯 熱可可+甜甜圈 (說我看起來很冷...真的有夠冷 臉還曬傷 有夠狼狽 = =)
大家就開始東聊西聊  交換我的單車心得 他也先恭喜我 在一天就完成了這次的挑戰 !

這段時間 也有個新加坡的遊客 一直詢問我BMC的優點以及哪裡可以購買
他中文不好 我英文也不好 但是我還是很用心的介紹完
最後他詢問我BMC是哪裡製造的 ! 我也很有自信的跟他說 Made in TW !
之後培敏提出邀請 想請我吃飯
我也抵抗不了熱情的邀約 則去附近的一家乾杯燒烤用餐



用完餐 她祝福我 能夠完成明天最後的行程 ! 而我感謝他請我這頓豐盛的晚餐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