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的我 在多重壓力下 似乎已經出現入魔的狀況
三不五時 大喊激勵自己 管他下雨 我就是抽車 抽車+ 抽車
我看 那時候前方對向的駕駛 看到我的眼睛 應該是發紅 發亮的
我後方的駕駛應該看到我發出銳不可當的萬丈光芒
這種氣勢
眾神聞之默然 精靈聞之噤聲
天地若在 為之破碎 鬼神若見 為之喪膽
此時我與我的腳踏車
不是默契 不是謀合 而是共同完成環島的決心
就這樣 我看到了蘇澳的市區 這時候看了 時間 是連我也驚訝的 15:40分
結果在下坡的時候 我的雙手已經凍僵
按不了煞車 此時看到自己的時速已經來到了 "63"
覺得在這樣不行 兩腳脫卡 直接下車用腳去煞車 超驚險
唉 今天的旅程 還有什麼狀況沒出現的 ?
來阿 ! 沒再怕的啦 !
他x的
心中剛吶喊完 就爆胎
雙手凍僵的我 手指根本無法靈活活動 只能草草換掉內胎 整個輪胎都是濕泥巴 我也無法去檢查 !
幸好接下來都下坡 離市區只剩不到500公尺 還算幸運了 換完再溜的時候 還 空嚨 空巄 的

身上剩最後一條巧克力 分給 默默在旁邊陪伴我換內胎的小黑 同是天涯淪落人 改天開車經過這 你還在 就把你帶回家養 !

耗了一點時間

終於結束100公里的蘇花公路...

詢問了當地的住戶 得知腳踏車店 在不遠處
牽去給腳踏車店看 而冷爆的我 直接跑去7-11取暖
就屬於今天最狼狽了 !



跟老闆多買一條內胎 發現外胎被刺兩個洞...很大洞 也不知道刺到什麼
本來要換外胎...25C 我的是23C 還要900元...算了 ! 身上也沒啥錢了...
跟老闆說 外胎幫我補起來 結果跟老闆爭很久...他說沒人再補外胎的
最後我也有點動怒 我就是要付錢補外胎 !
最後費用是350元 !
老闆知道我的目的地是頭城以後 建議我走市區 不要走台2線
因為頭城最後也會接台2線 我在市區腳踏車有狀況 也比較好求援 !
大概還有3~40公里左右 本來以為今天可以很早到目的地 結果因為破胎而..


付完錢後上路 老闆說市區沒下雨 讓我聽了欣喜若狂
在到宜蘭市前也遇到一些車友 只打個招呼而已
這時候有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我是綠燈 其實我很累 沒啥精神
之後對向的遊覽車 看我向的車道沒車 只有我一個腳踏車就直接迴轉
失神的我 差點撞上
這時候我超生氣的...怒不可遏...時速拉到40狂追 追到他停紅綠燈 狂拍他的車門叫他開門
之後他開門了 問我怎麼了 ? 我說你最好這樣開車啦(*&&^&*(^ 整個抓狂
車上的遊客&車掌 也一直唸司機這樣很危險 ! 之後司機道歉後 我才離去
其實平常的我不會計較 不知道為什麼出了蘇花段 整個人這麼毛躁 !?



經過了宜蘭市的捷安特 請老闆幫我檢查
老闆檢查完 & 做些調整後 直說OK ! 這時候我要幫老闆拍照
可愛的老闆直接說 蛤 ? 我要跟你合照啦 !!
這次環島真的讓我對捷安特 大大加分

宜蘭的街景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

隨著沒有下雨 氣溫稍微回升 我也落得比較輕鬆 !
熱鬧的礁溪 一度想在這落腳 後來想想應該沒多遠


來到了位於頭城&礁溪的交界的特種消防大隊
本來只想進去補水+上廁所
想不到與熱心的周大哥聊完天之後
我也得知 原來他們大隊是專門應付於雪山隧道有火災發生的勤務
如果有塞車還要救災 就得出動重型機車
此時的我原本要幫周大哥拍照 害羞的周大哥婉拒了 !!
結果說要幫我與他們的重機合照 !! 說我才有的喔 !!! 今天煩悶的心情 總算好了起來 !!



過沒多久 到了頭城市區囉 !! 開始找住的地方....


買個名產好了.....(很白爛 後來還不知道怎拿)
熱心的老闆&老闆娘 也跟我寒暄一下 也在幫我找住的地方...
後來得知我的預算後 叫我直接去外澳找 沒多遠 ~ 還比較快
但是我得知外澳那沒賣吃的 不死心打電話 請朋友上網找
結果得知這附近有家 頭城背包客....打電話詢問老闆 一晚300....等什麼 就去住啦 !
熱心的老闆&老闆娘
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71號 名膳配等路

大概 19:20 到了住宿的地方 原來這是要跟其他人一起睡大通鋪的方式(難怪這麼便宜)
但是天氣很冷 沒有人 所以又是整棟讓我獨享啦 !!



老闆的兒子

老闆娘說 看我整個人一直在發抖 所以泡了一杯 熱金桔茶給我喝 真是感恩


哇 有洗衣機+洗衣粉耶 !!! 環島這幾天終於有衣服可以乾淨的衣 有洗衣機+洗衣粉耶 ! 環島這幾天衣服終於有乾淨的一天了 !!!

頭城的夜景

環島時 想穿乾淨的衣服 似乎是種奢求

累的時候 整理東西也是體能上的負擔

指甲裡的泥土 也無力清洗乾淨
身上所有的外傷不知道為什麼 都紅腫疼痛
只好拿出優碘處理


請看我顫抖的雙手...宛如風中殘燭...

都打點完畢後 上街準備吃晚餐
在電梯裡 從沒看過氣色這麼不好的自己



街上也沒什麼店家 來吃這家小火鍋(其實是懶得走)


拿出手機一看 許多未讀簡訊

還是他最了解我
其實另一個動力是 如果環島完成 回公司就是當英雄 環島失敗 回公司一定得整天聽風涼話
但是後來想想 出門前 羅喉問我的 英雄的定義 ?
環島的初衷到底在哪 ? 得好好思考...

我的餐點終於來了..

我居然打不開筷子...

也沒力氣拿碗 = =


今天是最辛苦的一天 並不是體能上的負荷

而是心靈上的折磨 還有低溫的摧殘

我已經遍體麟傷

但是 完成了今天 我大概知道我已經算成功了 心中一片掩不住的興奮

接下來到台北 也不用怕沒錢的問題 因為很多朋友住台北 & 在台北唸書

而且最難的地方都通過了 最嚴峻的地形&氣候 都撐過了

還有什麼可以阻礙我 ?

我要去的地方 神魔難阻 !

花費

現金:1100 住宿:300 ICASH:249

里程:144.4 KM 平均速度:17.03 KM

相信自己 沒有做不到的事

Keep going

喜歡的話就按個推薦喔 !! 更多照片在相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