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得很舒服 雖然鬧鐘設定六點半起床
但是六點眼睛就睜開 盯著天花板
看著窗外天還沒亮的天空 有種風雨欲來的氣勢
昨晚 朋友打電話來關心 說 唉唷 都已經快完成了 ! 蘇花公路就搭火車就好了啦 !!
這樣也算環島成功 !
但是對我來講 ! 單車環島 就是要靠自己的雙腿以及單車去完成 ! 搭火車 ? 那環島少了右上這一塊
太危險 ?  請問各位 ~ 可有看過新聞報導 蘇花公路有砂石車輾斃單車騎士 or 落石砸死單車騎士 and 單車騎士摔下山崖慘死 ?
這一定不叫作環島阿 !!! 根本是自欺欺人.. 如果考慮東 考慮西...那就不要出門就好了 ! 騎了就對了 !
想著 想著 開了電視 剛好有看到 李連杰演的港片 黑俠
他說了一句
通常沒有用的男人 都說自己很厲害 厲害的不會說 !
這句話烙印在我心中
此時的我 心中只有沉默 默默扶著床腳 勉強把身體撐了起來
進到浴室作盥洗的動作
看著還沒乾的車衣 我只告訴自己 在冷 也冷三天而已 今天撐過去 英雄就非我莫屬 !
一早 民宿老闆親手做的早餐 約7點 !

昨晚摔車 把衣服摔破了 !

今天的東北季風很強勁 ! 想拍風車來表達 ! 但是都拍不出感覺 !

全身上下 只有風衣 & 防風背心是乾的 ! 算了 ~ 吹一吹就乾了 ! 出發了 ! 07:30

一早 花蓮市的街頭

ok的啦 !! 這幾天來講算是短的路程 !

真好聽的學校名子 !

18度 ~ 還算宜人 但是遠方的雲層 不得不讓我擔憂起來
此時我的左腿已經開始疼痛 昨天的傷口 也因為流汗 開始隱隱作痛 !

這張應該可以看出 山區的氣候惡劣
此行一個人的意義為何 ? 就是遇到任何事 可以自己埋頭苦幹 ! 不必去理會別人的進度 !
但是也少了同伴的支持以及鼓勵 所以 唯有意志力才能繼續支撐下去 !

有了昨天混了一個早上的教訓 今天採取策略 ! 就是前面有體力的時候能衝就衝 !!


又看到老鷹

在進入蘇花公路前的7-11 作最後補給 得知下一個點是和平有7-11可休息
設定好自己的腳程後隨即上路

還是買了已經吃到想吐的....

怪了 不是曾記嗎 ? 在路上還有看到老曾....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其實旅途中 有很多idea想拍 kuso照
但是只有一個人 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加上後期 體能上的負荷 實在是沒辦法讓我定時後 迅速到位 !
我連要把腳往後翻 要下車的力車都沒了...


拍了這張照以後 意味著 挑戰即將開始囉 !!

go !

欣賞山景 海景之餘 很快的就來到了蘇花公路的挑戰 ~ 隧道 !!



在這隧道 很幸運的 都沒有車子

下一個隧道 隨即出現在眼前

出隧道後 遇見今天第一個要環島的車友 他是阿邦 從高雄出發 第八天

阿邦跟我說 我在繼續騎 還會遇到好幾個 我們互相拍照留念後 我就繼續出發了 !!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車潮開始出現

這張照片足以表示 隧道內空氣相當惡劣

沒有親自走一遭 都不知道蘇花公路有多美



一路上盡是讓我對造路的前人感到敬佩


很高興有遊客 待我還沒開口 就示意要幫我拍照 !!

尚未鋪柏油的路

出了這個隧道後 遇到一位正在環島的車友正拿著單眼取景 他也替我拍了一張
但是那時候我在抽車 不便拍照&停留 ! (抽車還可以比ya)

一路上 我並不孤獨 因為有美景作伴



來到了第一個休息的點 和平站 !

大概10:30 光是吃power in 也不夠 我一定要吃熱的來暖暖身子

重機潮也開此漸漸出現

跟店員寒暄一下後 得知下個有小7的點 是在南澳 約 30幾公里
今天就在那用餐吧 !!! 抓三個小時到

才剛沒出發多就到了 = =?
從剛剛走隧道到現在
我發現 砂石車 & 混泥土車都很友善 會輕按喇叭 或者 能閃就閃的超越你
反而是很多自小客車的駕駛 & 大貨車司機 會貼緊 呼嘯而過
遊覽車不惶多讓 反而都貼近你 然後重按喇叭 !
好吧 ~ 騎車兼修身養性
東部的砂石車駕駛的修養真的比西部好太多了 !!

日前有大大說這個公共電話沒通
經過我的測試 現在可以打喔 !!

沿路雖然寒風刺骨 但是 緩上坡 不斷拉回轉數 讓我身體不斷保持在熱的狀態


沿路不少駕駛 搖下車窗 對我說聲加油 或者 伸出手比出大拇指
對向也有許多車友 也不知道是不是環島的 紛紛點頭示意
除了拉回轉數 保持身體的機能外 這些招呼&打氣 溫暖了我的心頭

這裡好像修很久了 ? 指揮交通的工人 把所有的汽車擋下來 還讓我先過 !
糾甘心!


體能上還可以 但是我的腳就是很痛 我全身就是很痛 痛到唉唉叫 所以我一定要找地方休息一下才能上路

看到有個腹地可以休息 很高興 結果看到另位環島車友

稍微聊一下天 他是與剛剛我說的單眼環島客同組的 他們是5人環島 也是跟我一樣台中往南出發
是第"18"天 聽到我是第五天以後 嘖嘖稱奇
但是要是讓我有這樣的時間 我也要好好這樣玩玩
聊天合照後 隨即上路囉 ! 結果也沒休息到 = ="

回首來時路 看了就想吐


還沒看到車 就聽到重機車友 渾厚的排氣管聲浪 就把胸口的相機先拿起來對焦 !
拍下許多重機車友的英姿
話說要感謝前女友的管教 要不是他 我看我也敗了一台重機




蚯蚓 ??? 好肥 好大的蚯蚓 !!! 本來要抓起來放到塑膠袋內 想說飢寒交迫 又沒有東西吃的時候可以補充蛋白質(當精神渙散 神智不清的時候 什麼想法都會出現)
結果我抓起來的時候 他狂噴汁 嚇到我 = ="


一直覺得自己今天速度保持不錯

也不少重機騎士對我比出大拇指

或許是天氣不好 車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此細看了一下對向遊覽車 好像都是陸客居多


休息一下 (wc) 順便填一下肚子 氣溫低 總是很快餓 順便檢查車況



乍看之下還以為命案現場

終於到了南澳 很高興 時間控制得很好 才1點
遇到了剛剛那團的另兩位車友 他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南澳 ~



不管了 我就是要吃東西


手又抽筋

與這團車友聊完天 用完餐以後 確認路程 他們說剩2~30公里就出了蘇花公路 可是比之前來的路還陡 !
ok 我收到了 !!
拍了一些照以後 隨即上路

出發沒多久經過這家警局 上完廁所+補水以後 就打算一鼓作氣衝完蘇花公路 !
這警察還以為我是什麼媒體 一開始還阻止我拍攝

結果接下來的路 真的是讓我整條路上 "徹幹爛姣"
1.真的很陡
2.常常眼前會出現讓你喊一聲 X 的情形 (就是很長的陡坡 呈現Z字型在你眼前)
這是一開始的考驗 人家說蘇澳有三座山 最後一座怎如此難挑戰

毛躁的心情 進了隧道 結果轟隆欲耳的引擎聲 造成心理上莫大的壓力

3. 開始下雨+起霧 有夠冷 !!




4.我黃某 天不怕 地不怕 就是怕鬼 跟 怕高 當我爬到至高點 旁邊那種懸崖的景觀 真的讓我軟腳
所以我都盡量往中間騎 但是後方的車子 也毫不留情的把你逼到最邊邊
5.讓我崩潰的點是 東北季風很強 一直把我往崖邊吹 而且都是 瞬間強風的那種
好幾次都差點被吹倒 !接者全身發抖 很期待有砂石車從旁邊經過...因為廢氣好暖和...
6.由於都被逼到邊邊騎 邊邊都是爛泥巴 爬坡的時候讓我後輪一直空轉 ! 實在是有夠危險 !
7.我是孤獨的人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