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社會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議題,不少朋友問我,你有什麼看法 ?

我問了一些同事,公司內沒有人反對,反而贊同 (贊同的  不約而同都是家裡有事業的有錢人),其餘抱持著沒意見 !  所以服貿一定也有它的好處 ! 

然而,說真的,立委是我們選出來的,總統是我們選出來的,所以國家內的大大小小的政策,我都信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國家好,然後就執行失敗,無能收拾爛攤子

所以我完全不會去理會政策的走向該怎麼走 ! 因為我無法改變 !   但是我在意的是,任何一項的決策,我管你是要自肥也好,為民喉舌也好 !   到底有沒有按照規則走 ?

例如我在怎麼討厭9%總統,他也是透過合法途徑選出來的 ! 如果一切合法  我能奈他何 ? (雖然我2008年也投他)

9%總統怎麼來的 ? ?   就我看來,就是任何在他庇蔭之下人事物的政策決定,都已經是無法無天,依法無據,民意背道而馳,惱羞成怒,眼裡容不下任何一顆沙子,耳裡聽不下一點意見,一意孤行,冷淡處理,睜眼說瞎話,已經對外界人事物完全無感,因為他是總統 !

988816_10200764261349024_776739308_n  

就馬總統的途徑,我可以有很深的感受 !  因為不久前我才遇到過 (我用我工作遇到的例子,同仁看到請見諒)

我自己的長官,能力超強,但是就是標準的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那種 !   前陣子他要實行一項政策 !

看來的確是為了部門績效,公司長期利益,他個人的政績,絕對是利多 !  但是無疑是苦了員工 !   此舉已經讓非常多基層人員不滿,紛紛有了抗爭的聲音 !  也一一列舉法條,抗議此舉的不合法 (這是外商的好處吧  台灣人哪理你),最後因聲音太大 !   長官反而集合眾人發表聲明 ! 

我才發覺長官之所以可以當長官不是沒有原因的 !   他竟然可以一一的推翻大家所舉的法規,然後針對所有的反對聲音打太極,顧左右而言他,然後軟硬兼施的訴說政策不執行,我們競爭優勢即將 .... OOXX

他依法有據,他的政策的確對公司是好的,但是苦了我們,但是的確更保障了我們的工作權,身為幹部的我 ! 也只能幫忙按耐基層 !  上述的例子,把公司換成國家、長官換成政府、員工換成人民,應該就很清楚可以了解。  所以長官贏得政績,失去民心。

IMG_7024    

所以前些日子離職的同事 傳個訊息再次警惕我  最後那句 

IMG_7034     

現在總統的行徑,已經跟我當初所學的中華民國憲法、三民主義、五權分立,已經大有逕庭 !  更難能可貴的是官方人員依舊可以充耳不聞,我行我素 ! 或許若干年後,我們的公民與道德這門課裡已經沒有這項目了 ?

我再舉一個例子好了 !  我們公司守則裡有一項,沒有申請嚴禁攜帶照相設施進廠,發現者一律開除處置 !

那有個很辛苦養家,工作又努力的員工,他只是出去玩把相機放包包,忘記拿回家放,進廠被查獲 !  然後公司依法開除該名員工 !  大家聽到一定很幹 !  我也覺得有點太過 ! 但是公司完全按照規定,我們能說什麼 ?

沒錯 ! 政府任何的決策,你要拆誰家、你要玩死誰家的小孩,你只要有按照既定的規則走,反而抗議的人士變成暴民無誤 !?   

何謂暴民 ? 完全不顧他人意見,完全沒去了解事實真相,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反對做出傷害他人身財產的舉動就是暴民 !

1960135_10151934928997234_123862775_n  

在我眼裡,攻佔立法院的學生們就是暴民 !  但是我很榮幸,有這些暴民,我們方能堅守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如果有時間,我應該也會受不了去當暴民 !   各國歷代以來推翻朝代,哪次不是官逼民反 ? 我真的不希望在我這代發生 !  如果真的發生了 ! 我會希望是歷史上留下美名的那一頁。

從我認識的外國同事,環島認識的外國車友,這些外國人無不讚美我們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民熱情、友善,我也不想若干年後,這些稱讚都已經消失了 ! 

去年洪仲丘一案,難以抑鬱心中那股憤怒,而也參加了遊行,我也感受到公民的力量 !  為了反核,我也略盡綿薄表達抗爭之意 !  我有房貸要繳,沒辦法沒日沒夜的抗爭 !  最近這麼多Case,無論是服貿案、文林苑、大埔案、草率的ETC,讓我感覺,有這些制衡力量是對的 !

我有自己的理想要奮鬥,所以沒辦法像開希、柴玲、翁山蘇姬他們這些偉大的社運人士等,有著那麼宏遠的理想,或許也是火還沒燒到屁股,所以感受還沒那麼深,我沒辦寫出很專業的文章,但是接下來,我會睜大眼睛,跟大家一起監督著我們的政府。

立法院的警察、學生們 ! 辛苦你們了 !  但我也希望學生們不要淪為有心人士分化的器具 !

 

P.S 我為什麼會投馬英九 ?  因為當初扁政府說不投給民進黨就是不愛台灣 ! 我就是衝著這句話投給馬英九 !

就這句話我就覺得那時候的扁政府是蠻橫政府阿 !  但是現在馬政府更為蠻橫不為過 ! 人在做,天在看,阿扁、海珊、格達費  最終下場如何,老馬你要三思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