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對於任何活動賽事本來就沒有什麼興趣 !

但為什麼會突然一頭栽進鐵人的世界裡呢 ??

這問題連我也不知道 !

因為身為旱鴨子的我 在規定時間內游完1.5km的距離 這壓根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

光是去年的泳渡日月潭 ! 就花了我快4小時 !



抱著浮標在水面上踢水4小時就曬成這付德性 !



去年看了楷哥FB上發表了完成初鐵的文章後



那股熱血深植在我心 !

但是總是嘴巴說說 卻沒去做 !

主要是過完這個年以後阿

我很低潮 情緒很不好 莫名地看什麼都不順眼 加上生活裡原有的解決不了的困擾事重捲而來

反覆地在我心頭翻攪 成天眉頭緊縮臭著臉 不時深深嘆氣 惡劣心情真不是一個煩字說得清!

無論是工作上、課業上、友誼上、感情上

彷彿是串通好似的 在同一個時間點上遇到的瓶頸 !


有時候只能讀著自己以前在Blog或者01上自己寫的遊記

讀著讀著之間著了迷 感慨好深 佩服自己怎麼有辦法把那些白癡的事

彷彿事不關己 彷彿說故事似地 詳細紀錄下來 不禁對照目前憂慮波動的自己

突然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想 反正 待時間過了

回頭看看 生命當中發生的種種悲歡 都是過程 即便當事者也一樣 事後看來

一切雲淡風輕 所有事情充其量不過是則故事罷了 !


人生本來就是得活到老學到老 ! 看著好夥伴們一一完成愛河三鐵後

此時我下定決心 ! 我 要 學 游 泳 !


下定決心後 找了家裡附近的游泳池馬上報名 !





報完名後 .. 興高采烈的找了楷哥討論相關事宜 !

結果 ! 蝦密 ? 離接下來鐵人最近的賽程是 4/28 的活水湖 & 5/6 的安平三鐵

此時我內心天人交戰 .. 我 3/13 才第一堂學游泳

雖然我運動神經發達 ! 但是對游泳這塊的條神經 我老娘好像沒生給我似的 !

有著一定的腦殘以及肢障 !

但是接下來的鐵人賽事也是 7月以後的事情了 ... !

好了 .. 拼了 ! 就報名5/6的全程吧 !

此時分析了自己的戰力

游泳 => 戰鬥力 = 0

單車 => 過年胖了10公斤 功力剩 5成

跑步 => 超過半年沒跑了 ...

但是我有著一顆一往無悔的心 .. 還有 一身無畏的膽 !


第一堂上課就跟游泳課的教練說我是要參加鐵人三項

且只剩不到2個月的時間 !

教練只問 ! 你想完成嗎 ?

我:想 !

我想教練感到我無比的熱忱 看他也沉思的許久

說出 ~ 那我們來學蛙式吧 !


在前幾堂的課程中 學員只有我一個

所以教練都是 1 by 1 細心的指導 每次從早上8點到9點半

教練又是不苟言笑的人 ..

在前幾堂的課程中 .. 我前進的距離只能用公分來計算 ! 不 ! 應該是公厘 !

當我這邊的教學水道 只有我與教練在做1對1的練習

隔壁水道是一群女高中生在上游泳課的誘人畫面 ..

我恨不得我現在就會蝶式 帥氣的在水道上來回奔騰 !

但現階段就活生生像的溺水的牛蛙 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

前5堂 .. 挫折感很重 .. !

加上許許多多事情纏身 ! 煩人吶 !

龐大的精神壓力搞得自己還得吃藥打針控制 !



所以逃避了一星期沒去上課 !

但是錢也繳了 幹嘛跟錢過意不去 ?

看著安平鐵人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陣 !

就在第6堂 ! 有了新同學 !

教練叫我自己先熱身游蛙式 .. 我下水後

發現自己就莫名其妙會了蛙式 !? 教練看完很滿意的說 .. 很好阿 !

接下來信心都建立了起來 ! 剩下的課程 教練一直微調我的姿勢 !

剩下的時間 我一個禮拜大概出現游泳池 2 ~ 3次

一次約3小時的練習量

因為自己游泳是最弱的一環 所以到5/6 都一直在加強游泳

單車 .. 跑步 次數不超過5次

心裡懸念的 總是游泳如何不要被關門 .. !

在自主練習的這段時間 教練有空也會過來關切 ! 也認識了泳池內的大哥大姐們 !

他們也很熱心的指導我 ! 不厭其煩的調整我的姿勢 ! 真是太感謝啦 !


這次安平鐵人 分成兩天兩個賽事

5/5 第一天 屬接力、半程鐵人賽

5/6 第二天 全程個人賽

楷哥建議沒有任何經驗的我 提前下台南觀看5/5的賽程

5/5 第一天

安平會場 .. 鹹鹹海風的氣息 我已聞到緊張的氛圍



接力組的隊友們 !



我也好想來一件 >"<



此時 .. 藍魔鬼龐大的支援隊伍已經到了現場紮營 ! 在這毒辣的太陽夏有個遮風避雨

且有涼水可以喝的地方 實在揪甘心耶 !



還有隨團專屬攝影師呢 ! 阿倫大師 !





此時觀摩現場參加半程及接力組的選手們 也幫自己的隊友們加油 !




楷哥



哇 ~ 好可愛的小朋友 !



本團美女 安琪拉 !



第一名選手 .. 太猛了 !



本團辣妹 拉拉




本團吉祥物 小龍 !



在第一天大家都順利完賽下 互相勉勵 .. 預祝隔天彼此的全程賽能成功 ..



報到領到的相關物品 .. 整理完畢後 準備迎接人生的初鐵 !




在練習的這段日子裡 雖然時間短暫 且外務繁雜

我想有不少人 會用 "忙" 來逃避 不去面對自己想完成的任何一個夢想

但老天爺最公平的就是讓每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

再有能力 再有財力的人 也無法創造或發明出更多的時間 !

但我認為 每個人至少都能掌控屬於自己的時間管理 !

所以 這陣子的我 很努力學著經營自己 忙而不亂的生活

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平日放假時間 來幫助自己享有更適合身體的韻律

好讓自己可以更有勁 更有效率的返回工作崗位 提升績效 !


好了 .. 不多說了 !

5/6

一早就到了會場 .. 用搞笑來壓抑內心的緊張 !





支援組 & 全程賽選手們合照 ..



轉換區放置自己的物品



感謝這次安琪拉的好朋友虞姬提供超值得三鐵衣 ATEMPO 黑豹系列 漂亮的價格 也合乎我的預算 !

有提升 CUP & 縮腰笑果 XD



此次全程組的 楷哥 我 豪哥 看膚色 .. 體態就知道實力的差距了阿 !



由於剛學游泳 & 第一次海泳 所以報浮標組以策安全 ..

足足等了22分鐘才下水阿 !!

準備下水囉 ..



這次下水 水中如戰場的形容時有耳聞 ...

所以這次選擇性的 跑往外側下水 ...

想不到游著 游著還是游到了內線

這次的魚雷浮標 ! 我總共用了三次 ! 三次都是泳鏡進水 !

卻被 其它選手用了好幾次 !

被踹 .. 被騎 .. 這段時間 我想我大部分的節奏都掌握在保護我的菊花上 !

而且我還看見水中有水母 ... .

媽呀 ! 我想回家 ....

經過了40分鐘 .. 吃了不少海水

總算跌跌撞撞 氣喘吁吁的跑上了岸






想不到一上岸 .. 進轉換區 我雙腿發軟跑不動阿 ... !

只好慢慢走來調整節奏 ..



照理來說 ! 單車這塊應是我最擅長的項目 !

但是一上卡以後 發現心跳一直在 170上下徘徊

上四海大橋後 始終無法壓下來

所以前面3KM 速度不到20KM 的在調整呼吸跟心跳

想不到心跳一降到150以下的時候 .. 以前的底子一爆發

想不到 .. 靠邀阿 ! 我的核心哩 ? 我的核心肌群怎麼完全沒力 !?

果然只練游泳是沒用的 ..

只好靠著這陣子游泳練的心肺能力拉高迴轉數 維持在 90 ~ 105

速度馬上拉到 32KM~35KM 獨推巡航

馬上追上全程賽的隊友 阿輝 !

此時我跟上阿輝 ~ 要阿輝一同輪車完成這40KM

阿輝表示沒力氣 要我先走


但隔壁有個 身材曼妙 臉蛋清秀 一身勁裝三鐵衣的美眉似乎有聽到 ..

問我 是否可以跟嗎 ?

我當然表示可以啦 !

當時速度依然在33上下巡航 怕美眉掉了 所以不敢拉高速度

此時幻想著 .. 等等一路幫忙破風回終點 .. 說不定可以一起慢跑 .. 要到FB 要到電話 ..

譜出一段良緣 .. 幻想著同時 我一回頭發現 !? 美眉哩 ?

會不會是我太快了 ! 跟丟了 ?

此時我發現一個快速列車從我旁邊刷卡而過

美眉居然丟下我 跟上那台列車 ...

人 是現實的 .. 這是戰場 !

唉 ! 不過美眉 跟沒多久也丟了 .. 此時速度拉高到了38KM 刷她卡 揚長而去 .. 0亨 0亨

我知道01傳統慣例 沒圖沒真相 ! 第一次參加沒經驗啦 !

一系列支援組 & 熱心攝影志工幫忙拍攝的照片 ! 替小弟留下滿滿的回憶 ...








呼 ... 終於騎完了 !

剩下跑步項目 .. 也大概盤算 可以完成這次的初鐵了 .. !

跑步嘛 ! 誰不會跑步 ? 有腳就會跑了不是嗎 !? XD

而且在家裡附近運動公園測出來的時間 10 KM 大概都可以維持在1小時上下

這次跑步關門時間 80分鐘 ! 綽綽有餘 !

原本這次設定的目標是 可以平安完成就好 .. 想不到可以撿到一個 時限內完成 .. XD


從轉換區跑出來時 只感到身體悶熱 ..





約跑了三百公尺第一補水站時 把身體清理乾淨

讓身體瞬間降了溫 ..

此時活力充沛 .. 準備戰鬥 !

跑了約10步後 ...

我 ..... 抽抽抽抽 ... 筋啦 !

慘 慘 慘 慘 慘 ! 此時腦子裡突然出現一句

鐵人三項裡最重要的是箇區的肌肉轉換 !

果然這陣子只練游泳的隱憂爆發啦 .. !


但我怎麼說也是條硬漢 .. 抽筋也要完成它 ..

就這樣抽完了左腳換右腳

不少選手替我喊加油

也看到一個個隊友刷過我 或者 從 對向折返

我很想跑 ! 但是一跑就抽筋 !

此時還有嘴巴很壞的老人家問我是不是長芒果 XD

也有好心的選手 遞上藥物替我治療 ...

就這樣 幾乎有一半是用走的狀況下 跌跌撞撞完成了這10公里 ..







其它隊友 早進終點啦 XD

Dino哥



豪哥



呂哥



漢哥



總算我也完成了我的初鐵 !



跑步項目 慘不忍睹 XD 據說這次游泳的距離也不足1.5KM .. 所以我大概也是瀕臨被關門

不過能夠完程都是勇者 .. 就是勝利 !



總算我做出了一件對得起自己的事 !

在不影響他人、工作、課業 且用放鬆舒壓的方式 來練習

特別感謝這次的支援組 .. 還有馬殺雞服務 !





鐵人們



依照慣例 .. 賽後吃到飽慶功宴 !

有美女 又有美食 !



我就是喜歡這樣 一大票的朋友吃吃喝喝 玩得不亦樂乎

我喜歡出門是這樣子的 夥伴對了 即使是台南 也能將之比照歐洲旅遊團辦理 歡樂無限擴大

處處都是驚奇 笑聲源源不絕 精力旺盛無窮



為了讓上班 上課 練習有好的精神 我不再熬夜 意外的身體狀況也好轉了起來,

飲食也幾乎不再三八吃 意外的體重也掉了5kg多 這都是額外的收穫 !


這次在鐵人三項的練習中 我學會了自作自受 ..

或許大多數的人都常把自作自受 用來形容對一意孤行的人 !

不過 我倒覺得人生的際遇 其實就是靠這麼一點一滴 "做"和一點一滴的 "受" 慢慢堆砌而成

甚至於...成就自己的智慧與成功 !

人生就是如此 !



特別感謝台南藍魔鬼車隊們的支持及照顧

也特別感謝 楷哥、拉拉這對神仙情侶三天來的收留及照顧

就這樣 心滿意足的回到了台中 !


趁著今天的空檔 前往游泳池 在報了10堂永訓課程 準備學自由式 !

順便看看教練、同學、好心的大姐們 !



左邊是瓊瑤姐 (如何 很詩意吧 !) 她總是熱心的指導我 ! 真是太感謝她了 !

右邊兩位淑芬姊 & 淑娟姊 是我泳訓班的同學 . 一路互相打氣 才有今天的我 !



懂得運用自己的能力 實現生命價值的人

即使面對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日到來" 不但無悔 更能自若以對!

當然 我更期許自己能保有一直作下去的念力 動力和毅力


光是一天鐵人 我就曬得有夠黑阿 XD



Keep going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