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 很多同事朋友 都會勸我 講話要經過大腦

自己的言行是要負責任的 !

但是在這一系列的總冠軍的比賽裡 我總覺得 那你們講話會經過大腦嗎 ?

本來我草稿是偏激&激動的 但是已經 Delete 掉 (現在好像也沒好到哪去)

有人會問我 我在生氣什麼 ? 看那麼重幹麻 ?

我只能說 每個人的點不一樣 這就是我的點 !  那也例如說我如果罵你老爸怎樣 你如果生氣 ? 我知道舉這例很不合適 卻 恰當

因為我小學也曾經打過棒球 也曾經打到金龍旗 後來舉家搬到台中就沒在練

那時候看著IBA青少棒錦標賽

那時候的林英傑 林智勝 鄭嘉明 林昭穎 潘威倫...都是我的偶像 (我小學生 他們國中生)

看著金龍旗青棒賽 郭泓志 & 曹錦輝的較勁 (我國中生 他們高中生)

所以我知道練棒球的路並不輕鬆 基礎上 需往下扎根 尤其是下盤的穩健

這都是血汗而累積出來 今天一位球員 從小學 國中 高中開始練

你們在家吹冷氣的時候 他們是在操場上跑步

你們下課的時候 他們在操場兔子跳 練下盤

這樣的辛苦 卻要由大家的嘴裡 這一切都是打假的啦 來否決 !

我知道 中華職棒傳出過簽賭打假球的醜聞 而且不止一次

但是涉法的人 皆已受到制裁 為何要針對這些清白的球員作批評呢 ?

沒錯 只要有犯過錯的人 皆有要被再次懷疑的準備(我11歲偷過錢 後來我老母的錢不見了 第一個也是想是不是我偷的)

沒錯 人性是貪婪的 會打假球皆是受到利誘+脅迫的關係

為何美日職甚少傳出 ?(雖然也有) 因為球員個個都是百萬年薪 千萬年薪(美金) 黑道要拿什麼屁來收買 ? 又不是足球幾10億的在賭 那你們怎不說足球踢假的 ?

這也是台灣體系的悲哀 國家不愛 選手得獎才會有媒體報導 選舉一到 就是拿來當題材

台灣人又喜歡打台灣人 愛說風涼話 政府官員也來參兩腳簽賭 跟 看霸王球

所以台灣的體育選手 可以說是國內最悲哀的職業之ㄧ

但是你今天說他打假球的時候 你有任何證據 任何消息 任何來源 ?

如果有 請你報警處理 ! 來遏止這不法的行為 !

如果沒有 那這就是所謂的狗嘴吐不出象牙 ?

記得曾經有某人 在某球隊的官板上 說 某某球員一定收多少錢 打假的 !

當下這位民眾 被球團提告 這告訴你們什麼 ? 就是這些言行都是有犯法之虞 !

總冠軍賽 7戰4勝制

打到第七戰就說 人家要賺錢打假的

那球員要怎麼做 ? 本來第六戰可以贏 那故意輸好了 不然會被說打假球 ?

季後賽本來就是高張力的比賽 球員的壓力大

你們的眼裡卻容不下一個失誤 ?

守的漂亮 被說做好球的 ! 失誤被說打假的 ! 說真的我覺得球員的素養真的很好 !

我的話 就是跟你們幹到底啦 !

不要說我執迷不悟 一天沒有證據 我就是選擇相信

如果你們還是這樣認為

請以後看到路旁練棒球的小朋友們 請告誡他們 不要練了喔 ! 長大這都打假的喔 !! 這碗飯沒前途喔 ! 要學會演戲喔 !

我的BLOG有很多同事會來看

那我也試問你們

今天 我們在公司上 忙某些ISSUE 已經盡力了

長官卻還懷疑你哪裡做不好 ! 當換你今天想抱怨長官的時候

仔細想想 你有資格嗎 ? 換個角度 此時的你 是不是變成職棒場上的球員

觀眾卻在懷疑你在打假球 ?(觀眾就是老闆)

今天我被認為太認真 太偏激

我還是覺得我沒錯 根據我以上的言論 覺得有哪裡可以反駁我 我可以跟你好好解釋 !

題外話 我記得有個FMO跟我說過 他有個朋友是很大尾的組頭

2007年的獅熊冠軍戰 他朋友已經收買好球員 準備做球給 LA NEW 封王 相信他準沒錯

結果 統一封王

所以這些人請閉嘴吧 !

還有 讓我再度覺得國內體育選手很悲哀的另一點是 自家人不挺自家人

我也是要拿棒球來講

很多人的棒球都是用"講"的

有誰進場看過 ? 我承認我今年比較少 季賽+季後賽 總共也才5場

今天國際賽 我國對上 日本 南韓 等強國 (剛剛算算 到場幫自己國家加油的賽事約7場)

我身旁同學&同事總說

穩輸的啦 !

怪了 ?  為何砲口要向內 ?

沒錯 今天我討厭韓國 ! 但是我卻很佩服他們國人的團結 !

我不曉得國內怎會有如此多的叛國賊 漢奸

沒錯 ! 對上日韓 如果以這幾年的隊形來講 我只會說 輸面比較大 但是有機會

2006年 亞洲職棒大賽 面對日本第一火腿隊 LA NEW預賽 也是擊敗日本第一火腿隊

好啦 你們又要說打假球 隨便啦 !

我還會到場加油 不分你我 所有人就是幫台灣加油 也是一種感動

那這些人你們有做過嗎 ? 你們生在哪 ? 根在哪 ? (請勿討論政治)

看比賽總是結果論 有看過比賽內容嗎 ?

而且有個很好玩的現象就是

既然嘴巴嚷嚷會輸 會輸 那幹麻還關心比賽 ? 還會來電詢問幾比幾哩 ! 關你啥事 ?

你們不是把劇本都安排好了 ? 就等結果就好了阿 !

輸了 就是一副屌樣 看吧 ! 我就說會輸 !

贏了 就是一副忠貞愛國的狗樣 ! YA 贏了 ! or  打假的啦 !

比另一種球迷還不如 (就是只會謾罵 ! 但是人家至少看過比賽內容)

還有 雖然我是從職棒8年開始看比賽  有人總是說 比我早看 ! 但是到現在我還沒看過可以從職棒1-20年可以辯的贏我的人

這代表什麼 ? 就是這些所謂的球迷總是 看著XX洋片台 兩個小時後轉回體育台 哦 ! 幾比幾 !

並不是說我很厲害 因為這些人總是汙辱著自己的國家&球員當樂子

嘴巴把王建民整天掛在嘴邊 ? 裝的一副MLB彷彿是你家的 洋基隊彷彿是你支持10來年的球隊 ?

王建民是哪場國際賽發跡 ? 第一次與洋基簽約金多少 ? 哪間學校畢業 ? 你們又知道多少 ?

這些球員今天在MLB上發光發熱? 媒體在報你們才會去注意到不是嗎?

那這些球員在小聯盟的打拼 你們連個屁問候 有嗎 ?

在支持這些在國外發光發熱的人...也關心一下自家個球員好嗎 ?

當然每個人的興趣不同 你不是喜歡棒球

但是請勿到了季後賽 國際賽 等等大賽事

才開始又裝著 你是老球迷 名球評

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 當是對於這些努力的人 請不要口不擇言

今天有同事跟我開導很久 所以我選擇 在這裡將心裡的話全部說出 !

以後跟你們談論棒球  就是選擇一笑置之 也不會認真了

如果以上言論 有得罪到任何人 或者有人看了會不舒服 就抱歉囉 ! 那如果認同請按個推薦吧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