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名從職棒8年 (我小學5年級) 就開始看中華職棒的兄弟迷

今天會發這篇文是因為今晚讓我很有感觸

今天下班趕回家 卻是趕上統一獅拋下橘色彩帶的畫面 我也不自主的留下眼淚

今年兄弟實力並不被看好 但是從中入伸轉任總教練的開始

整體球風改變 讓兄弟下半季突起 一路殺進總冠軍賽

這份感動 象迷都看在眼裡(至於兩隊分析 寫了有人也看不懂 所以在此不作贅述)

記得我剛看職棒的時候 我會支持兄弟是因為覺得 兄弟這名子夠殺

我姓黃 兄弟球衣也是黃色 加上我又是個倔梆子 因為我剛看職棒的那幾年 兄弟是墊底的 我總是喜歡支持墊底的

還有 ! 兄弟的球風 跟其他球隊不同的地方是 他們永遠是個 HIGHT咖 士氣很容易打起來 ! 這也是我愛這球隊的原因 !

因為很多球迷是所謂的大西瓜球迷 哪邊強就往哪邊跑

記得剛看棒球的時候 一代象 就是創下職棒 3-4-5 年 三年霸的球員

記得那時候 王光輝 林易增 李居明(後跳槽那魯灣聯盟 依判將條款處理) 還在場上打拼

也瀕臨退休年齡 那時候的總教練是 江仲豪

那時候二代象很青澀 約是從 職棒8~10年加入兄弟象

從 陳瑞振 陳瑞昌(兄弟檔) 陳懷山

後來許誌為 林明憲的加入 加上 李志傑 王金勇等等 "小將" 的新血

讓兄弟隊王朝之路逐漸成型

直到職棒12年 黃金戰士 陳致遠的加入 以及 彭政閔的崛起 (嘿 ~ 彭政閔是代打建功 漸漸得到教練團信任喔 !! 陳致遠一開始比恰恰還有名呢 !)

加上三商虎的解散 找來 大砲 蔡豐安的加入

組成黃金三劍客 人見人怕 加上 三大洋投 風神 養父鐵 橫田久則 後來是中入伸的加入

再度打出職棒12 - 13 - 14 的兄弟第二次三連霸

還記得職棒12年的時候 兄弟在1勝3敗下的逆轉

這時候在搭上 2001年世界盃 我國中華健兒 勇挫日本拿下第三名的順風車

讓國內沉迷已久的職棒 逐漸復甦了起來 兄弟象也是第一支 由虧轉盈的球隊

但是通常連霸後的球隊 會出現青黃不接的情形 因為主力球員通常顛峰已過

老的老 年輕的太年輕 所以挑戰四連霸 兄弟沒打進季後賽

但是這幾年整個球隊(ALL)型態改變

尤其是 LA NEW的加入 改變了很多體系

記得第一次拋彩帶的感動

在球場上幫兄弟加油 要的就是那份熱血

可以跟隔壁不認識的球迷 擊掌 可以跟不認識的球迷相擁而泣

你在球場上激動 尖叫 沒有人覺得你怪

你在球場上哭 沒有人會笑你

這就是進場看球與在電視前面的差別

往往我從球場回來 我總是沙啞

雖然後來對於自家的領隊作風不甚認同

但是我支持的是球隊 球員 所以只要兄弟沒有傳出職棒簽賭

我這輩子就是不離不棄

這兩年的總冠軍賽

漸漸的看出三代象的成型 王勝偉 陳江和 買家瑞 劉耿欣..等

二代象也逐漸凋零 也有人已經轉任教練

看的出歲月過的如此的快

雖然兄弟第一次三連霸我沒參予到

但是第二次的三連霸 往後的四連霸 五連霸

我都會參予到 雖然這兩年 因為上班的關係 我只能到現場看1場

但是往後熱情依然不減

有人看棒球 是為了 王建民 ? 為了看正妹 ? 為了.....?

但是這些人請自問 當你們高闊球員們的表現

你們平常有做出哪些實際行動支持棒球呢 ?

如果真的想支持國球

少點嘴砲

多點行動

兄弟象 我愛你們

展開勇猛的翅膀..迎向健康的前方..用心建立多年的夢想..榮譽就在球場..縱然汗水和淚在臉龐..經過失敗後絕不憂傷..

看我們三振 封殺 守備強 揮出勝利的全壘打..

中華職棒之歌 還有幾人會唱 ?

(若認同 請在旁邊按個推薦喔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