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的文 是我生平第一次要前往武嶺

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 居然想從自家騎單車出發

下場當然就是鎩羽而歸 還挺悽慘的 只拼到清境

Mobile 01 & 各位前輩都勸說 沒有騎過的人 只好循序漸進

先從清境→武嶺 再從 埔里→武嶺  因為只有清境到武嶺這20幾公里可是會把你榨乾

武嶺是台灣&東南亞 海拔最高的公路 海拔為3275公尺

他的難度不是它的坡度 是它的高海拔(空氣稀薄) & 還有它的低溫

06年那年 我曾經騎機車到武嶺一趟

光是騎機車 我就快喘不過氣 所以我對於這單車聖地 可是一直敬而遠之

在上禮拜的新社之旅 與幾名同事敲定好

時間訂於10/8 禮拜四 開兩台車將車載到清境 從清境開始往武嶺騎

此行有政良(補給車+攝影組)  以及我、棋鴻、誠耿 三名單車騎士

這中間有芭瑪颱風來攪局 幸好蒼天保佑 10/08 是個能見度高 氣溫涼爽 天氣晴朗的好天氣

(這次的照片主力會放在武嶺→清境 想看埔里→清境的 可以去看我之前那篇文喔)

出發前一天 多加裝水壺&坐墊包 可以再攜帶一罐水+補胎工具



將拉傷的左腿 做固定處理



出發前 睡眼惺忪





上高速公路





耿爺又在教我拍照





天氣是不ok嗎 ?





看來是我多慮了



還在懷疑我的腿行不行 但是我要貫徹SIMON的生活哲學  真男人 ~



今天遇到的第一個車友 猛



到了小瑞士 我還沒醒





開始準備補給



開始整裝







熱身



準備出發囉 !!





在討論著要怎麼騎(功課沒做好 以為清境→武嶺33公里 實際24左右)

最後底定 各騎各的 有問題立刻打電話 每10公里左右 休息一次 10分鐘

GO !











第一次休息 大概騎了50分鐘  強迫自己進食



休息完立即出發 看那藍天白雲





今日我最猛



這個標誌可真夠寫實







都已經有針葉的植物出現了 = =



我也不解 為何轉數拉不起來 ~ 我是CT盤 50/34耶 !  好煩喔 !



很多這種景象 路在盡頭 卻騎不到 !



他抽筋了  我的腿也在不對勁了 



這位開車的大哥跟我們說剩三公里



這昆陽的好漢坡...我抽筋了 還在路邊就倒了  還有好心的遊客問我怎了



索性坐在那休息 等它抽完



今天遇到的另位車友大哥



就是這上坡 讓我抽筋..



遊客的餅乾 原理不用我多說了吧 ???







在這休息片刻 準備出發 ! (大概剩兩公里) 加油 !








大家都抽筋  我繼續強忍著抽筋的痛楚 繼續騎(因為終點就在眼前)



終點就在眼前 ~ YA !!!



達陣



氣力放盡





我的腿真疼



接下來當然是玩相機啦 !!! 這時候可讓兩位單眼大師 發揮 發揮 !



巧遇蕭大哥 好巧喔 ~~ 哈哈  恭喜蕭大哥98勝入袋 ~~











請問你是如何把一個相撲變成一個Model ?





清境到武嶺它的難度剛剛上面有敘述

這次出發前我還一直吵的要從埔里出發(還是不知天高地厚) 結果短短20幾公里真的差點把人榨乾

果然要循序漸進 下次再從埔里出發吧 !

這次感謝政良的鼎力相助  讓這趟旅程多了份安全感 也著實的紀錄這趟首次旅程(本來我要過終點前要自己錄影的 ! 忘了 )

攝影組的照片我放在另一個網誌分享喔 ! 還有更多照片在相簿 ~

最好玩的是還巧遇蕭大哥 沒見過面 只有在無名上問候的我 哪來的勇氣打招呼哩 ?

這趟清境→武嶺 大概騎了 3個半小時(23公里) 果然還太嫩...ns的比賽要七小時內 埔里→武嶺 看來還是不行 !

人家說騎過一次武嶺 可是會上癮 雖然我很累 但 我還會再來 (在那走路可是很喘的...)

此趟分享 !P.S 要前來的朋友 可先得做好防曬喔 ! 我們每個人都變關公哩 ! 下坡也要小心 !! 煞車按的超累= = 看完不妨按個推薦喔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