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不好意思 !!

由於我剛遠征回來 又逢學校期末考 所以都沒上來更新

目前抓個空檔 來跟大家分享我跨年夜的雙塔行程


騎車這檔事是這樣的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有時你規劃許久的行程 偏被一些不可抗力之因素所干擾 整個計畫隨之告吹 !

由於半年前就排定的假期 因為公事因素而不能成行

所以鵝鑾鼻慶生一事 就此耽擱



突然間公司在元旦可以放人了 !!

這是預告要讓我挑戰這跨年雙塔慶百年嗎 @@?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有時即使沒這打算 但恰巧天時地利人和 於是誤打誤撞美妙地就走了一遭 !


自從去年的2月份 看著勇腳們紛紛完成一日雙塔後

自己躍躍欲試 但是在完全不自量力的情況下 鎩羽而歸

不過也在那時候認識了更多車友 在這近一年的時空環境裡

無論體能 騎乘技巧 都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甚至在七月份至11月份 勤慢跑練心肺功能


於是擬定行程後在出發前幾天在FB上發表




期間感謝許多車友的關心 以及 戰術路線修正

當然前幾天也一直在訓練自己的巡航

也試著許多車友提供的輪組來做測試

住在大里就是有這好處 可以沿著許多河堤旁來回訓練高速巡航



就在12/30這天 還沒有決定前一晚要住宿的地點 就立即北上出發 !

這就是我 如此的隨興

看了一下海象 似乎當天的風相還挺幫忙的



臨行前行李



感謝輝哥的bcaa



高鐵買伴手禮 要贈送這次幫忙接送的東哥



準備出發囉 !!



05:37 台北京站





此時東哥前來迎接 , 話說我怎麼認識東哥的呢 ?

原本我不常使用FB,因為我討厭去讓不認識的人來加我,或者去加不認識的人

臉書常打著可以認識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這種噱頭讓我很不以為然

但是除了單車以外 ! 就除了單車有這種魔力讓我與陌生人能夠盡快與人打成一片 !

而CNN大大加了我的FB以後 突然推薦我加入許多好友 !

因為C大說了一句 ! 多認識一些車友 ! 往後你出門在外騎車 就有照應 !

果不其然 ~ 我只在FB上發表要出發前往金山,東哥馬上回覆可以前來載我前往 XD



在車上 我還在張羅今晚的住宿地點時,東哥就突然說了...不怕麻煩的話 ! 今晚就住他家 ~ 明早他在送我去富貴角 !!

哇哩 ~ 實在是揪感心 !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

在前往東哥的住處時 不斷的拍照

此時東哥丟來一句 ~ 你跟小桃紅 好像哦 ! 很愛拍 !


貼心的東哥 還先送我去單車店調整腳踏車 ! 讓我無後顧之憂 !




單車進行式的老闆 士毅&東哥



洗完澡以後 臨行準備

與東哥閒聊下 我才發現 北部與中南部車友的用語差別

破風 = 頂風

爆掉 = 衰竭

幸好我夠聰明機伶



東哥 & 他一系列的瘋系列獎牌



雖然已經吃過晚餐 此時的我依舊 飢腸轆轆

貼心的東哥還帶我去吃宵夜 ~



做最後的單車檢查 = ="

想不到管胎居然突然洩氣 ... 兩人七手八腳的在處理 換上新外胎...





最後實在是OPEN胎換不上去 板輪 , 此時的我要請東哥明天送我去坐車....

東哥很阿莎力的說 不管怎樣我都要幫你完成 ~ 你瞎貓拿去騎吧 !!

此時的我萬分感動,這樣收到眾人的幫忙及祝福 這次一定勢在必得 !

弄到半夜12點多 慶祝簡訊先打好



睡覺前的網路新聞 = ="



這次是我在有計畫性騎車 第一次有睡著的一個晚上 ! 狀態非常好

只不過做了好幾個噩夢.... 1.斷鋼絲 2.破胎 3.斷座管

希望這幾個噩夢 是先出現在夢裡 讓我先行消災解厄


據說我蓋的這張棉被 小桃紅也蓋過 ??

想不到我居然跟我的偶像 小桃紅 蓋過同一張棉被 XD



著裝完畢



氣象報告



身為台中人 當然要戴上代表性的頭巾



東哥家中海外的海景



停車場試 RUN

]

今天溫度 = =" 還可以接受



先把行李寄回台中



來杯溫暖的咖啡



金山超正肉包 當早餐



接近8點抵達富貴角組車

此時的我準備就緒 有如準備出閘的猛虎 氣勢非凡





在這裡還是要很感謝東哥

也要感謝灰哥出借的40mm板輪

兩位大哥的愛心 集為一體 前瞎貓+後板輪



08:02 出發 !



 

一開始東哥還介紹我來住這 = ="




剛開始出發 心跳一直不準



在進入淡水前 拉高迴轉數熱身

不過在淡水塞了一陣子才上關渡大橋





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出台北



上了西濱





09:50 桃園縣



在板輪及東北季風的助威下 時速維持在40km 游刃有餘



據說這種長途騎乘 拉高迴轉數騎車是錯的 ?? 那我這陣子練迴轉數 不就白練的 = ="



由於修車工具認為用不到 已經先行寄回台中

如果 富貴角→台中這段如果平安的話 那就不用怕了

因為 台中過後 就有車友會提供補給車跟車

此時的我只想趕快到台中



這時候有出現一名車友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這名車友真是大勇腳 我想說要追追看 時速拉到45上下 還是追不到...

而且完全沒有拉近的跡象...追了幾公里後 只能看他揚長而去...



11:20 新竹南寮 第一補給點 里程約 100km



休息20分鐘後 立即出發

說也奇怪 一休息完 身體馬上露出疲態....這時候我只想說身體冷掉了

所以只有單純的想拉迴轉數 熱身

結果聽到後輪 啪 一聲

結果惡夢成真...



此時的我很沮喪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不可抗拒之因素 ??



扛著車 站在寒風中的我 身體已經冷掉





扛著車 找了一陣子 終於讓我燃起了一絲希望





此時 一條絕代超俗的身影

出現在捷安特竹南店內

三人七手八腳的趕快幫我診斷 此時也閒聊了起來



想不到幸好只斷銅頭 可以修理 ! 此時的我開心極了 !



想不到這位帥哥看過我的殘念文 XD

可是我有個疑問

為什麼每個車友認出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

口合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口合



同鄉 大里人 感謝你們 !!



此時嗑了兩條巧克力 驚覺已經Delay了兩個小時



致電給灰哥 及關心戰況的車友們以後 趕緊回到台61線上



雖然身體早有疲態 雙腳早已冷掉

我相信

堅定決意 邁步而行 狂燃的鬥志 正要掀起下一波的風暴



闖路者 宏力壓勢 狂捲週遭地形



納氣為一身 集宏力於雙腳 連爬坡都給他 時速近30km的速度上去

落後太多了 !



刀狂疾舞撩亂 轉眼劍癡又出 探‧自謙‧必勝 攻得無端 守得無漏

我的偶像葉小釵 請賜予我 不畏險途的勇氣 !!



15:10 龍德家商 第二補給



台北來的車友 今天目的地是彰化 感謝他們的打氣



15:45 抵達台中縣




16:30 台中港



獨推了 近190公里 ... 說真的 我可能心跳老早爆囉 !!! 此時已經感覺到有點力不從心 !
(不要理最高航速 我真的沒偷搭高鐵 = =)



16:50 中彰大橋



約17:05 轉台17線上的7-11 與車友灰哥會和



此時只能用紅牛來提振精神了



替我們加油的旅客 !!



休息片刻 出發 !



台17上由灰哥當火車頭 一路破風

一路上寒風朔朔

原以為只要騎下去 身體就會熱起來

無奈太陽下山後 時速就算到拉40km 身體居然還是發抖

我猜這海線的溫度目前應該不到10度吧 !!


在台17上 一路0% ~ -1%的路居多 又有東北季風的加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