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公司 新人殺手這詞兒 代表的意思

就是帶新人讓新人感到不適 而讓新人做不下去的師傅

讓新人感到不適的原因有相當多...

有人講話尖酸刻薄...有人嚴厲...有人欺壓....諸如此類

而從我進公司到現在

一路上也帶過不少新人

往往都是做不久 (雖然最後都是另有生涯規劃而離職)

一路來 有兩個新人曾經跟我吵過架

一是 嫌我講話太尖銳 不留情面 很傷人

另一個則是今天 有人哭著跟我說 請我不要一直在大家面前汙辱他


我自認我教學非常認真

我恨不得把自己會的全部塞給我帶的新人

有人說 每個人基礎 理解能力 不同

不能用我的標準去審視他人

或許我該檢討了吧 !

我今天會這麼做 是因為 我找不到任何方法可以讓他進步

而且已經兩年多了...程度還跟新人一樣

我能不發怒 ?

或許此刺激的方法 或許有用

看來是反效果

帶人 待人 教人

只要有人的地方

都是一門艱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