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四年了 !  幾乎都在現在所任職公司渡過 !

我們公司在外人眼裡 薪資高 福利佳 又是美商公司 !

在裡面任職 人人都投以羨慕的眼光 !

說真的  跟外界比起來 沒有幾家公司的薪資福利比的上我們公司 !

但是  在一間光是台中廠就有千人規模的大公司
 
制度的完善 卻顯的更重要

美其名是美商公司

但是是台籍幹部管理 !  所以一些台灣人的陋習也都傳到公司內 !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 血氣方剛(現在也是)

總是天真的認為  自己只要憑著一份熱情  就能改變全世界 !

我的個性很直 很真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孰不知  出社會後  就不能做自己

每天要學會如何戴假面具去面對人

即使不高興 也是要一笑置之

幸好我同事都是好人  可以一再的開導我  容忍我

應該是沒當過兵吧 ! 所以不曉得 什麼叫做 社會上的黑暗 !

但是在這家公司 (並不是說這家公司不好  或許外面也是如此)

越來越讓我無力

原本 我在這部門有著一份熱情、參予感   

但是這些年來已經消磨殆盡

光是同事間的明爭暗鬥  我的角色最尷尬 由於人緣最好 所以是大家的口水抱怨區

又要這裡撫平 那裡安慰 或者老鳥ㄠ菜鳥的問題 

或者 同事間愛開玩笑 互相吐槽求進步 也要面不改色的應對 (這個我最需要學習 我很容易生氣)

光是騎腳踏車 我本身騎車是健身減肥  但是有人是拿來拍馬屁

有時同事間又要選邊站  站錯邊日子又不好過

又有那種有人不做事 有人做的要死不活的問題

反正問題百百種 !

光是這樣我就快招架不住了 !

有些同事社會出的久 應對就非常厲害 在長官 同事 部署的相處之間 遊刃有餘   !

換個位子就換個腦袋

換我當長官的話  或許  我也是如此的陰沉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 ?

就是這次交通車的事情

美其名的意見反應箱  意見反應表

我想替大家爭取交通車是否可以早點開  讓同仁早點回家 !

卻被點名 其他同仁都沒問題 只有我在反應 是不是我的主管溝通上有問題 ?

原來這些社會上的老鳥 嘴裡唸唸唸 卻不反應 就是此等原因

我不懂 有員工反映意見 不是解決問題 而是去懷疑我的主管 communication 上有問題 ?

之後也被副理點說 這件事就到這裡為止 !  so  原本很生氣的我 ! 也感到自己的無能 !

要不就是不要做  但是我要賺錢  要賺錢就是要忍 要不就是自己當老闆 !

所以 亂槍專打出頭鳥 !  我也想升遷 ! 所以不要給長官做記號 就是只能 say yes !

此等事件讓我知道

公司的意見箱的背後 是  碎紙機  資源回收筒

意見表 要讓長官知道 哪個員工意見最多 !

哈   我光是在產線工作就如此的險惡了 !  那傳說中詭沮多變辨公室生活是怎麼樣的 ?

慢慢學習囉 !!  難怪人家都說  社會大學 是唸不完的 !

我都沒有在說誰的壞話喔 ~

以上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是見鬼啦 !!

以下是我踏入職場觀察老、中、青的社會人的感覺 以及 建議

剛入社會的菜鳥: 不要只想找高薪涼缺...因為好康不可能輪到你請看清楚現實 挑戰辛苦的工作不見得不好 要秉持著三多一少的原則 就是 多看 多聽 多學 少說

涼=沒有專業=替代性高=隨時會被Fire 想當失業一族可以繼續混 35歲後你就要為你 35歲前的所作所為負責 時間會證明這句話(我才23歲 時間還久 = =)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不努力學技能就等被社會自然淘汰吧!!


出社會一陣子的中鳥(我):相信我已經知道什麼叫社會的現實面 很無奈但是還是要接受 想辦法把自己的專業發

揮到極限 如果可以再多學別部門的專業 懂越多在老闆前面越有附加價值 在公司的不可替代性越高你就越安全  有機會創業就去拼一拼


出社會很久的老鳥:沒事就研究一下菜鳥在玩什麼東西 科技日新月異MSN  Wii  BT  Skype  等早已偷偷改變世界

很多東西不是你都一定懂  菜鳥玩的東西要試著去了解 才不會被世界淘汰 !

關於中鳥 以及我自己的情況給個建言

面子不理 痛定思痛 從頭開始 終會有成

今日談談 明天晃晃 後天依舊 原地踏步

就是想學東西不要口頭講講而已 ! 要努力去實踐 !

你是什麼鳥 ?



以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