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 男人逢五逢十 會有轉變

我的本性是重感情&重義氣

往往 沒有考慮到有什麼下場

就會因為情義相挺 而讓自己陷入危機

這種例子 在社會上常常看見

因為大家看事情&處理事情 往往是 感性>理性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看待事情 處理事情 一律是 感性 > 理性

我最近發生一個例子

我在唸假日進修班

班上有些同學被扣考

扣考的同學 一律直指是幹部&指導教授的疏失

而被扣考的同學 有些是我的好朋友

當下 被扣考的同學 跟教授 激辯時

要是這場景發生在上學期

我一定第一個 跳出來替同學說話


但是當下我腦子裡居然快轉著

這關我的事嗎 ? 我又沒被扣考 !

我出聲了 !  那我會不會得罪人 ?

我不開口 ! 得罪被扣考的同學 & 開口 得罪指導教授 哪個損失較大 ?

最後 則是班上重量級的同學 (社會上有地位的人) 出口緩頰 才得以平息


我說 我生命處處是貴人

一下課 我同學問我說 怪了 ! 你怎沒出聲 ?

我跟同學講完我剛剛在想什麼後 !

同學拍拍我的肩膀說 ~ 很好 ! 你長大了 ! 你將會邁向更成功的路 !  (唸假日進修班 我算班上第二年輕的 其餘都是介於 35 ~ 50歲的同學)

當下我百感交集 且腦筋裡打轉這些事好幾天


說好聽一點 我終於學會 先想想 在說出口 & 做決定

講難聽一點 我漸漸變冷血了

當理性與感性 在做拉鋸時 這種比例到底要如何拿捏 ?

我們不可否認 社會上 一些成功的人 幾乎都是 理性>感性 


其實工作&一些私人的事情 這陣子弄得我心神不寧

為什麼會心神不寧 ?

很簡單 就是我還無法學會冷眼旁觀

我還學不會 置身事外


我想

當我能夠比我的同儕  更理性 更冷靜的面對  我的人生時   那我就有資格當個真正的MAN了

當我學會冷眼看人生  理性的面對每一件棘手的事情

那我將大大的蛻變  更像個男人


但是對於我喜歡的人事物  我是否能夠如此 ?

應該不能吧 ! 呵 ! 不然就成為名副其實的冷血了 !


以上分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