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這種節日 心情都些許有些低落 今年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 四節禮金 端午禮金2500進袋 & 今晚值班2.5倍薪水 !

端午節 是四大節日之一 為什麼我心情會低落 ?

因為又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

粽子 現在 是個很平常的食物

但傳統的家庭主婦可是會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他們需要張羅 包粽子的材料 準備包粽子

以前 母親在這端午節前夕 也會開始準備應節的粽子

從烹煮佐料 蒸熟糯米 清洗粽葉 每個步驟都不得馬虎

之後就是開始包粽子了 ! 每當母親在包粽子時 我都會在旁邊看 !

看的我垂涎三尺 垂涎欲滴 總是催促著母親 快點 快點 !

母親 也知道我愛吃肉 所以都會故意包幾個 肉很多 沒什麼香菇的粽子

雖然還是被罵挑嘴 XD

但是自從母親過世後 這些情景已成絕響

以後最多最多 只能牽著老婆的手一起包粽子

自從母親過世後 跟現在家不成家的情況

讓我每到這些節日 心情總是有點低潮 因為這些場景 每當到了這日子 總是歷歷在目 彷彿昨日總總

前女友的母親 還在交往的時候 每當到端午節 也會包些粽子給我帶回家

泰郎的嬸嬸也會做一些給我

很感謝這些朋友 很溫馨 很感動

願 全天下的人 端午節快樂 ! 並且珍惜身邊的人 !

如果媽媽也會來看我的網誌

那 媽媽 ~ 下輩子 換我包粽子給妳吃好嗎 ?

P.S 本來內容很豐富 ~ 快完成的時候 ~ 當機 ~ 只好重打 ~ 已經想不出內容了 ~ 請見諒 ~ 生氣 ~ 打個網誌也會當機 ~ 好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