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在新聞上看到一則新聞

說著台中市有位高齡90歲老伯

本該安享晚年 含飴弄孫的年紀

卻為了妻子的醫藥費 拖著年邁的身體努力的掙錢

現在的新聞 都是非得搞出人命 天災人禍 政治鬥爭 名人誹聞 才會拼了命的報導

像這種社會小角落的案例 卻不多報個幾秒 告知詳細資訊

我唯一知道的就只是在"台中"

後來上網goole也找不到 最後總算讓我在臉書找到這則故事

我只是一介草民 我無法改變社會的現況

我只能盡我一點棉薄之力 前往彭場且幫忙宣傳

讓老伯的生意能夠好一點

今天不是要出門練車 所以著輕裝



一位在單車版上認識的車友 送的手套 以及 襪子 很不錯用 感謝 感謝 ~





第一次使用705衛星導航功能



出發囉 ~ 在這遇到一位車友 ~ 跟他說明我今天的行程後 他說他會上01來看看 ~



前進中







出門時 敲了 灰鴿的MSN 以及 CNN大大的MSN C大好像不在家

灰鴿一聽到這消息的時候 很熱情的要一同前往 不過是開車載著灰嫂

我相信C大知道 也很樂意一同前往 ~

想不到灰鴿跟我一樣 屬於面惡心善型 哈哈(開玩笑)

說到面惡 從小 小弟就受到許多困擾

小弟有時下班 去運動公園 準備慢跑

按照往例 我一定先上廁所 因為還是穿著公司的制服 所以我會把扎進去的衣服 拉出來 並且重新調整皮帶 怕褲子太鬆

剛好那角度 是面對女廁 而且動作很像電影裡男生想....調皮帶脫褲子的動作...

這時有女性朋友看到我 就尖叫...這陣子運動公園很常有警察去巡邏

當場我就被盤查 & 詢問在幹嘛 .. 解釋完以後 那名女性朋友也頻頻致歉

之後我就很尷尬的跑完了操場

然後在更之前

有一年的中秋節 我們這裡幾乎常有超商被搶

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去我打工過的 熟識的超商

我跟店長&店員的打招呼方式 就是 搶劫 !

依照以往的慣例....我還是大喊搶劫

這時便利超商裡有兩名便衣 迅速把我制伏 並且要做出上銬的動作

此時店長趕快澄清說 是認識的 ! 解釋一番後 才 被放開

留下臉上三條線的我...

以前我在便利商店值班 當有些媽媽帶小朋友進來 小朋友會哭鬧要買玩具

通常這些沒教養沒禮貌的媽媽 就會指著櫃台說

你在吵 那壞人就會把你帶走喔 ! 把你吃掉喔 ! 通常小朋友就會閉嘴 !

還有一次

我在帶學生儀隊社團的時候

會把自己的刺刀槍 套上黑布 帶去該學校指導

被巡邏的員警攔住 問說這麼大把的東西是什麼

我拿出來說是表演槍...

可是員警不相信 叫我表演給他看

似乎把我當成危險人物

我當場就在馬路旁邊 操出一套槍法

引起許多路人圍觀..地點:田中火車站...

這時警察相信了...路人也歡呼鼓掌(覺得有種被耍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很丟臉 想趕快找個洞鑽進去

人家常說 相由心生

那那那......? 我真的看起來很像壞人 ?

就當做 這充滿意外的人生 令人值得回味 ~

算了 ~ 我們繼續

三民路右轉 (怎麼好像在繞路) 算了 聽導航的話



哇 ~ 原來導航功能還有這樣的



真的有這個字 ? 有人知道怎麼唸嗎 ?



台中護校



第一分局 ? (第一分局 不是在文心路 靠近中港路那嗎 ?)



看到民族路要左轉 不過 要待轉喔 ~~  快到了 ~



柳川西路 右轉 ~ 走到這裡 我就知道繞路了 ~ 不過差沒多少 ~ 當作介紹台中市的街景



走到這裡 屬於台中的中區 在2-30年前 相當繁榮

有著全台中最熱鬧的第一廣場 不過自從幽靈船出現後

就變成了外勞集散地 ~ 榮景不在

這附近還稱得上熱鬧 不過讓人感覺有點髒亂 往往成為治安的死角(台中人也知道 這附近 & 大雅路上 有很多XX店)

火車站附近的街景 本人覺得是台中的門面

台中市政府還得多用點心





吃了會比較聰明 ?



這裡要左轉(照片為待轉狀態)



到篤行路囉 ~ & 中華路交叉口

中華路乃台中市一條著名的小吃夜市(抱歉 我不常去 所以不知道有什麼可以介紹)

有著許多人喜歡去的 日新戲院 & 二輪片電影院 全球戲院

日新戲院 讓人喜歡去的原因是

它位在夜市旁 而且 可以帶外食進場 票價便宜 而且上映的都是院線片喔 !!

所以前往嚐美食+看電影的人潮 絡繹不絕

我是一個愛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 一年大概要去電影院10次左右 (昨天就看完鋼鐵人2 不錯看)

不過本人都去新光影城 or 華納威秀

因為有一次前往日新戲院看終極殺陣 計程車女王

前座飄來 臭豆腐的味道 後方飄來Pizza的味道

左右兩邊分別是香蒜&芥末

實在讓人受不了 我還懷疑電影院內 是否有人升火烤肉

所以從今以後 不在去那消費

每個人喜好不同啦...有人樂於其中 而我則是受不了

篤行路到囉 ~~~



呵呵 五權路 ~ 出發的時候 直接走林森路 接五權路就可以啦 XD



順著篤行路走 ~ 249號



啥 ? 我以為只有大里停水 ~ 殘了



拍個照 留個念 ~ 趕緊打給灰鴿 ~ 我們選擇下次來彭場吧 !!



蠻有創意的看板 大家多騎單車代步 節能減碳阿 !!



回家的路上 千頭萬緒

這種無奈的事 在這社會上 不勝枚舉

往往一毛錢 逼死一條英雄好漢的案例比比皆是

今天 我們幫了這個 還有多少人需要幫忙 ?

我很善良嗎 ? 其實不盡然

說穿了 我只是一個 還沒看透世事的人

往往比較年長的人會訓誡我

有些是騙人的

會說 可憐的人那麼多 幫也幫不完

或許 我還學不會麻痺

往往看到這些邊緣人 自己會難過許久

但是我相信人往往都有憐憫之心

若連自己的心也欺瞞 豈不勞累 ?


常常我怨嘆自己 回到家後 只能面對冰冷的電腦 牆壁

一年365天 天天吃外食

但是 我能求得溫飽

還有閒餘時間 可騎騎單車 練練身體

好多囉 ~~~

想著 想著 快回家囉



今天就吃 素食吧 ~ (本來我只吃肉 不吃菜 自從開始減肥後 才開始稍微吃一下XD)





老闆是我朋友 人很好 車子可以牽進來



我的素咖哩拉麵 好吃 ~ 這時候CNN大大來電 ~ 約好下次一起去吃 ~



希望住在台中的朋友們 有空可以多多去彭彭場唷 ~ 看改天能不能一起揪團 XD

以下為吳榮坤大大的臉書轉貼過來的資料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0763&id=100000111062107&ref=mf

老北北他們家麵店的〝扛棒〞~招牌是牛肉麵跟炸醬麵



招牌牛肉麵~超好吃~



八十幾歲的老北北側影



老北北為了支付房貸、店租、太太的醫藥費、店裡該支出的雜項....都一一的記錄下來,深怕沒有有效的去管理支出~就無法支付太太的醫藥費。



慈祥的老爺牛肉店老闆~吳老北北



老北北的女兒~~



老北北的兒子跟女兒~他們都好辛苦~從八點上到凌晨4點~只有他們三個輪著休息~~><



八十幾歲的老北北,為了改善家裡的窘境~跟太太的醫藥費~還是要工作~而且老北北腳的膝蓋不好~走路都很吃力~~><



這是菜單~~大家衝啊!!!!



地址:台中市西區篤行路249號

店名:老爺牛肉麵

吳榮崑大大: 大家好!在公司的安排下,我做了一日志工,這個案件是一個八十幾歲的吳老先生,案源是吳老先生的太太,因為太太長期身體不好,時常住醫院,現在已經住在加護病房了。每個月的醫藥費近兩萬塊,老先生與兒子、女兒一同經營這家麵店,兒子六十三歲了,女兒也五十幾歲,兩個都離婚,孩子都歸給對方,所以只剩下這間麵攤供給他們這一家口收入。在訪談的過程,得知吳老先生除了每個月太太的醫藥費之外,還有店租、房貸、店裡的水電、雜項支出,剩下來的利潤真的少的可憐,除了這些支出,剩下的還要三個人去均分,吳老先生告訴我,他真的快撐不下去了。由於這個案件,我們公司基金會那邊還在追縱,我不知道何時才能有實質上的幫助,來紓緩吳老先生經濟上的壓力,所以我想請各位幫忙宣傳,一傳十~十傳百,將吳老先生的麵店傳出去,畢竟他們店的地點比較靠市場末端,人煙真的比較稀少,他們店裡的招牌是牛肉麵跟炸醬麵,牛肉麵裡的牛肉真的是軟中帶Q,湯頭也很夠味~我覺得可以打敗市面上的一些知名的牛肉麵店了,而且價錢也不貴。炸醬麵的醬料也好香好香,吃了一碗真的還會想再吃第二碗,當然還有各式的小菜及湯、麵、飯類。希望台中的鄉親們可以多多去光顧......幫幫他們

PS:我很少發文~文筆不太好,請大家見諒!補充一下...吳老先生已經很老很老了,走路都不太方便,還要杵著拐杖去收拾碗筷、擦桌子,還要與兒子女兒輪班顧麵攤,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凌晨四點,只有三個人去輪..我看著吳老先生的身影,我真的好難過...我的力量有限,希望結合大家一點一滴的力量,去幫助他們....最後謝謝大家看完我這篇文章~~@@"

----------------------------------------------------------我是分隔線--------------------------------------------------------------

轉貼這些資料的時候 看到老伯伯的身影 實在讓人不捨

這社會還有許多需要幫忙的人 如有車友 有其他相關訊息 歡迎一起分享 !!

在這裡想跟吳榮崑大大講 我不會用臉書 今天我還去申請帳號找這資料 = =" 不知道該怎麼跟你留言 我要轉貼這資料

如有冒犯 請多加原諒 !!

需要更多地圖資訊 我有PO在單車板 許多熱心的車友有PO相關資訊 可以前往觀看

http://www.wretch.cc/blog/post.php?blog_id=wfdff70519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